2011-06-04 19.27.11.jpg

拆開一顆娘家丫母口味的鹹粽子來吃,這是每年都要一嚐的好滋味呀~如南部粽北部粽用煮法分的話,我家是屬於北部粽,但跟大部份的北部粽又有所不同~我家包粽子的內餡只有胛心肉、香菇、蒜末、魷魚~就這樣~

2011-06-04 19.27.40.jpg

今年吃到好幾家的粽子耶~前不久是鄰居江婆婆給我的小粽子,娘家是讓我ㄕㄨㄚ\嘴的香噴噴肉粽,回到家後接待中心的小姐又各給我二家的粽子~中午就來品嚐看看哪個好吃~

2011-06-05 13.00.12.jpg

蒸了丫母的粽子跟其他二家的來比較看看

2011-06-05 13.01.09.jpg

其中一位小姐給我的粽子是她妹妹給她的,本來吃起來是很好吃的,餡料有香菇、爌肉、蘿蔔乾、蝦米、豆干,其中爌肉的味道很讚,米飯中也帶有豬油香味,可惜的..也是大敗筆的是裡面的蘿蔔乾,雖然也有吸收到醬汁的香味,但是卻吃到沙子XD 而且我是連吃二口都吃到蘿蔔乾有帶沙子...有可能是清洗時沒洗乾淨吧!!

2011-06-05 13.15.08.jpg

另一位小姐給我二顆接待中心經理的媽媽包的粽子...一直稱讚好吃好吃!

2011-06-05 13.15.35.jpg  

2011-06-05 13.15.55.jpg

這就是經理媽媽包的肉粽,裡面有香菇、花生、豆干、蘿蔔乾、魯肉,打開來是花生的味道,有點像台南著名的花生粽的香味,味道偏淡,如果加上一點醬油膏跟花生粉應該會更好吃,裡面的肉有微微的五香味,香菇則是沒有太大的表現,蘿蔔乾靱靱的口感跟味道我就比較不喜歡了...

2011-06-03 12.28.09.jpg

星期五約中午回到娘家時丫母的餡料已經弄好了,大姐二姐正在拌炒糯米,先炒香蒜頭加入切成末的香菇蒂,再加入香菇水最後加入魯肉汁去拌炒,這時我就完全派不上用場囉,只能在旁邊巡視拍照^^

2011-06-03 12.30.31.jpg

以往丫母都是將胛心肉、香菇、蒜末、魷魚拌炒後就可以包了,這次二姐要求肉要先魯過,所以丫母多花了一番心思把肉魯好~

2011-06-03 12.56.51.jpg

剪粽葉的頭,原本是由大姐在做的,後來叫我做...我只能做做這種小事..哈哈~因為包粽子不是我的專長,雖然也會包,但不常包還是讓位比較好!

2011-06-03 12.57.13.jpg

炒好的糯米,我家一般都用圓糯米。

2011-06-03 12.57.47.jpg

丫母正要包粽子了,一旁的小姪女看的嘴巴都開了。

2011-06-03 12.58.45.jpg

把糯米移到中間二旁可以一起包。

2011-06-03 13.25.26.jpg

三個人很快的就包好粽子了,還是丫母包的最漂亮最美了!這串一看就不是出自丫母的手...摺角不夠美呀!

2011-06-03 13.25.42.jpg  

下鍋蒸熟,等放涼再冰到冷凍庫,我原本預計十顆,朋友大J知道我要回宜蘭說她也要五顆,不過到後來不夠讓我帶回家..只拿了8顆而已啦XD ,大J只能分到4顆,小任1顆...哈~還好我跟胖爸、咪將在宜蘭都有吃了幾顆了~咪將很愛吃阿嬤包的粽子喔~~

今天實在太忙了..一篇文分三次才寫完~~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粽子好吃但要適量喔,小心腸胃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