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 星期一  咪將開始試讀的第一天,早上幫咪將把書包跟水壺準備好,然後跟咪將上樓叫胖爸起床上班了。

咪將:媽咪,我好急喔~

我:急什麼?

咪將:急著去上課呀,我好想老師喔~

我:你又不認識老師...想什麼?=.=lll

胖爸要去台北開會,我自己騎摩托車送咪將上課,一到外面停好車,咪將就開始害怕,臉上出現為難的表情了

咪將:我不要去上課了

我:進去看看啊。

  牽著咪將進去,到教室門口時咪將就開始扁嘴,眼眶泛淚不肯進教室,老師好不容易說服她脫了鞋走進去,我就被老師帶離開了。回到家忙了一下後躺下來睡回籠覺,醒來居然是11:55分了!好像很久很久沒有睡這麼舒服的覺了耶~真是超讚的二個小時。急急忙忙的出門去接咪將,還好學校很近。

  咪將一看到我就紅了眼眶,用哭腔說著:我好想媽媽喔。聽的我心都快碎了,可憐的小人兒~要離開學校前老師問她學校好不好玩,她說好玩,老師問明天還要不要來,她點點頭,開心的跟老師說拜拜,老師說她這天哭了好幾次,但吃點心跟午飯時都有乖乖的吃,也會自己吃飯,不過小朋友去玩時她就不肯去玩,只坐在旁邊看。

  回家不斷提到學校的新鮮事,但過了不久又開始說明天不想去學校了。胖爸下班回來就問她好不好玩,咪將一直盧說不想去學校了,我們就說好,明天把書包還給老師好了,就這樣從下午到睡覺前一直反覆,即覺得學校好玩卻又不想去學校!要去與不去一直困擾著她。咪將還會跟胖爸說,我不要上太久,要上這樣(比2)就好,二分鐘,我要上2分鐘就好了...哈哈~哪有人上課上2分鐘的啦~

2011-07-25 18.23.51.jpg2011-07-25 18.23.57.jpg  

那天有帶咪將去吃小火鍋~穿著運動服的咪將看起來很開心吧~但是眼睛卻是哭到腫的!

7/26 星期二 讓咪將吃完早餐後上了胖爸的車,也帶了書包,咪將一直以為我們要出門,也要把書包還給老師了,一路上也沒說什麼,一直到學校門口她也沒抗議,走了進去後開始哭叫媽媽陪她上課,還黏在胖爸身上不肯下來,後來是主任媽咪抱著她,我們就被老師趕出來了,事後聽老師說我們走後沒多久咪將就沒哭了,表現比前一天好一點,跟同學也有互動,午餐也吃比較多一點。

  這天接咪將下課時,她一看到我又紅了眼眶,告訴我她很想我跟爸爸,還說:你們買東西怎麼買那麼久?我都一直等你們來接我,我叫胖爸不要問她學校的事,她有提再聊沒有提就不要跟她聊,這天咪將就表現的比較冷靜,回家也比較少提到學校的事了,偶爾會開心的講一下,但還是一直說不要再去上課了,我看聯絡簿上面寫說明天要開同樂會,要家長讓baby帶些小餅乾跟點心到學校,所以我跟胖爸就告訴咪將說,明天沒有要上課,是要開同樂會,可以唱歌跳舞,還有吃餅乾跟點心喔~她才有一點期待!

  胖爸說咪將一直皺著眉頭,看起來壓力好大呀~怎麼小小年紀就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7/27 星期三 跟胖爸一起送咪將進去,咪將要給胖爸抱,一直哭不肯下來,我轉手抱過來一直對咪將曉以大義,不斷勸說,終於讓咪將平覆一點了,她一下來看到胖爸又哭著衝過去要胖爸抱抱,我做的努力又全毀了,事後胖爸就說,不能二個人送她進去,她會一直抓住二邊徘徊不放,後來是由老師抓住咪將,另一位老師又把我們二人趕走了,看到我依依不捨的表情,事後老師還打電話告訴我,我們離開後不到1分鐘咪將就不哭了,跟著老師上樓去上課了.....她說我們停留的愈久,孩子的分離焦慮感就愈重,她這幾天就是一直重覆這句話,我也知道這樣的分離焦慮,因為我自己也有啊>"< 雖然平時我對咪將超級嚴格的,但是看到她要跟我分開時難過哭泣的模樣,我還是超級不忍心的,不過我們還是相信老師的專業,狠下心轉頭就走!!

  中午接咪將下課時,她很開心的走出來,牽著我的手然後說:爸爸看到我就會開心了~路上遇到主任媽咪

主任媽咪:明天還要不要來學校?

咪將點點頭

主任媽咪:那明天就不要哭哭了喔!

咪將扁嘴搖搖頭

主任媽咪:明天會不會哭哭?

咪將點點頭:會...

主任媽咪:明天就不要哭哭了呀

咪將:要...

主任媽咪:怎麼會這樣?(一直笑)

  跟主任媽咪拜拜後回家,一個下午都沒再提到學校的事,不知道是默默的接受了,還是不想提起,總之我們也避免去問她學校的事,讓她自己好好去想一想,提起怕她又會一直陷入兩難中,不提反而比較好吧~

7/28 星期四 今天咪將在家裡就開始掙扎不肯去上課,坐在椅子上怎樣都不下來,我不想用蠻力對她,所以勸說了一會兒,

跟她說:老師會帶你們唱歌跳舞還會說故事給你們聽!

她還回我說:老師沒有說故事呀~

我:那是因為你中午沒有在學校睡午覺啊

咪將:是嗎?(已經稍微轉移注意力了)

我:下來,媽媽抱抱~你開心的去學校上課,哭哭也是要去學校上課,開心也是要去,為什麼不開心點呢?長大了就是要學習啊,有些事是媽咪沒辦法教你的,要去學校跟老師學喔!

咪將:那你有沒有要去讀大班?

我:我上過大班了呀,我長大了都已經上過課了喔~

咪將:可是我會哭哭耶

我:沒什麼好哭哭的呀,下課媽媽就會去接你了~

  就這樣半推半就的上了車,咪將在車上還在努力的說不想去上課,胖爸要去出差之前先開車送我跟咪將到學校,由我帶咪將進去,咪將一路哭著走進去,進去後老師抱著咪將(背對我),我放下書包就走了,事後老師還是有打電話給我,說謝謝我放下書包馬上離開,這樣咪將的分離焦慮就減輕了一點,只哭了約20秒就開心的跟老師牽手上樓了(怎麼感覺我家小孩在演戲啊....)

  而且一天下來表現很好,食慾也很好,不過她食慾一向不錯啊XD,他們每天8點半到學校,9點半左右會吃點心,11點20會吃午餐,這上課的四天,咪將每天回家都還是跟我們一起吃午餐耶...食慾會不會太好了啊>"<

-----------------------------------------------------------------------------------------8/1補充

這天去接咪將回家時她就說老師有說故事,我就跟她說:只要你待的夠久,老師就會說故事呀~媽咪沒騙你吧!咪將很開心的跟著我回家了,回家後咪將就說想爸爸媽媽,而且聊到學校的事就很開心,一直期待隔天再去上課,睡午覺起來就問我是不是要去上課了....變化還真大呀~不知道是不是我白天跟她說的事有奏效了,我跟她說:你看gigi哥哥去學校都交了很多朋友,還有交很多女朋友~(上次去gigi哥哥家游泳時,他當場在把一個妹妹,都不陪咪將玩,咪將就無趣的說不游了...)

7/29 星期五 這天咪將一早起來就急著去上課,胖爸跟咪將說要送她去上課,咪將不讓胖爸送,堅持要媽媽送她去,一樣由胖爸載我們到幼稚園門口,由我帶她進去,沒想到剛到門口,老師把咪將手牽過去,咪將就很乾脆的跟著老師進去了,但可以看的出來咪將還是有點ㄍㄧㄥ,緊張的模樣還故做鎮定,看她這麼有勇氣我就放心的回家囉~

  這天妹婿公司有點小麻煩,需要我跟大姐去幫他的忙,所以他先來接我再到淡水接大姐,從淡水到三芝、萬里、金山,在金山金包里老街吃過鴨肉後又去了永和跟樹林,到永和時還下起雷陣雨,我們不只曬到快脫皮了,還淋雨...

  下午就由胖爸去接咪將下課,咪將下午還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回家,電話中告訴我她一整天都沒有哭哭,很勇敢,只是中午睡不著覺,還說隔天也要去上課,我告訴她隔天是假日,要星期一才上課,但她還是充滿了興趣~~我們咪將長大了~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