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帶咪將去市場前先繞到眼科診所看醫生,咪將之前因感冒感染到眼睛,曾到這家診所就診,醫生想幫咪將點眼藥水跟上眼膏咪將極力掙扎,醫生要我抱住咪將她與護士三人合力硬幫咪將上藥,第二次要帶咪將去時她在門口時就很反抗了!事隔至少有半年以上了,我掛好號後要帶咪將穿過走廊時,到半路她就開始大叫:我不要我不要)))))。全診所的護士與病人二十人左右全部都在看她跟我,一個在走廊最後一個在大門門口,這樣的拉距站持續了一個多小時,眼科的護士出來勸說她好幾次,用盡辦法誘惑她,貼紙、玩遊戲、書本等等,還是沒辦法說動她!

  護士小姐拿了檢視色盲表與視力表來給咪將看,說沒有要碰眼睛,只是要走迷宮,好奇的咪將終於比較放下心防跟著比,但要她進去診間她是怎麼也不肯,用搖搖與糖果誘惑她都不肯,後來我跟她說:那我們不看了,但是你的健保卡在醫生那裡,你去拿回來吧,幫媽咪找一找健保卡在哪裡。咪將才走進去診間,先照了眼睛查看視力之後護士想拿檢查視力的眼鏡讓她戴上她不肯,又開始築起心防抵抗,連生要用燈照她眼睛都要距離一公尺以上檢查,我很懷疑這樣看準嗎?

  在這一個多小時裡,我本來想要退掛帶咪將去別間試試看了,沒想到護士超有耐心的,一直想勸動咪將,花了好多時間說服她,也可能是因為看眼科的人不多才有辦法,其他的人都是看皮膚科的!醫生說咪將兩眼視力都很正常(不過並沒有用視力表,只有用照的測量),但表面看起來確實有斜視,怕她會習慣用單眼看,要是另一眼不常用將來有可能會變弱視,到時就要開刀治療,視力不影響的情況下就是美觀的問題!而16歲以前動手術都得要全身麻醉,我想如果只是美觀問題可以等咪將長大後自己決定要不要動手術,但如果視力減弱4、5歲時就一定得動!

  這個星期一、二趕回宜蘭看過二姑姑後心情很沉重,星期三帶咪將去檢查視力又得到不是很好的結果,加上每個月的事剛好來,情緒失控,回家後痛哭一場,還對胖爸發了好大的脾氣....今天心情比較好後覺得很對不起胖爸,也謝謝他的體諒與包容!

  胖爸說今天排休假,要帶咪將再去大醫院檢查一次看看,所以早上就到壢新掛號看診,一開始都還好,要進入診間時咪將又開始反抗不肯進去,費了一番功夫她才願意坐在椅子上做視力測驗,醫生說的跟診所醫生說的都差不多,咪將是屬於間歇性斜視,疲勞跟想睡覺時才會出現症狀(就是遺傳到媽咪,唉!),就是要多做眼睛肌力訓練,把咪將發生的狀況做個紀錄,大約每3~4個月要到醫院檢查一次,隨時留意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