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不知為何二姐突然迷上喝伯爵茶,小妹也是,二人就開始爭論誰先喜歡喝,另一個愛學人,我記得我是在畢業後開始工作時常跟同事素梅到處去喝茶聊天,那時我都點伯爵茶與鬆餅,嫁到中壢後就沒那個喝下午茶的命啦...自然就減少喝茶的機會了,星期五入宅那天只有丫母跟大哥全家還有大姐來幫忙,二姐要載孩子上下課,小妹要上班,所以他們星期日一早來,二姐愛喝茶,小妹不愛喝白開水,也愛喝茶,原本準備了清茶招待他們。

  眼尖的小妹就看到我餐櫃上擺放的紅茶罐,就要求我要泡那個給她喝,原來她一進門就開始在搜尋我整個新家的物品了,我問她要喝哪一種,英文很爛的小妹就說都要喝,再問我那是什麼茶,我跟她說上面寫的是早茶跟下午茶,還有伯爵茶,後來我選了伯爵茶泡給她們喝,二人喝的開心,二姐還一直虧我說不泡伯爵茶給他們喝,只給他們喝150元的清茶,暈)) 所謂的150元是4兩而已,一斤也要600大洋好唄,而這個伯爵茶一罐換算台幣也不過100出頭罷了,喝茶是看個人喜好與場合,又不是看價格的,有時真受不了她什麼都要拿錢來衡量,雖然知道她是半開玩笑的,但錢對她來說真的是勝過一切!

  幾個女人開始喝起伯爵茶,我倒是覺得這樣喝法有點浪費&氣氛不對!我期望的是好好坐下來泡個茶,吃著手工做的點心邊談心邊喝茶,而不是像這樣走來走去吆喝著誰還要不要喝>”< 不對不對,都不對啦~~

  過沒多久二姐的小兒子阿承就在我旁邊小聲的唸著,阿姨那裡有好喝的飲料,然後重覆好幾次,我以為他說的是葡萄籽醋,我跟他說那個要稀釋才能喝,二姐聽到就說他是指紅酒,二姐夫在阿承小時候就曾給他喝少量的紅酒,喝完他就顛顛倒倒的了,我是不準他喝酒的,所以不會開給他喝,小孩子喝什麼酒啊!

  阿承愛錢跟小氣的個性跟二姐真的是一模一樣,但愛吃好物還有好奇愛搜索新奇事物愛發問這些跟小妹就很像,他出生時我剛好回宜蘭工作,常幫二姐帶小孩,阿承以前比較聽我的話勝過他媽媽,常讓媽媽媽二姐他1歲多時我上台北工作,雖然也常回去,但他非常黏我,要坐火車上台北時他都會哭著要跟我去,小時候很瘦的阿承還因為不愛吃飯過瘦讓二姐擔心,我提議把他帶來小住一週,由我來教導他飲食,結果回去後他什麼都說是阿姨說的,阿姨說要吃飯,要吃肉,果真開始長肉了,還一直跟媽媽盧要跟阿姨住中壢,二姐說家人都在宜蘭不能住中壢,阿承還說叫大家都來住中壢,他特別喜歡中壢夜市..哈~

  咪將剛出生那天胖爸有拍了二張照片,我那時就覺得咪將怎麼跟阿承長的那麼像啊~最近跟胖爸在聊,咪將有時的表情真的跟阿承很像,有些習慣也很像,二姐還說都是我教出來的.....真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