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部落格上看過有人試用”布衛生棉”當時對這個產品很好奇,因為玫子本身是屬於對不織布衛生棉(市售)偶爾會產生過敏的人,當然不是所有的市售衛生棉都會過敏,不過要選到完全不會引發過敏的也有點難,有天不小心看到瘋體驗上有這家Sweettouch甜蜜接觸布衛生棉的試用,就給它申請下去了...心想應該不會中,然後就忘了這回事了XD (玫子一貫的作風啦..)

  接著在6/7這天突然收到包裹,滿心疑惑究竟是什麼東西時,看到包裹上寫著”甜蜜接觸Sweettouch”才突然醒悟!不過商家很貼心的沒把布衛生棉字樣秀出來,大概是怕有些人收到或被家人看到會覺得害羞吧!收到後當然馬上折開來拍了幾張照,不過心裡也在想著...不太妙呀~因為玫子的經期是在每個月的下旬耶...恐怕要等將近20天才能開始體驗驗啊~而且突然覺得要寫體驗文....著實有點害羞>///<,但答應的事要做到,可不能反悔呀!

收到的體驗品:布衛生棉24cm一件,輕薄型布護墊一件

DSC01710.jpg

DSC01711.jpg

布衛生棉24cm:二層超強吸水布,含防水透濕層,表層是使用刷毛布,吸收滲透力很強,水份能夠一下就吸到吸收層裡,減少皮膚接觸經血的時間,也不會引起過敏,底層的防水布設計不用擔心會外漏,大小也可以利用二個按扣來做調整。

DSC01713.jpg

摺疊起來的大小,比一般市售衛生棉稍厚,布樣很漂亮,質感好,手摸的觸感也很好。

DSC01716.jpg

背面布花。

2011-06-24 23.26.17.jpg

表面刷毛

  

玫子用10cc的水來做實驗,一開始倒少量,發現吸收的很快,後來就倒的比較快,沒想到還是一下子就吸乾了,表示其吸收力真的很強喔~而且底層一點也沒有滲出喔!

試用後,個人覺得刷毛布料雖然有點厚度,但是很舒服,不會有過敏現象,吸水力也很強,也不會有不透氣的悶熱感覺。換下來後隨手洗淨是很容易清潔的,洗後要放在通風處晾乾喔!

 


 

輕薄型布護墊:二顆按扣可以調整大小蝶翼,前窄後寬的設計。適用平日分泌物多或是量少時使用,有二層吸收層,但沒有防水層喔~

DSC01714.jpg

 

DSC01717.jpg

背面與正面圖案相同,上圖與下圖看起來有色差是因為用不同的相機拍的^^"

2011-06-24 23.31.33.jpg

  有發現前窄後寬的設計嗎?

試用後,雖然護墊不是採刷毛布,但是布面觸感一樣很舒適,不會像一般不織布的邊緣會刮皮膚,隨手清洗也是很容易去除髒污。

看過幾位專家說:

一般拋棄式的不織布衛生棉較衛生,但棉質布衛生棉不易過敏,但因台灣氣候潮溼,無論使用那一種材質的衛生棉或護墊,最好在生理期間才使用,非生理期不要使用,以減少陰道感染機會。

賣家也表示,外出時更換下來的布衛生棉,放在夾鍊袋密封就不容易有異味,髒污的布衛生棉應在當天清洗乾淨,只要清洗時先浸泡小蘇打粉約10分鐘,以增加潔淨力,就很容易將經血清除。(有些是說要浸泡2小時,我覺得有點久,會不會泡出來的髒污反而又泡回去布本身,而泡太久細菌也變的容易滋生!所以是不是外出長時間時盡量使用拋棄型的,在家則可以準備較多的布衛生棉來備用,隨時保持清潔才是!)

經血散去後再手洗或放入洗衣機清洗。布衛生棉防水吸水層遇油脂成分會影響吸收力,勿用含油脂肥皂,建議使用洗衣精,如使用洗衣機清洗要先放入洗衣網,洗後要一片一片晾起來,比較容易曬乾。(個人覺得最好是手洗,不要用洗衣機清洗較乾淨)

(使用布衛生棉比較不會有過敏的問題產生,但是如果清潔不當,例如漂白劑、螢光劑、洗潔劑等殘留,還是有可能引起過敏不適的,但重點是要常更換衛生棉,清洗乾淨,而且最好獨立清潔才不會交互污染!)

arrow
arrow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