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怎能不來杯清涼解渴的冷飲呢?但是目前塑化劑充赤市面,市售的飲料及飲茶店都是危險中的危險!當你在外面遊玩口渴時是不是擔心什麼也不能喝呢?來來來~如果你到了宜蘭就一定要來這家天然又好喝北門綠豆沙來品嚐美味~消暑又解渴啊!

      這家北門綠豆沙有好多年的歷史了,將近二十年前我在讀書時常去這家吃冰,去過的人一定很疑惑,他們不是沒賣冰嗎?其實一開始這對夫妻他們是有賣冰品跟飲品的,我最愛吃他們的八寶冰跟玉米牛奶冰了~後來太忙了就改賣冷飲而已,而且只有夏天才賣喔,老闆也常常休息不開店XD 有時回宜蘭想喝都不一定買的到呢!

  6/4這天中午大約一點二姐要回家之前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喝北門,我當然說要呀~點了二杯綠豆沙給胖爸跟咪將、一杯芋頭沙給丫母、檸檬汁給大嫂、蕃茄汁(新品)我的,因為咪將跟丫母的我都可以喝^^,接著我打電話給小妹問說二姐有沒有打給她說要買北門,小妹驚呼說她也要喝,就趕緊打給二姐訂了一杯綠豆沙跟一杯檸檬汁!過沒多久二姐打電話來跟我說...人排了大概有四、五十個..他兒子不想下車去排隊!!害我們大失所望啊!

  二姐回娘家後我們在那裡看電視看到快四點很無聊,她就約我再去北門看看人潮有沒有減少,我們到時,大概也排了二十幾個人,我就下車去排隊了,因為我知道老闆的快手一定能應付過來的,不會讓我等太久,我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就消耗掉一半的人數了,但我往後看...後面又排了二十幾個了,媽呀~以前沒有節目來報導時我們當地人就要排隊買了,現在假日更是一堆遊客跑來...大概是剛吃完蒜味肉羮才來排隊吧!

  北門綠豆沙當然是綠豆沙跟芋頭沙最好喝,除了這二款以外我們最愛的就是檸檬汁及不固定當季飲品像葡萄汁、芒果汁、酪梨牛奶(我的最愛)等,這些不固定的飲品要看當季的價格走向跟品質,老闆才會決定要不要賣喔~品質太差或是價格太貴就不會出現了!其他的飲品我則比較少或是根本沒喝過,因為走到這裡光是喜歡的就喝不完了~像柳澄汁跟西瓜汁、木瓜牛奶、波霸奶茶我比較少點,但也都很好喝!比我在其他家喝的都來的讚啦~而我這次點的蕃茄汁、葡萄柚汁都非常好喝~排隊排了快半小時,不喝它個二杯怎麼划的來咧~是吧!

2011-06-04 15.48.34.jpg

檯前總是會放一堆新鮮水果,以前我站在前面排隊時最喜歡看老闆的快手去皮秀,真的很精彩喔~有機會一定要欣賞一下,像木瓜、芒果這種難去皮的,老闆三、二下就解決了,老闆娘也很厲害,記功一流,算錢也一流啦~如果一次買比較多杯的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啦~以前我們都排個幾個人就可以買到了 ,這次碰上假日想喝...逼不得已就記下電話,下次才能先預約呀~

2011-06-04 15.48.46.jpg

改封口機後應該有比較快吧...

2011-06-04 15.49.00.jpg

看看老闆跟老闆娘認真的樣子!

 

再來二姐說要去買泰山路大樹下的宜蘭燒餅,以前我們都是買這家 的燒餅吃,從小學吃到大~但有一陣子變的不好吃了,不知道什麼原因,燒餅變的不均勻,偶爾會吃到硬硬的部份,所以就改吃幼稚園後面的那家現烤燒餅,也就是後來搬到外面來設立店面的三合燒餅,就此也吃了好幾年,一直到這天二姐說她改回吃這家一陣子了,已經不會吃到有硬塊的了,而且更香酥更有味道~二姐派他帥帥的大兒子下去幫忙買,我也買了一包$50元,吃起來真的比較酥香,有豬油的香味,三合的比較乾比較脆,二個各有優點~就看各人口味喜好囉~

2011-06-04 15.29.30.jpg

 

晚上要回中壢前,想去買第一家烤肉回家當宵夜~這家燒肉店位於宜蘭東門夜市(以前我們都叫做三角公園)新民路跟和睦路口,他們也開了二十多年了喔,用木炭及老闆用心烤出來的肉串非常的美味,每次看到老闆認真烤的樣子就覺得這烤物充滿了感情呢~隨著時代的進步,他們也開始發起號碼牌了~其實玫子已經很久沒吃這家烤肉了,是上次回宜蘭時因為要去幫Jennifer買老增壽的蜜金棗,突然好想吃,又因為打牌贏了錢就去買了300元回家請正在撕殺的四個人吃~但是根本就不夠吃呀....這次回宜蘭才會想再去買回中壢好好品嚐^^

2011-06-04 21.05.16.jpg

後面還有一串字...想到要拍時我的烤肉就好了~

2011-06-04 21.05.30.jpg

攤前的串物,甜不辣、牛肉串、豬肉串、是首選,脆腸、雞屁股、豆干、青椒也都很讚~以前我也很愛買烤雞腳,但是他們的雞腳比較貴,而且現在很懶的啃....

2011-06-04 23.10.47.jpg

因為是剛吃飽飯出發回中壢,所以在車上都吃不下了,一路上聞到香味快受不了~連咪將都一直嚷著好香喔好香喔~我還沒拍照豬肉串就被小任吃掉了!回到中壢雖然都涼了,但還是一級棒的好吃喔~小任還問:不會是宜蘭買回來的吧?我就回他:中壢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嗎一.一?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中壢有哪一家比的上這家的烤肉呢!

2011-06-04 23.11.06.jpg

烤青椒本身的甜味配上烤肉醬~好吃~~

2011-06-04 23.16.08.jpg

烤牛肉串,牛肉片包裹著香甜多汁的葱段,在嘴巴裡協調的蹦出美味交響曲喔~

2011-06-04 23.16.23.jpg

烤豆干,醬汁入味,豆干Q彈有勁,可惜沒拿到豬血糕,也很讚的!咦..沒拍到甜不辣耶...脆腸跟雞屁股也沒拍到XD

arrow
arrow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