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蘑菇蝦仁義大利麵

2011-06-02 13.02.40.jpg

上星期就一直想著要煮蕃茄義麵來吃,但咪將鬧腸胃炎又不能吃,一直到昨天有好轉了~才下定決心煮一餐來吃!這個蕃茄義大利麵是學詹姆士的做法,玫子第二次煮,非常簡單又美味呢~

材料:蕃茄1又1/2個→洗淨劃十字丟到滾水裡煮一下沖冷水去皮再切丁

       洋葱1/2個切丁、蒜頭5瓣切末、蘑菇5~6個切片、蝦仁十隻左右、義大利麵2~3人份、起士一片、鹽少許、研磨黑胡椒粉少許

做法:義大利麵用滾水加鹽1~2小匙及橄欖油少許煮約6~8分鐘,依麵條不同與個人喜好不同稍調整(大約至8~9分熟)

       起油鍋炒洋葱丁至變色後依序加入蒜末及蘑菇、蕃茄丁拌炒,再加入煮麵湯1~2匙煮開,放入蝦仁及義大利麵煮開後加入鹽及黑胡椒粉,最後加入起士片收汁後即可起鍋~

(玫子今天煮的有再加少許九層塔末,上次煮的時候剛好家裡沒蝦仁,所以用德國香腸切丁炒香代替,也有不同的風味喔~)

2011-06-02 13.05.43.jpg

最近的照片都是用小任的相機或是玫子的手機拍的,跟以往的色澤不太一樣...今天是用手機。

 

胡椒牛肉佐莎莎醬

2011-06-02 13.03.24.jpg

前天去costco試吃了這款熟食-胡椒牛肉,外圍是用黑胡椒包覆著,裡面是煙燻牛肉,蠻好吃的~配上蒜末與奶油拌炒的黑珍珠菇與四季豆。

2011-06-02 13.03.17.jpg

這款莎莎醬也是學詹姆士的做法,配料稍做更改,搭配牛肉也很好吃喔~清爽解膩!

材料:洋葱1/4顆切丁、蕃茄1顆去皮切丁、蒜末1大匙、葱末1大匙、香菜與九層塔末少許、(陳年)紅酒醋少許、冷壓橄欖油少許、海鹽及黑胡椒少許、(墨西哥辣椒末少許)。

做法:將所有材料拌勻放置冰箱一晚或是二晚最佳。

材料中()的表示是我沒有的材料,我只加了普通的紅酒醋,也沒加墨西哥辣椒,另外我還"假會"的加了葡萄柚果粒,剛做好時試吃很讚,但早上做好中午拿來吃時就多了一個苦味....因為我偷懶沒有把葡萄柚的膜剝乾淨,泡久了會變苦XD,還好牛肉可以蓋掉那個苦味,吃起來就還OK。

2011-06-02 13.13.03.jpg     

原諒我煮完時已經滿身汗了,加上一個在等吃的啥都不動的人(胖爸~就是你!!還看小任!)在那裡閒著...一肚子火所以沒什麼心情擺漂亮的盤...隨便了!!(連拿盤子刀叉湯匙都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丫你是第一天來的喔!,老娘心裡想著以後不玩了!)

 

洋芋沙拉

2011-06-02 13.02.31.jpg

材料:2顆洋芋、2條德國香腸、小黃瓜1條、蘋果1/2顆、水煮蛋1顆、沙拉1/2小包、鹽少許、胡椒粉少許、牛奶100CC。

做法:洋芋去皮切塊蒸熟隨意壓成小塊狀,香腸水煮熟切丁或小片、小黃瓜切丁用熱水稍燙一下蘋果及水煮蛋都切丁,將所有材料加入與沙拉鹽、胡椒粉拌勻即可,今天沒有牛奶..所以會比較乾一點,不過如果有吃到蘋果丁的話就不會顯得太乾了!

 

蛤蜊冬瓜鮮菇湯

2011-06-02 13.02.54.jpg

材料:蛤蜊少許、冬瓜一片、黑白珍珠菇各1包、蕃茄丁1/4、洋葱丁1/4、昆布湯包X1

做法:將昆布湯包先用水煮出味道來,再加入冬瓜、洋葱丁、蕃茄丁、菇類續煮至冬瓜軟爛,最後再加入蛤蜊煮開即可,昆布湯已有味道,可自行斟酌調味。

其實昨天晚上是煮蛤蜊冬瓜湯,沒喝完~今天再加料下去煮~

2011-06-02 13.27.04.jpg

 

打這篇比我煮一餐還要累耶XD 最近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