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回娘家時發現了一件事,就是咪將的表妹宇捷跌倒了,咪將跑去跟舅舅說,舅問她為什麼沒有把妹妹扶起來呢?我突然想到,因為從小咪將玩樂跌倒時,我都會對她說:自己跌倒要自己站起來喔,而且自己跌倒的不能哭哭。(除非是有撞到或是受傷我才會去幫忙,而咪將跌倒也多半不會哭)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咪將不會去扶妹妹起來,也許在寵小孩的大哥的心裡會想,為什麼咪將不會幫助妹妹?但我想那是因為我的教育的關係,我也在心裡檢討,是不是再找機會教育咪將,雖然自己跌倒自己站起來,但是也可以適時的給旁人幫助(尤其是年紀還小的妹妹),免得她以後變成沒愛心的小孩!

  原本一直擔心我對三歲小孩的要求會不會太高了點,常常訓練她做好自我管理,當然有時難免會忘記需要提醒,或是撒嬌發脾氣不自己做,但大部份可以自己做的我就讓她自己來,像自己戴安全帽並扣上,戴口罩,自己穿脫衣服褲子拉拉鍊扣釦子等(有些衣服比較特殊她就需要幫忙),穿脫鞋襪,自己洗澡(全身抹肥皂沖水等),吃飯完自己收碗筷(有時還會自動幫我收),自己倒水喝(因為不專心常倒的滿地都是水..)。看了荷包蛋的文章後,覺得安心了一點..哈~我還在想要不要教她自己打電話給爸爸,但又怕她老是自做主張拿我的手機去玩!!因為在我沒教的情況下她已經會自己解鎖按遊戲來玩了(偷看的!)教她生活自理與想教她打電話是因為平時只有我們倆人在家,萬一胖爸出差我身體不適或是昏倒之類的(想很多厚),她要怎麼辦才好,如果是住在以前的公寓我會教她打電話,現在的話她都會自己開門出去玩了,求救應該也沒問題,所以還好!

  可能是我們家環境的關係,每個人從小就獨立,所以會比較早訓練小孩獨立,二姐是常被稱讚很會教小孩的女性,她也很引以為傲,我還跟胖爸討論過,我對咪將是不是太兇太嚴格了,胖爸還安慰我說小孩本來就要教的,但他一點也不會教小孩,還常被咪將掌控!真的是跟從小生長的家庭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公公婆婆疼小孩,什麼都幫胖爸準備妥妥當當,還好當兵時有學了一點,不然真的可以說是個生活白吃(雖然語氣重,但是事實!!)吃飯時飯都添好放桌上等他去吃,吃完又不用收碗洗碗 ,在家裡拿鍋子的機率是”零”,結婚後有次還因為幫我拿熱鍋燙傷呢=.=,水果都切好放桌上等他去吃,衣服襪子脫下來是都反的,對我來說是常識的東西到他那裡都要像教小孩一樣教過!婚後當然不能這樣啦~該做的該幫忙的一樣也不能少全部都要學~而且有時還做的比我好呢~"~

  說到胖爸被咪將掌控,我真的是又氣又好笑,昨天在客廳看電視時,咪將從我包包裡拿出她的小口罩,原本是給玩具小狗戴著,後來我一轉頭...居然戴在胖爸臉上,而且還不準胖爸拿下來,還要求他要照她說的話再說一次!!而胖爸居然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拿下口罩且不讓咪將生氣或是盧他!我馬上要求胖爸拿下來,跟咪將說:你爸爸頭那麼大,會把你的口罩戴鬆掉,這樣你就不能戴了!咪將馬上同意爸爸可以拿下來一.一",那麼大的臉戴那麼小的口罩,真應該拍下來的!!

胖爸咬玫子的手臂但不敢用力,我裝作很痛!

咪將:不可以咬我的媽媽啦~

換玫子咬了胖爸的手臂報仇,很用力!!

咪將:不可以咬我的爸爸(查看齒痕)

玫子:那可以咬你嗎?

咪將:不行!不要咬我啦...(馬上跑很遠!)

玫子:那咬你還是咬爸爸?

咪將:咬爸爸就好了不要咬我

胖爸:.....

咪將:不可以咬很大力喔..

玫子:那咬你大力還是咬爸爸大力

咪將:咬爸爸大力就好了

胖爸:.....

咪將為了自保,推爸爸下海,哈哈~

 

過一會兒在一旁畫畫

胖爸:你畫什麼拿來給我看~

咪將:就是這個不可以咬大人的這個那個就是這樣,

不可以咬大人的時候,就是這個(我拿來看...亂塗鴉=.=)

爸爸,你幫我畫大鯨魚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