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82.jpg


  昨天做了第二次的包子,手工肉包與菜包做法下午有空想說拿去給公公試吃評分看看,午覺起來就帶著咪將出門到爺爺奶奶家了,爺爺很開心看到咪將,笑到合不攏嘴呢,公公一看到我做的包子就說:麵團沒有揉好,揉的不夠精。就是表皮皺皺的不光滑,一下就把我的氣給洩光了>"<,不過也是要到公公這一關才聽的到真話與嚴格的品質要求,其他人只要好吃就好,比較沒在管漂不漂亮...我才會一心想要拿去給他嚐嚐。

  公婆家5點半~6點就會吃晚餐,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是4點半了,我請公公嚐一嚐,他撥了一半吃,總算給了句鼓勵的話了,他說雖然面不光滑,但是咬勁很好,有Q度,婆婆馬上安慰我說,連她揉這麼久的饅頭,做出來的面也是不光滑,這樣可以了。公公提建議說:做包子要捏花樣,上面要捏一摺一摺的才好看,我一臉尷尬的回他說:其實我有捏耶,還蠻漂亮的,但是麵團太軟一下就塌下去了XD,公公婆婆一直笑我....。公公說,那你揉過了就知道軟硬度,下次就要揉硬一點,水少放點,以後就會愈做愈好了。

看來是我偷懶,麵團揉的不夠久,才會做出醜醜的包子!現在大家就來看看經過公公指導前後的比較囉。

P1110556.jpg

之前揉不夠發起來的麵團,再揉精一點放半小時後發起來的樣子。

P1110557.jpg

太軟時的麵團切起來就糊在一起,表面也很醜吧,好的麵團看起來就很光滑,軟硬度也剛好。

P1110568.jpg

太軟又不光滑的麵團作好後就塌陷了,而且整個像月球表面!好的則是乖乖的坐好。

P1110572.jpg

不好的麵團容易變型,凹凸不平,下圖的就好多了。

P1110579.jpg  

上面的整個皺摺都沒了,下圖的還維持著。

P1110582.jpg

當皮太薄,肉汁又多時,雖然皮沒破,但是湯汁還是容易溢出來流的到處都是,所以底層的皮還是要稍厚一點點,下圖的看起來是不是就好多了。

●以上就是玫子的NG報導,請勿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