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麵團比例

  玫子在上一篇中提到做麵片的麵團,但沒有說製作麵團的比例,玫子因為煮東西都很隨興,所以不太會按步就班的照著流程走,能夠這樣寫出來已經是盡我所能的用功了,哈哈~今天就試著用量杯的方式來揉麵團,大致上抓住了比例給大家參考一下,玫子製作3~4人份的麵團時用的低筋麵粉是 500ML,就是下面這個大量杯,如果是用量米杯的話是4杯麵粉,搭配1杯的水量,與1/4茶匙的鹽。

P1100427.jpg

4杯量米杯=500ML的低筋麵粉

P1100428.jpg

準備一個盆子,最好是圓底的,在光滑的桌面上也可以,先倒入4/半的麵粉,留一些備用再倒入半杯的水先和勻,再慢慢加入適量的水,加入水時麵粉會變黏,再灑上一些乾麵粉會比較不沾手,水可以不必全加,如果麵粉的軟硬度夠了或是三光了(手光、麵光、盆子光←上篇有提到)就可以不要再加水了。可能還會剩下一刻度左右的水。

P1100430.jpg 

  揉好的麵團像這樣光滑,盆子也很光滑吧~把麵團用保鮮膜或像這樣用透明袋子包著放在室溫下30分~1小時左右就可以煮來吃了(如果沒有包覆麵團表面會容易乾硬不好吃),記得要煮之前把麵團切成3等份泡在水裡,等湯煮好時再剝進湯裡就可以了,如果喜愛湯清一點的就另外先煮好麵片再放到湯裡囉~

要是一次揉很多吃不完就把剩下的再用塑膠袋包回去放於盒子裡再冰冰箱可以防止麵團表面乾硬喔~

 

 


 

 

  隨手拍

  今天雖然天氣蠻冷的,風也很大,但難的出太陽,中午吃飽就帶著咪將出去走走散步,她說要騎腳踏車,一出門看到球果就隨手拍了一張。

P1100412.jpg

星期一在中正公園撿的球果,被我做成大球掛在門口

P1100414.jpg

希望郵差先生不會被扎到,哈哈,誰叫他前幾天送錯信,把別巷的信送到我家來了!

P1100415.jpg

公公送我們的蘭花持續開花中,好美呀~花開好久喔~

P1100416.jpg

胖爸種的蘋果樹長這麼高了喔,不過有一顆不耐風吹被折斷了,秀秀~

P1100417.jpg

  散步走著走著,居然看到小任走出家門,他問咪將要不要跟他出去玩,咪將本來說好,我跟咪將說我不去喔,她就改口說不去了,一定要我也去她才要去,真怕媽咪不見厚~我們母女倆就坐著小任的車回去他舊家。

P1100418.jpg

坐上車就看到這個標語.....趁著小任回家拿他娘親交待的東西,相機拿起來就當起狗仔玫了。

P1100419.jpg

我的媽呀,小任的鑰匙圈還真叮叮噹噹呀,也掛太多了吧,是有這麼怕找不到嗎?

P1100421.jpg

轉頭看到另一個標語,還好我不抽煙。

P1100422.jpg

面紙盒用上面的網子罩住還挺不錯的,不佔空間又不會找不到~讚!

P1100424.jpg

咪將發現的小東西,一轉頭它的頭才發現是小熊維尼裝葡萄....按前胸的心形可以轉換各種不同表情喔,就以這三個表情來代表吧~

P1100439.jpg

咪將的隨手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