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一大早沒有喧鬧吵雜的聲音,也沒有咪將在一旁調皮搗蛋,放著愛聽的歌曲與泡杯咖啡,輕鬆的看著書,雖然沒有睡好睡飽,但是享受著這一份難得的閒暇,反而讓身心輕鬆不少,埋首在書裡專注著,卻也不免又分心的想著別的事情,想著以往所丟下的一些喜好與興趣,是不是該重新拾起那份心再開始呢?

  第一次接觸深雪的作品是約7年前一本朋友送的書"月夜遺留了死心不息的眼睛",喜愛科幻及偵探小說的玫子深深被她獨特寫作風格與內容所吸引,故事沒有很長,但談到的超越時間與空間存在著的魔幻力量、奇特的愛情觀與執著還有露骨的血腥殘爆,讓人想看下去卻又膽怯,先看過書後才去了解到這位作者原來是著名的”第8號當舖"的作者啊!!難怪書中有些內容會有點類似,風格也如此相像!

  前陣子逛博克來時不小心又看到深雪的作品”人生拍賣會”,於是又買來看,看完後又買了”人生拍賣會2-禠魂奪愛",今天早上看的就是"人生拍賣會2",內容延續著"人生拍賣會",把賣者與買者的關係敍述的更清楚,也更加確定彼此間要的是什麼,得到或失去都是自己的選擇。『人生,不屬於我們,我們擁有的不是人生,而是存活的機會,而這個機會,只得一個存活的方向,那就是不管如何,也必須活得好。』但看到後來我的頭又暈了,怎樣也想不到一個女生這麼漂亮細緻卻能寫出這麼變態狂暴又血腥的書來,她的書中有著違逆人倫、擺脫道德的事蹟,卻又有熱愛生命的執著與心態,實實在在是個矛盾的人!但這又何嘗不是人生呢?何嘗不是潛藏在每個人心中的小小惡魔。

  讀她的書讓我覺得人的本性都存在著善與惡的兩面,有些人表現在外的善面很淋漓盡致,惡深藏心中,有些人卻把善給擠到角落去,把惡的一面公諸於世且加害於人。渴求著別人的人生,等真的當上了那個人,是不是能全然的活的更好呢?能不能把那個人的好與壞都一併的承受下來,活的比當初更美好?

 

P.S.深雪的書在我心中是被列為限制級的書本,裡面有些內容太過血腥沒人性了,希望年輕人看了不會學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