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接到小J來電,問我星期四要不要去她家,有朋友要到她家教她做鳳梨酥,有的吃玫子當然是說好呀~嘿嘿!於是前一天晚上不敢讓咪將太晚睡,可是啊...沒想到二個人居然都睡到十點XD,還好約的是中午先去吃飯,下午才開始開工。

  介紹一下這次小J請來教學的是一位六年九班的年輕帥哥,也是他們的山友,人稱生化人的琨智是也,目前沒女友,想認識他的女生可以去FB搜尋:P,也可以到板橋青埔站出口處尋找他的攤位,早上他會在那裡賣飯團,聽說他賣的飯團超好吃,有起士口味的喔!生意可是特好的,太晚去會買不到,今天他就是十點多就賣光光了。為什麼叫他生化人呢,因為聽說他爬山時身揹30KG的東西可以走很快,永遠都走在第一名,從來不用登山杖,且手都是雙手放前面或是背在背後,很像沒有心臟的人,不過他很養生,從不喝冰冷的冷飲,今天還看到他的水裡面放竹炭呢...目前正在學習西點,所以請他來教學~

  今天主角是鳳梨酥,但因為中間會有空檔,所以安排了海綿蛋糕來填充一下時間,避免浪費時間。

P1090355.jpg

小J來不及準備午餐 ,所以到外面買了粄條給我們吃,但是玫子跟咪將10點多才吃早餐,所以那粄條是留到3點多才吃的,小J可能擔心中間大家肚子餓,就準備了二盤烤地瓜。

P1090357.jpg

上面是鳳梨酥皮,材料有酥油、牛奶、雞蛋、香草精、低筋麵粉、鹽巴、奶粉、糖等等!(做好後才發現忘了放奶粉:p)份量我沒有記耶,因為我覺得很麻煩,不會想學XD ,重點是放入低粉後要輕拌勻,不能讓麵團起筋性。原本小J以為是要準備奶酥,結果我們又跑了趟材料行去買酥油~下面的是鳳梨餡跟冬瓜餡,小J說混一起有顆粒的口感。

P1090360.jpg

二種餡料拌勻準備切塊秤重

P1090364.jpg

把餡料一個個切好秤好 ,等一下換皮要照做,餡料比是12g:18g 加起來是30g重,想吃皮薄一點的話最多可以做到14g:16g,但我覺得這樣餡就有點多了。右邊為海綿蛋糕的材料。

P1090365.jpg

小J在市場買了個秤來做,她買超多"給西"的...實在佩服!

P1090366.jpg

將將~酥皮跟餡都分好了,一個個排排站

P1090368.jpg

壓模囉~ 今天原本要做的是30個,但因為少放了奶粉跟糖,結果分出來的結果少了二份的皮XD 所以是做了28個!

P1090376.jpg

中間咪將硬要我幫她拍照,搞怪了一下...

P1090383.jpg

然後就自己拿去亂拍了,以上二張是咪將拍的...

P1090393.jpg

將將~成品出來了,看起來還不賴吧!

P1090394.jpg

咪將吃了一個就說還想再吃,但我們勸她不要再吃了,留點胃吃蛋糕,她想了一陣子才放棄,呵~她吃了粄條又吃了地瓜,再吃一個鳳梨酥了,我怕她不會節制吃到吐就不好了XD

P1090400.jpg

雖然少了奶香味,但鳳梨酥皮的口感真的很酥~不錯吃喔,但我覺得內餡甜了點!小J說下次買低卡的餡來試試!

P10903701.jpg

本來要拍小J打蛋,咪將硬要湊一腳~

P1090396.jpg

製作海綿蛋糕的麵糊,打蛋時要打很久,還好有攪拌機,不然可能會累死...因為海綿要打到有出泡才會好吃~

P1090403.jpg

這,看角度就知道是誰拍的了...

P1090405.jpg

哇~蛋糕要出爐了~~

P1090409.jpg

因為第一次用這個烤箱烤海綿蛋糕,所以雖然外表有點焦了還是要把時間給烤足了,避免裡面不膨~

P1090410.jpg

這個烤的不錯吧,有裂痕,但是隔沒多久就有點塌陷了,可能是烤箱溫度的關係吧~

P1090411.jpg

登登~帥哥登場了,正在把蛋糕倒放,避免繼續塌陷...

P1090413.jpg

小J與蛋糕

P1090419.jpg

搞笑咪將又來了~

P1090420.jpg

一直叫我拍,眼睛卻不睜開=.="

P1090428.jpg

小J與琨智,及黑黑的海綿蛋糕~

P1090431.jpg

脫模了,準備切蛋糕了,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P1090434.jpg

小J沒經驗 ,切的不太漂亮~

P1090435.jpg

經過琨智大師指導後~切的漂亮多了喔~

P1090438.jpg

咪將要開始享用囉~硬要學阿姨拿蛋糕拍照~

今天真的是大豐收,除了現做的鳳梨酥跟海綿蛋糕有吃還有拿之外,還帶了小J前幾天做的韓式泡菜回家呢,呵~還跟小J要了點韓式辣粉,想回來自己做辣湯喝~~玫子愈來愈有口福了說~但有口福怕會等於肥胖,還是要節制一點的好...雖然我沒有在減肥但也不能再胖下去了啦XD 真的!!

另外還約了下星期二要再去小J家做韓式泡菜跟蘿蔔及小黃瓜.....開始流口水了,甜點只是小嚐,這才是我真正愛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玫子兔 的頭像
玫子兔

玫子櫻桃屋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