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將,玫子的女兒,將於100年3月初滿三足歲,每天跟我朝夕相處,只有去年3月住院開刀的那三天跟我分開。

  自然產的咪咪將是戴著佛珠出生的,就是所謂的臍帶繞頸,出生時臍帶像項鍊似的戴在胸前並且打了個結,這是由站在產台後方的胖爸所轉述的,據說這樣的孩子以後會比較好命,聽我姑姑們說我以前也是這樣出生的呢,我覺得我的命運還不差,只是生命中有幾個劫XD。我抱了沖洗乾淨的咪將,滿足的對她說了幾句話,醫生居然在笑XD

  當我被送到產婦休息室時,胖爸拿了咪將的照片來給我看,我心想...哇塞!怎麼長的那麼像阿承小時候(二姐的小兒子),婆婆直誇咪將長的很漂亮,很多親朋好友也誇她很漂亮,我自己覺得是不醜,但也不是說非常漂亮,聽別人誇她我想是別人客氣還是我不夠愛自己女兒?

0305-1.jpg ←這就是最像阿承的一張照片。

IMG380.jpg ←四個多月的咪將。

  四個多月的咪將,我跟胖爸幫她取了個綽號,叫標籤女王,原因是她只要翻到摸到看到標籤就會抓來往嘴巴裡塞呀咬呀的,像被子上的,衣服上的,推車椅上的,玩偶上面的,全都沾滿了她的口水啦~~,因此胖爸還幫她買了一隻小狗狗專門讓她咬的,當然...她也是只咬標籤XD

P1000548.jpg  ←在她身上這隻小狗要價360元台幣,胖爸買給咪將咬的。

自從滿月剃光頭後,咪將的頭髮真的是隨便長...比雜草還亂長XD ,這點也跟阿承很像,而且長的很像男生,出門穿裙子還是目小的鄰居問是男是女...很無言XD,我幫咪將買了好多的帽子,但她都把它們抓掉不肯戴呀~

P10007011.jpg  ←看我們咪將的頭是不是很龐克呀..哈哈~

 


 

  咪將從小就難入眠,記得6個月大時,有一天咪將又不肯睡覺,我試了很多種方法她就是不睡,於是我就開始唸她,後來她居然坐起來開始嘴巴一直唸我們聽不懂的話...口氣還不是很客氣!唸了10來分鐘,我跟胖爸就一直看著她唸完,然後我問她要不要喝水,拿水給她喝,喝完她就睡著了=.=" 她這是在抗議什麼咧!!

  現在的咪將更難入眠,每次要睡覺就名堂一堆,去年有一次我就想說藉由睡前故事告訴她一些白天發生的事,應該要怎麼做才正確,當然是用動物當主角比較能引起她的興趣,那時去過幾次新竹動物園看猴子,所以我第一個故事就是用小猴子姍姍(咪將本名最後一字是姍),告訴她不可以貪吃糖果,要聽媽媽的話,沒想到她一聽上癮了,常常要我講小猴子姍姍的故事給她聽,搬來新家後多了一隻兔子叫露比,還有熊熊貝貝等等。

  每次叫咪將上床去她會說她要喝ㄋㄟㄋㄟ,喝完後就說要抓背,還會說:上面一點,不是啦!是右邊,右邊一點,還有左邊...搞的幫她伺候的人會一肚子火耶...老娘還得幫你抓背喔,如果是胖爸也會覺得啼笑皆非!抓完背後就說:媽咪,你講小猴子姍姍的故事給我聽好不好?我有時會說,叫爸比講,咪將就會說:爸比不會講都亂講!如果我開始講,而且講的是姍姍不聽話的事,她就會問:那露比呢?小兔子露比有沒有去睡覺,小熊貝貝有沒有去玩..來轉移話題!說完故事後她就會說:不夠不夠ㄋㄟㄋㄟ不夠,我還要喝ㄋㄟㄋㄟ,再喝完追加的之後就會說:媽咪,我肚子不舒服!要擦薄荷油,擦好又會說:媽咪你幫我按摩腳腳,這時我就會說,你再不睡覺我就拿”查”(台語打人的傢伙)來伺候,那枝家法是我量布的布尺,她只要一看到就說不要打我不要打我,才要乖乖的睡覺!

  諸如此類的”症逃”還一堆,像是如果一人陪她睡另一人還在忙,她就會一直問爸爸或是媽媽去哪裡了,為什麼不來陪她睡覺,不管有沒有給答案她都會持續一直問下去不肯睡,或是想幫我搥搥背,燈太亮,什麼有的沒的都能拿來發問當藉口就對了!!

  之前我很懷疑咪將到底知不知道小猴子姍姍是在說她,直到搬新家後胖爸第一次出差,我在講小猴子姍姍的故事給她聽,我說姍姍不乖,調皮搗蛋,亂發脾氣,她聽到後的反應居然是:哼,我才沒有!然後轉過身去,我快被她笑死了,我問她,你知道媽咪在說你呀?她又:哼!才不是我呢。原來她早就知道是在說她了呀,真是古靈精怪一個。

  最近睡覺時我都會抱著咪將睡,她都不肯讓我抱,還會問:媽咪,你為什麼要抱我睡覺? 有時是說:媽咪,你抱的不舒服啦,然後掙脫到旁邊睡。咪將吵鬧完,有時會對我說:媽咪,我喜歡你我就故意回她:我不要讓你喜歡,她就會說:我就是要喜歡你啦~~,每天幾乎都會做夢說夢話的咪將,在剛剛也突然爬起來坐著說:媽咪,我喜歡你,講了二次又躺回去睡覺!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