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照顧丫母的這段時間大多是吃外食,還好在醫院外圍還有不少間美食小吃,不然也太命苦了吧!因為丫母一開始只能吃粥,那裡連白粥都買不到,廣東粥還要9點過後才有賣,有時真令人發愁呢!

信利號-貓耳魚丸米粉

P1080128.jpg

這幾天吃最多次的應該是屬於這家信利號貓耳魚丸米粉了,這碗是綜合米粉湯$40 只有1顆貓耳、10顆魚丸跟米粉。

P1080129.jpg

貓耳,皮蠻厚的有咬勁,內餡香味十足。

P1080131.jpg

咪將吃了半碗米粉跟我所有的魚丸,小妹多叫了一碗綜合湯,一大半的魚丸也是被咪將吃掉。

P1080136.jpg

源自1942年,也就是民國31年

P1080133.jpg

裡面空間很小,座位也不多

P1080134.jpg

貓耳,類似水晶餃,三角粄的東西,因為這家做的像貓耳朵故名貓耳。

P1080135.jpg 

魚丸小而軟嫩,與員山魚丸大不同,咪將很愛吃~味道很不錯,但我們覺得太軟了,與貓耳形成強列對比口感!

 


 

鋒木魚酥羮號

P1080156.jpg

在醫院正對面是警察局,往左邊看過去就可以看到這家魚酥羮,用餐時間座無虛席,生意可好的,它的魚酥比淡水魚酥來的酥脆好咬,形狀也不同,是屬於片狀的,我沒仔細研究它起源何時,但記得丫爸在世前(25年前)就有去吃過了,有好多年沒吃過,這次去吃時回味無窮,好多感觸喔!

可單吃魚酥羮也有魚酥羮油麵、粿仔、冬粉等可供吃飽,單買一包魚酥是100元,這次我買了6包扛回中壢還不夠分給鄰居好友!而且1人只能分到1包XD。有人一聽到魚酥就說不想要,但聽到是宜蘭的不是淡水的又說要...

 


大麵章

 

在鋒木的旁邊就是另一家麵攤,賣的是麻醬麵、沙茶乾麵、扁食湯&麵、魚丸湯&麵等等

這是第二家常吃的餐點,我有一次叫小碗麻醬麵與扁食湯,跟咪將一起吃,有大半碗都被咪將吃完了,我卻沒吃飽!

第二次我叫大碗麻醬麵與魚丸湯與咪將吃, 結果麻醬麵吃不完,三顆魚丸有二顆是咪將吃的,吃飽咪將居然對我說:媽咪,下次不要買魚丸湯了,吃不完....(那你為什麼吃掉二顆像貢丸那麼大的魚丸,害我麵吃不完呢!>"<)

因為每次都是晚上吃大麵章,所以都沒拍照,他的麻醬麵真的很好吃喔~魚丸也不錯吃,扁食還好,我跟胖爸比較呷意另外一家的扁食與湯。

 

 


老阿公的燒粿角

 

P1080157.jpg

其實燒粿角就是蘿蔔糕啦,但好像在宜蘭才有看到切成這樣三角形下去煎熱然後加二種醬在賣的,以前這種攤子都是在廟會戲棚前才有出現的。有一次出醫院門口要去買丫母的晚餐,看到有一個阿公的攤販車停在路口轉角,忍不住上前去買了一份來吃,這樣三角形的有三塊裝在一般漢堡盒中才賣25元,我覺得很便宜!而且醬油跟甜辣醬加上去更是美味可口,我夾了一塊給丫母吃,她吃的好開心說~

P1080161.jpg

就這樣三塊擠在一個盒子中,阿公的醬料加很多~讚!

阿公是騎車在賣的,所以有時有在醫院外,有時又好像沒看到~隨緣才吃的到XD

後來我在市場那裡有買另一家的,不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