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就跟姊妹們約好12/20要回宜蘭聚餐幫丫母過生日,結果這次生病太嚴重不敢回去,怕傳染給大哥跟小妹的孩子,也怕傳染給大人,只好延期囉,其實丫母的生日是除夕那一天,但有一年二姐跟小妹不知去哪裡幫丫母算命,說不要那天過生日比較好,所以之後就會提早幫丫母過生日,前陣子常跟對面的伯母帶小孩們一起去散步才知道他小孫子也是在除夕生的呢,呵~

  昨天跟小妹講電話,給果她說她婆婆一直怪她11月24日把小孩帶來我家住二天讓小孩子感冒了,那時我家可都沒人感冒喔,是我妹夫去大陸出差回來後就感冒了,傳染給小妹,他們來玩時小妹還在咳呢,沒想到回去後換她女兒感冒,就這樣二個小朋友也得吃抗生素才能好起來,可怕的病毒,被唸到煩的小妹有點惱怒,趁她三姑回家時跟她說,她三姑就告訴她婆婆感冒是有潛伏期的,開始罵妹婿說出差感冒回來傳染給全家,小妹的婆婆才閉口不再唸小妹,疼兒子不忍責怪,只會責怪做媳婦的不該出門玩,真是夠了!

  生病了,重點是要趕快把病治好,而不是一直追究怎麼感冒的,如果知道感染的原因就提醒下次小心盡量避免感染,而不是一直鑽牛角尖吧。小妹的公婆很會掌控小妹的行蹤,只要出門就電話不斷,需要這麼不放心嗎?小妹上個月是趁轉換工作之餘有10天的假期來我家玩三天二夜,難得的休假回去卻要被唸快一個月,要是我早就反擊了...但用什麼方式要視情況而定,軟硬兼施讓她不要再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