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了搬家的功課,感覺這幾天真的是一團混亂

 

      星期五,一早就去市場買水果、素菜、蘿蔔等必備用品,這天早上算是還蠻從容的,原本預計10點出門到新宅的附近土地公廟拜拜,10點半去接公婆及小 叔,11點吉時入宅,應該沒問題。怎知10點出門,10點10分差一條街就到新宅的路上,咪將把早餐的紅茶整個倒在身上,褲子都濕透了,又沒帶衣服出門, 也不能去新宅拿出來換,只好折回舊宅幫她拿衣服換,還好舊宅還有衣服還沒搬去

     到土地公廟時已經快10點半了,我娘家的人也都到我新宅門口了,只好請他們稍等我們,拜好土地公後我就先到新宅陪我丫母跟兄嫂還有大姐,胖爸去接公婆還有 小叔,丫母帶了二隻全雞跟帶路雞來幫我起家,還好不是之前說的活雞要我養。胖爸他們到時是11點多,大家就忙著拿蘿蔔、紅彩、火爐、柴米油監醬醋茶、米缸、水桶等等的物品進入,隨後胖爸開始掛紅彩,我則到裡面煮湯圓,胖爸原本 想用雙面膠黏著紅彩就好了,大哥說怕會被風吹走叫他用釘子釘住,但哪來的釘子呀...胖爸就到隔壁跟裝潢師傅借,但師傅沒有鐵鎚,還好中華電信的剛好來牽 電話線,胖爸就跟他借了鐵鎚,運氣算不錯唷,我在裡面忙,但實際上湯圓是我丫母煮的,她怕我忙不來^___^ ,這時突然聽到前門胖爸在說話

胖爸:不好意思喔,我們在入宅,不太方便

      我往外一看,原來是建商的接待小姐帶著一位女士到門口來,那位小姐看到我在裡面探頭看就對我揮揮手...原來是隔壁的隔壁主人夫婦,他們家還在裝潢,說是裝潢四十幾天了,而且他們家都裝潢到很晚,有時到9點還在弄,其他家具都已經搬來,有些擺在門口,有些放在頂樓耶。

     這位小姐也是有點扯,胖爸以前的同事問我這裡還有沒有房子要賣,我們入宅前一天他有帶家人來看房子,我有請他們進來看看,那天剛好也是這位接待小姐帶過 來,她第一次到我家,進來看後就四處跟別的住戶及參觀的人說我家很漂亮...可能跟她喜歡的風格剛好吻合吧,而我這位鄰居太太就跟她說,口說無憑要她帶他 們來我家看,接待小姐有跟他們說我們正在入宅,但他們堅持要來看,如果是我會讓他們進來,但胖爸就把他們擋在門外了XD。後來胖爸有問我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是不是應該讓他們進來,我是覺得應該讓他們進來,不過沒進來也沒關係啦,如果他們晚幾分鐘來就剛好可以進來吃湯圓,那個時間來大家都在忙,沒時間招呼他們。

  公公婆婆跟我丫母,兄姐都很喜歡這房子,我公公86歲了還爬到頂樓去看,第二次還爬到3樓,真厲害,而且一直笑臉,想必很開心,一開始他聽到我婆婆告訴他我們買房子時,公公說:買房子好啊,不然二個人都亂花錢把錢花光光XD,公公覺得我跟胖爸都很愛花錢,亂買東西,公公非常勤儉,所以非常開心我們買房。

  中午是安排到媽媽廚房去用餐,我之前跟胖爸說想訂那裡時二人就有去試吃了,因為以前我們二人都沒去吃過,試吃的結果還不錯,重點是少油少鹽而且有提供素食,我是訂三千元的桌,其實訂好餐走出門我就忘了菜單是什麼了,也沒改菜色,還好東西都還蠻好吃的,不過蒸魚那道就還好,我家人不喜歡過甜的菜,那道有點像泰式又不像,太甜了,還好我有另外點了虱目魚肚給公公跟我媽吃,他們都說很好吃,還有湯是四神湯,也太養身了吧,讓我有點傻眼,因為不太適合,而且味道我也覺得還好,我怎麼沒看清楚菜單!!那天剛好沒什麼客人,上菜就很快,我點了素獅子頭跟雪菜百頁素菜跟白菜豆腐蛋花湯給婆婆吃,也幫她點十穀米,還好她都覺得不錯吃,當梅干扣肉上來時,我看到公公在夾那道菜,他看到我在看他,就在笑,因為公公很愛吃肥肉婆婆為了他的健康都不煮五花肉,豬腳類的給公公吃,他看到這道菜開心的樣子真可愛。

  用完餐後胖爸就送公婆回去了,丫母跟大姐在家裡跟我聊天到四點多才回去,我跟胖爸這時要打掃才想到,唉呀...新掃把跟畚斗居然沒帶到就入完宅了..XD,後來有再回舊宅再搬一些東西跟把掃把跟畚斗拿過來,也不知道這樣行不行,總之就盡量做到入宅的儀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