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茶葉》

  自從嫁到中壢後就很少泡茶,以前都會去中和小叔叔家喝茶,也會託小姑姑幫忙買茶,叔叔都喝熟茶居多,我則偏好清茶(生茶),胖爸也是喜歡熟茶,今天帶著咪將先去新房子看看再去買茶,因為不知道哪裡有賣,就在市場那到處逛,突然在常去的雜貨店路口看到一個指標,指著茶行,就順著路過去看,當時想這應該是新開的茶行吧。

  在茶行門口停車時,一位小姐跑出來打招呼,裡面還坐著一位大嬸(客人),那位小姐問我想找什麼茶,很熱情的招待,我說我找清茶(生茶),而且只想買四兩,她就介紹目前在特價的生清茶(機器採),拿出來泡給我試喝,又拿了半生熟烘培的金萱(人工採)出來泡,介紹茶葉的特性什麼的,強調泡5-6泡都還有顏色及味道且不會苦澀,還用聞香杯呢,二種聞起來都很香,清茶聞起來有花香味,而金萱則帶有蜜香味,都很讚,但喝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清茶的味道,價格也很美麗^_^

  以前住在濱江市場那裡時,我都買金萱來喝,價格則是一斤1600左右的,我每次都是買四兩,喝完再去買,要不就是小姑姑在萬華四季茶行幫我買的,我忘了價格。來中壢還是第一次買茶呢,蠻有趣的,我在喝茶期間有好幾通電話,這位小姐很注重客人,一直跟對方說:我有客人,晚點再說,看起來屬於急性子的,介紹時也是滔滔不絕~ 還蠻可愛的,旁邊的大嬸也讚說他們茶葉好,原來他們是批發商,因為那個房子租不出去就自己搞個店面,也一年多了,我倒是今天才看到他們路口的指示牌,應該也是新安裝上去的吧。

  後來決定還是先買清茶就好,那位小姐就說要給我其他的茶試喝,裝了三種,還說他們做批發的,主要是客人喜歡他們就會一直泡給客人喝,用茶杯泡或是用茶壺泡都可以,很周到呢,我要離開時她還問我是不是沒在工作,可以常去她那裡喝茶聊天。

P1060389.JPG

今天的主角-高山茶~清茶(生茶)

P1060406.JPG 

試喝茶-烘焙金萱(半生熟茶)、炭培高檔次春茶、輕焙金萱清茶

P1060393.JPG

小姐要我先試喝這款高檔參賽春茶,上面的價格是因為有參賽所以會提高售價,

如果覺得好喝,12月會再進口感一樣的春茶,價格卻只有1800,但等參賽後

價格又會提高了

P1060395.JPG

時下年輕人愛喝的清茶,用輕焙的方式去烘培,比較不傷胃又有回韻

P1060398.JPG 

我今天試喝的烘焙金萱,有蜜香味帶點奶香,也很不錯。

才花150元/四兩 就拿了這麼多茶回家,實在不太好意思,但也很爽啊....

那小姐真是阿殺力啊~年紀輕輕的能這樣做生意的不多唷。

 

《問路》  

  今天到下午帶小J去新房子看過(她想看一下我油漆的色調)後就回中壢市(買茶葉之前)騎到環西路停紅綠燈時,突然有個騎士停在我右邊

男騎士:請問這裡日盛銀行在哪裡? 

我想了想:在火車站那裡有一家,這附近我倒不知道

男騎士:火車站啊,有點遠

我:嗯,就在中華電信旁邊啊

男騎士:太遠了,嗯..好吧,我自己再找找....

我心裡OS:呃...你嫌遠當然自己去找啊,丫不然是我得幫你找嗎>”<  

上星期也有人問我,第一銀行怎麼走,再上一次有人問我路也是問彰銀怎麼走,ㄟㄟㄟ..雖然我在銀行做過,但我臉上有寫著,要去銀行請問我的字樣嗎...怎麼問路的都是要去銀行啊!!?? 丫不就剛好我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