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新房子要裝潢,沒有預算找設計師的情況下,做了很多功課,從找冷氣開始(之前有寫過喔!而且找好了),還有系統櫃,燈具,時鐘,家具,廚櫃,設計師風格、作品參考,裝潢師傅的費用等等....好像總有漏掉什麼,永遠找不齊的感覺,感覺很疲累耶。由於我沒有買任何室內設計書來做參考,完全從網路上去找,所以我並不認得國內有什麼知名的設計師,最多最常看到的就是幸福空間裡介紹過的。

  目前我總共找了三方來估價過,第一位是建設介紹的樣品屋設計師L先生,他的報價算蠻公道的,在丈量(其實他一個都沒量)、溝通設計理念後(他也一個都沒做筆記),有見面約談一次,我以為他記憶力好,可以都不用做筆記呢,原來他們都是採用套用格式,不管你要什麼裝潢,他幾乎都是套用下去就對了,只記幾個重點&與眾不同的地方去做修改,但是又全走樣!現場帶筆電去臨時改這個改那個的。

  值得一提的就是,我有告訴他我要的風格跟樣式,他去找了一本雜誌裡的內容來告訴我,他會以那樣的風格幫我做,我被那位設計師的作品吸引住了,那就是我喜歡的風格啊!但是我去看了他們做的樣品屋後,就放棄了,有些板材是用便宜的系統板不說,貼皮接縫處到處可見裂開,翻皮,沒對合等狀況,再加上3樓的裝潢木板都因為熱漲冷縮的情況已經出現接縫處有溝縫的情況了!

  後來又上網找資料,看了n個作品後,無意間讓我看到了雜誌上的作品,原來那位設計師叫做游淑慧,她的作品連續三年得到《漂亮家居》年度讀者票選最愛設計師第一名。原來是位名人啊!!難怪是設計師參考的對象又是吸引住目光的焦點,她的設計很獨特,用色大膽鮮明,又很貼近生活,難怪人氣居高不下呀~

      第二位是小J介紹的免費系統規劃設計師SU先生,小J未婚夫也為了2位即將在今年結婚準備要翻新舊宅,找了比我還多的資訊,因為他們的是舊翻新,需要更多的資源,當然就要花更多的心思囉~他們在裝潢的預算上會比較高,一開始是他們到系統商那裡約談時,我們有過去看,覺得板材很不錯,就考慮以系統下去規劃,應該也會不錯的。

  設計師到府丈量、溝通過後,也有e-mail給他我蒐集喜歡的風格照片,去約談了一次,設計師細心,有想法,但是超出我們預算很多!所以很多地方還是要做修改、刪減。之後有請他e-mail報價單給我,我總是要看看哪裡可以刪刪減減或是做修改的,後來設計師寄來了木工的報價(他有強調木工是他們自己的),可是一看一比較,木工也沒有比較便宜啊,我就想,如果系統的價格合理的話(小J告訴我他們的系統價位比一般系統櫃便宜合理)我就採用他們的統櫃來做、木工能談就談、不能談就另外找。

  要再與SU先生約第二次時,他一直說很忙,說要約也一直沒再電話聯絡,我寫e-mail請他把系統估價單寄給我,等了一星期也都沒消息也沒回應。這中間我有跟小J聊到,她跟我說系統價可以殺到62折,SU先生是主動下到7折給我的,我問她有與SU先生簽約嗎?她告訴我沒有,他們另外找人發包了。因為SU他們的報價一直高過他們的預算很多,而且SU也是一直沒把系統報價單給他們!!

  我想他們能殺到62折是因為他們的承包價高,我們只是一小部份,如果SU因為他們的關係給我62折,但他們又不找他做,當然會不想做我的部份吧!我能理解,不過他採取被動姿態等我打電話過去,我就不太能諒解了,畢竟我跟小J並不能當成同一客戶看待啊,我都還沒跟他談到系統價位,也沒說放棄,他自己就先放棄了,也許他有更大筆的等他去賺吧!

  因此我找了第三位裝潢師傅K先生,其實一開始就該找他的,因為他是我朋友,那為什麼我沒找他呢?當然有原因的咩~第一點就是我之前的房子有找他裝潢,做一個小和室跟廚房拉門還有廚櫃跟舖地板。廚櫃跟地板他是外包的,他自己做木工的部份,他的工很細,找的工人也都很專業,但是,他在板橋,離我們比較遠,台北的師傅日薪都比較高,他又一直慫恿我用比較好的材料啦>"<,相對的價格就不會便宜到哪去,雖然我也想用好一點的,可是畢竟預算有限啊,實在花不下去咩...

  本來要用系統櫃搭配木工下去做的,昨天找了K叔來看過,我比較敢跟他爭辯,比較不好意思跟設計師抬摃,哈哈,所以一談就談了3個多小時,累死我了啦~裡面又熱又沒椅子坐,還要不停的講話,現在就等他報價囉,希望他不會讓我失望,我不想再找別人來看了啦,光是這些就夠累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