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民國90年的時候,那時在一家信用卡公司當客服員~因為電話量很大,忽略了多喝水多跑廁所..導致血尿,當時還不知道嚴重性,強忍到10點上完班才到台北長庚掛急診,當時在急診室候診時,看到一位年親的母親抱著一個大約4~5歲發燒的女童來急診,女童因為不舒服,可能也想睡覺,一直哭....而年親的母親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非常慌張,擔心.....這時的我身體也不適,加上看到這一幕..心裡不禁糾結也開始思考...未來的我要懷孕生子嗎....我是很喜歡小孩的人,看到別的小孩病痛我都不忍心了,何況看到自己的小孩,我是不是能夠勝任母親的角色呢? 如果我是個上班族..回到家,又碰到自己的小孩生病不舒服...我是不是能照顧的來? 面對自己的小孩生病不舒服,難過的一直哭..我是不是也會跟著哭..或是感到無力,無法負荷!

當時是跟咪爸已經交往2年多了....應該是要到論級婚嫁的階段了..可是看到了這幕景象,就讓我聯想到未來所要面對的一切,那時的我產生很大的恐懼感,對結婚生子有點卻步....。但面對咪奶奶的催婚...還是在92年初結了婚,一直沒有避孕,但4年來始終沒有消息....不知道是不是這件事產生了影響,當然4年中也有一部份時間因為我生了場大病在調養。後來是因為咪爺爺住院,他感嘆始終沒有個小孫兒可以抱,擔心自己就這麼走了...感到很傷心,我們才尋求管道開始積極求子~看了醫生,求了菩薩,做了些努力,半年後順利得女~我跟老公開心是個女兒,原本婆婆卻有點遺憾不是男孫,但後來疼愛咪將的心也讓她釋懷,不在意是男是女,但有沒有繼續放在心上就不得而知了。

咪咪將是我結婚4年後才懷孕,第5年才生她的,目前2足歲3個月...當她4個多月時第一次發發燒,我根本是手足無措,不知要如何是好,看了醫生吃了藥,燒退了又燒,讓人擔心到無法成眠,後來才知道是幾乎小孩6個月~一歲左右都會發的玫瑰疹,只是她比較早,在4個月就出現,所以當時醫生沒有馬上判斷出來,一直到疹子出現大家才恍然大悟,小孩的成長過程中難免都會感冒發燒,尤其是半夜跟早上,特別容易發燒,所以當baby在發燒時,都沒辦法睡覺,隨時得注意是不是又燒起來了,還要不斷用溫水幫他擦身體,一直到退燒穩定為止,現在才懂得,只要是當母親的,對孩子充滿了愛與關懷,再艱難的事都得去做,都做的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