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4日...安排在當天的第一刀,6點護士就來叫我起床刷牙洗臉了..事實上我5點半就醒來了,為了這天的手術做好心理準備,約快7點時被推入手術間,先蓋暖暖的被子,再推到等候室由一堆的護理人員及麻醉師問重覆問同樣的問題,吃藥會過敏嗎,有沒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開過刀,今天要開什麼刀,什麼病症等等....從踏進醫院起..這樣的問題一直在重覆問...我想他們是想重覆確認,以免病人忘了告知,或是防止醫護人員有所疏失。

      由於在等候室也排第一個,難免會緊張...要開刀的部位在左腹...但我的右腹部開始痛了起來..很痛很痛,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我mc要來了所以在痛,現在回想..也許是當時我太緊張了!!看著旁邊開始增加一床又一床的病人..開始分散我的注意力,聽著護理人員詢問其他人問題.....等候的人約到6-7人時,麻醉師來問我問題後就推入手術室了....當時覺得麻醉師的口氣很溫柔的在說些什麼.........勿然有個很遠的聲音在叫我..........醒來!!在恢復室了耶...還真快!!連害怕的時間都沒有就開完手術了,恢復室裡護理人員吱吱喳喳的在談論..我才知道..10點了喔,這段時間我完全是處於任人宰割的情況啊....

     在恢復室昏昏沉沉的過了一陣子,被推出來...看到老公跟好友jennifer...才覺得有點回到人間的感覺,時間似乎是11點半了...還真久啊,但對我來說,是很快囉,胖爸說,真的好久喔,實際上開刀時間也不過半小時到1小時,但加上前後的準備工作卻長達4.5個小時,胖爸說9點多時醫生有叫家人到手術間告知手術順利及看照片,胖爸說劉醫生很有自信也很臭屁....他告訴胖爸傷口沒什麼流血,所以不用輸血,畸胎瘤旁有點沾黏,但他都處理好了,狀況很好,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也說了一開始他就有告訴我開刀隔天就能出院~

    手術應該真的很成功,因為我除了在恢復室打了一針止痛針之外就沒有很痛的情況,當然偶爾還是會痛,可是都還算ok~原本很想隔天就出院的,但是護士一直要我再多住一天,等恢復好一點才出院,而開刀隔天醫生有來看我的狀況,還問我照片好不好看,並且送了我一本他的著作"一生必備的婦科保健書"還在上面簽名,不過在網路上查詢卻可以查到很多關於的是非言論。就門診來說,他似乎不是個最好的理想醫生,因為他沒有對病情有太多的解釋,如果是第一次看他的門診發現病症的人很難接受他的門診方式,因為會一無所知!!

   但我的狀況是我已經從長庚的醫生那裡察覺到了有腫瘤,而長庚的醫生連什麼腫瘤也沒說就問我要不要開刀,雖然有說再觀察,可是對於腫瘤一無所知,如何決定要不要開刀,由jennifer介紹到劉醫生那時是有心理準備了,而劉醫生很明確的告訴我,是畸胎瘤!還拿照片給我看,我有問是不是一定要切除,他也說是,我回去自己上網查詢了相關資料,總要有個病名才能查出什麼鳥蛋來啊~等知道一些狀況後才能去問醫生,至於醫生好不好因人而異,你會發問,他會回答,對你來說就是好醫生,這年頭會主動解釋病情的醫生不多了,這種好的醫生我首推中壢宏其婦幼醫院的"唐雲龍",第一次看劉醫生門診後回來我很不安,所以掛了唐醫生的門診去問他,他也跟我解釋了一些關於畸胎瘤的情況~當他知道我有去看劉偉民的門診時也很大方的說,劉跟他是在榮總時期的好朋友,還拿名片給我,叫我跟劉說 請他好好照顧我,我想,應該不需要到關照這樣吧...畢竟是小手術...後來我只跟劉醫生說,唐醫生請我問候他,但有沒有什麼效果不得而知。

     唐醫生是我看不孕症的醫生,一開始看他的門診他就解釋的很清楚...子宮的構造及如何形成子宮內膜異位都會一一細述,而我也在他的幫助下順利產下咪咪將~我帶咪咪將去打預防針時偶爾會碰到他,他都還能叫出我的名字來..還知道我娘家在宜蘭~這麼用心的醫生不多了,可是為什麼他沒發現我的畸胎瘤呢? 這也提醒我,有時固定看同一個醫生會有盲點...因為他在我懷孕前跟生產後都沒看到有這個瘤,而我在去年的7月10月各做了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都有發炎,但就是沒做超音波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