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大江去逛街~也順道逛了家樂福,剛好看到了批薩用的起士,突然想做點焗烤來吃,因為之前有買貝殼義大利麵跟白醬回家,但是一直沒煮,所以買點起士絲來試煮。

  今天一早就帶著咪咪將去市場買馬鈴薯、紅蘿蔔,晚上本來要煮義大利麵的,後來因為有煮營養麵條吃了,就想說換弄個焗烤馬鈴薯好了,先把馬鈴薯跟紅蘿蔔削皮切大塊放入電鍋蒸熟悶一會兒,再移到焗烤盤裡弄碎一點,將海鮮白醬倒入稍為拌勻,在上面均勻撒上起士絲,就可以放入烤箱烤了~因為沒烤過所以我用180度的上火烤20分鐘,由於馬鈴薯是熱的,所以應該不用烤太久,沒想到才烤到10分鐘,上面就均勻出現金黃色的漂亮顏色了,就趕緊取出來。

  180度上火烤10分鐘,顏色香味都很讚,熱度是有燙口,但不至於到無法入口,如果想要再燙一點,應該是可以把白醬包一起入電鍋裡去蒸或是用開水煮5分鐘再倒入攪拌,這樣溫度就會更高一點了。我用的是一顆美國馬鈴薯跟1/4顆紅蘿蔔的量而已。如果再放入一些新鮮的海鮮食材應該會更讚喔~忘了拍照下來囉~

  打算明天再來試試焗烤義大利麵,看成果如何。現成的材料真好用,下次再多買幾種口味的來醬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