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jacky胖(我老公是也),上星期突然提到因為調到別單位支援,怕會很忙,所以想在星期一(9/1)請假,趁著三天的假期好好陪陪我跟咪咪將(女兒),原本我是想去花蓮來個2日遊的,但是又考慮到這麼熱的天氣,咪咪將會受不了曬太多太陽,所以又想了想,jacky是說要帶我們去新竹的金雞農場,但,農場也是很熱的呀....繼上次去飛牛牧場的經驗,農場確實都很熱,受不了啦,泣~>"<~

    於是我想了想,去山邊應該會比較涼快吧,有樹蔭可以擋太陽,而附近想了想又沒什麼地方可去,不知怎麼突然想到以前有看過網路上在流傳三峽有某個地方有瀑布可以看,於是就問了google 大師兄,果然~看到了滿月圓,於是又向經常遊山玩水,登山露營的jennifer問滿月圓的狀況,,假日去成人要100 平日只要50,台北縣民好像假日只要50 半價優待,我是覺得星期一可以留著休息,沒差那50元,所以就確定了這次的行程8/30星期日.

   早上10點多從中壢出發,到11點多才到滿月圓,途中會經過大阪根再往上開一小段路才會到,外面有幾個停車場,但從停車場到入口處還要10幾分鐘,體貼的jacky把我跟咪咪將載到接近入口處放下來他才去停車走過來會合,這樣一折騰就中午了,入口處有人賣小吃,但看起來不怎麼可口,一直招攬生意說 進去出來要幾個小時喔,不吃一點東西撐不住,裡面什麼都沒賣.我們在車上吃過早餐才來的,當時並不覺得餓,我在等jacky停車時有問路邊一個打赤膊的阿伯說進去看到第一個瀑再出來要多久(因為一點概念都沒有),他說他走一圈出來是2個小時,我們帶小朋友可能3個小時也走不完,裡面有2個瀑布,處女跟滿月圓瀑布,我想,3小時也還好預多再多耗個半小時吧....沒想到我錯了...啊....

    一開始路還蠻好走的,jacky到售票口去買2張票,進去時要登記團體險,工作人員說小朋友也要買票,於是jacky又再去買,結果只要10元...我們還邊說..這麼小也要錢喔...咪咪將才1歲半,後來想想,那10元應該是付團體險的費用吧,那也還好,進去後先上個廁所,因為下個廁所不知在哪呢...還是先上的好,接下來是些微的爬坡路段,都是小石子路,咪咪將穿上去年過年時奶奶買的combi小學步鞋,看起來很好走又安全,而她還真的都自己走,不肯讓我或jacky牽或是抱,任性的想自己走,但走起來歪七扭八的,jacky太高所以就用手扶著咪咪將的頭控制她的 方向,超好笑的,就像在撥一顆球一樣撥來撥去的~

    平時我們都很少運動,但走路算是最輕鬆的,所以這時些許的坡對我們來說都還好,只是因為天氣真的很熱,汗一直狂流,裡面其實樹蔭很多,不用怕曬到太陽,而這正是我想要的,只要不要曬到太陽一切都好說,因為咪咪將走的慢,我配合她的步伐,所以不太覺得累,一路走上去當散步,累的是要一直顧她,怕她跌倒怕她撞到人,到遊客中心前有坐下來休息2次,有一次旁邊坐了一對夫妻跟2個小女孩,小的年紀好像跟咪咪將差不多,我問她媽媽,是去年2月生,咪咪將是3月生,但她個頭比我們家小一點點,她看到咪咪將突然過來抱住坐在椅子上的咪咪將,一直喊著妹妹,妹妹,真是熱情啊,這時我給咪咪將吃了一顆瑞士糖補充一下體力還有鼓勵她,她吃的很高興呢,糖一直是她的最愛!

   

    到遊客中心時,水都被我們喝光了,上了一下廁所,在裡面看看有沒有飲水機可以補充一下水,果然有飲水機,可是....只有溫水沒有冰水...唉呀..雖然喝溫水比較健康,但是還是冰水消暑解渴啊..您說是吧! 雖是溫水還是裝了滿滿一壺,不然沒水喝怎辦!在中心買了一份豆干40元..給咪咪將吃,但她吃了一口就不吃了,可能是太鹹,也不好吃,小小年紀嘴可挑的咧....而我則是買了一條頭巾,因為我的頭巾忘在車上沒帶下來了啦...多花了我250元,不過還蠻好看的就是了...不買不行,汗一直滴到我眼睛,都快瞎了>"<

    中心外面比裡面涼快多了,往上走左邊有一條小水溝,很多人坐在水溝旁沖腳,而我們則把水壺放在裡面沖涼,可是效果不彰,就放棄繼續上走了,走著走著看到了路標,往滿月圓瀑布上坡440m 步行約20分鐘,往處女瀑布640m步行約25分鐘,因為看到了上坡,我跟jacky就決定往處女瀑布走了,可是一過去就發現...都是樓梯...上不上坡也無所謂了..............無言..哈

    愈往裡面走就會愈有驚喜,走著走著就會突然覺得很清涼,因為附近有小瀑布,空氣就會變的特別清新,特別清涼,精神都會為之一振呢,爬樓梯,咪咪將一樣不認輸,不想讓人抱不想讓人牽,自己把腳抬的高高的..嘴裡還唸著"一秀""一秀"...努力想往上爬,但是階梯的高度可是她的腰以上呢...沒人牽怎麼跨的上去...我們硬是牽她走了一段路,jacky受不了,把她抱起來爬樓梯,沒多久她又吵著下來自己走..實在是累人,當路標指著5分鐘到處女瀑布時,我跟jacky就一人拉一手把咪咪將抬著跑,她倒也覺得開心沒反抗了,可是累死我們2個人了啦....

    看到處女瀑布時真是一陣感動啊,都懷疑我們怎麼走到目的地的,對別人可能很輕鬆,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並不輕鬆啊!瀑布下真是清涼啊,又漂亮,整個路程的辛苦就都值得了,也不覺得累了,往回走時又看到叉路是往滿月圓的,就決定再去看一下滿月圓瀑布囉,原本是jacky帶著咪咪將走在前面,不知何時換我走在前面了,走著走著,踏上一小段階梯..突然瞄到左邊地上有一個奇怪的東西,怎麼好熟悉又怪異的感覺,不知不覺停下腳步仔細一看,居然看到一大條蛇離我只有1步之差..他的眼睛瞪著我...嚇的我轉頭就跑.兩腿發軟..拉住jacky說..有蛇啊,我們停在原地不敢動,因為路很小,蛇也很警覺的看著我們,他也不動,後面來了一群人,我趕緊跟他們說有蛇啊,大家都停下腳步想該怎麼辦,後來蛇有稍微往上爬了一點,我拍下了照片,一個老伯拿支雨傘往前,他想去逗弄蛇,一個看起來像他老婆的阿嬸阻止他,但老伯又一直想去弄蛇,後來他先走過去叫大家趕快過去,大家就一個接著一個的過去,過去後碰到之前休息的2個人對他們說前面有蛇,他們居然說他們走過來時也有蛇....我就一陣暈眩,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突然好想回家喔.....

     還好沒多久就到滿月圓瀑布了..超小一個,跟處女瀑布根本不能比,不過小也有小的優美之處,在那裡略作休息,給咪咪將喝個ㄋㄟㄋㄟ才起程往回走,下坡路段沒有比上坡子走呢..jacky才辛苦,一路抱著想睡覺的咪咪將走,好強的咪咪將這時撐不住了,想睡覺了,才肯讓人抱,我提議說,要不要換我抱一小段路,jacky說:我抱沒關係,我說:可是你抱那麼遠很辛苦,沒想到jacky說:媽媽抱妹妹在肚子裡10個月更辛苦!..讓走在後面的我好感動,幾乎快哭了.....(也有可能是走太累了...)

     往回走在遊客中心還下起雨來,我們繼續走,不久後有個地方可以玩水這時雨已經停了,咪咪將不敢下去,可是又喜歡用手玩水,我就抱著她 讓她手去玩水,jacky捧著水,我抓咪咪將的手拍打那些水,濺起的水花潑到jacky,咪咪將就笑的好開心,我們則是把腳泡在冰涼的水裡,就覺得消了不少疲勞,這樣的路程我們走了5個小時,一直到上車時我才覺得肚子好餓,原本來時說好回程時去三峽老街走走,這時哪有力氣啊,而且那裡也不好停車,就繼續往前開,我一直喊著肚子餓,看到路旁有賣炸雞,就叫jacky下去買來吃,他買了炸雞跟地瓜薯條,這時真是美味啊......也結束了我們一天快樂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