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起來逛逛網路書店後就開始準備要去郊遊的便當,由於這幾天都沒去市場,只好將現有的材料拿來做便當,昨天有將鮭魚、鱸魚跟豬肉片拿到冷藏室退冰,早上還有一點點冰還沒退,就先洗米煮飯,另外煮了一小鍋白稀飯(因為咪咪將拉肚子只能吃白稀飯)。

  雙魚葱拌飯-將1/4片的鮭魚跟1/4片的鱸魚先用少油煎過,取出壓成魚末備用;蒜末、葱末、洋葱末放入煎過魚的鍋裡拌炒至熟加入少許黑胡椒粉後取出與魚末跟少許鹽一起拌入飯裡即可。盛入便當後上面再放些魚末與海苔香鬆看起來就會很美味又很熱鬧^^

  豬肉壽喜燒-先將洋葱炒軟,放入薑末與蒜末,加豬肉片拌炒至七分熟後加入葱段與壽喜燒醬與味醂炒至全熟加入米酒即可起鍋。因為怕醬汁太多會灑出來所以在底下舖了2片蛋皮,吸收醬汁也很美味呢!

  醃紅白蘿蔔-蘿蔔切段,加入鹽醃至出水後將澀水倒掉加入醋、香油、話梅、韓國辣椒粉、少許醣醃漬再冰鎮一晚即可入味。

 玫子愛心便當 

  整理好要帶的東西後居然到11點才出發,真會摸呀...從中壢到飛牛大概是一個小時再多些時間吧,約莫12點多到達目的地,門票200/人,停車費50..小孩不用錢,門票可兌換優酪乳或是巧克力牛奶,我就各換一杯...2種都很好喝很香醇。

  今天天氣熱斃了..走沒幾步路已經滿身大汗了,不過那裡有徐徐的風吹過還蠻涼爽的,愈到高處愈涼快,只是能遮涼的地方都被人佔滿了..所以只好繼續往前走囉,原本想去牧草堆那裡推牧草玩..沒想到都收起來了!帶著咪咪將去餵兔子,結果胖爸餵的比咪開心,因為咪咪將太怕動物了..都不敢靠太近,連拿地瓜葉餵兔子都要躲遠遠的。接下來餵羊餵牛都一樣...真是個膽小鬼呀!

  到了薰衣草屋外面,有棵樹下有幾張木桌跟木椅,剛好有個空位我們就坐下來準備吃午餐了,沒想到才剛吃了兩口...就有一位工作人員走過來說有鴨子表演,因為怕鴨子有毛亂飛就先把便當收起來了,一群群的鴨子來回跑,我對這種表演沒啥興趣,但小孩都蠻喜歡的@@

  在這裡對面有個服務,可以體驗餵小羊跟黃毛鴨子,小羊一次是100元,鴨子我就不知道了,小羊可以牽出來散步,有一個小奶瓶讓人餵小羊,小羊就會跟著奶瓶跑,還蠻有趣的,黃毛鴨子則是用小藍子裝著提著到處跑..也有附贈一包飼料。

  飛牛裡面蠻大的,郊遊很適合,但裡面的東西都不便宜喔,想去的人可以跟玫子一樣自己帶便當跟水,這樣可以把錢省下來餵小羊或是小鴨子,也算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