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凌晨3點,我還睡不著在看電視,突然老公由房裡走出來說女兒在發燒,我趕緊進去看她,因為是半夜就先讓她吃了之前打預防針時醫生開的退燒藥,我還擔心要怎麼給她吃,她居然把顆粒狀的退燒藥搶過去當糖果吃下去了,原本我想帶她去掛急診但老公說先看她有沒有退燒再說。到了早上七點左右我們起床,我看她又發起燒來了..就急著跟老公帶女兒去看小兒科。那個醫生沒說什麼只有開藥給女兒吃,應該是感冒吧,但我想的應該是女兒有腸胃炎,因為她發燒前已經有拉肚子的現像了...

  一直到5/23咪咪將還是燒燒退退的,一天也拉3-4我實很擔心就帶去看另一個醫生黃泰穎但一樣都是在宏其婦幼醫院看,這個醫生看的比較仔細,她說女兒是腸胃型感冒,開了一些藥吃並做了抽血檢查。抽血檢查要一個小時,我就跟要胖爸先帶我跟咪咪將先回家再由他去看報告,還好檢查結果只有發炎指數過高,紅白血球都正常,小小的鬆了一口氣!一點也不細心的胖爸沒有問清楚藥的正確吃法,回來被我唸了一下,還好我夠聰明..打個電話去藥局問,才知道這一次的藥要配合退燒藥水三餐服用(原本的藥水只有在燒到38度時才吃)那是因為咪咪將燒太久了才需要這樣吃,一天過後要觀察隔天有沒有發燒,如果沒燒了就不用吃了。還好一天後就不再發燒了,可是還是在拉肚子又流鼻水..怎麼辦呢..實在是很擔心!

  5/30又帶咪咪將回診,一樣看黃醫師,咪咪將喉嚨還有小發炎,但依舊拉肚子,醫生說她感冒快好了,流鼻水會持續一星期左右。一直到了今天,咪咪將還是流鼻水跟拉肚子,而且這2天好像拉肚子的次數又增加了..只好再帶她去看醫生,但今天晚上看診的不是黃醫師,所以跟胖爸商量去看牛逸雯,之前也曾去看過2次,有次是婆婆跟著去的,她嫌那裡不好,我是覺得醫生臭屁歸臭屁但還是有程度的,畢竟他在中壢開業不是短時間了..臨床經驗應該不輸宏其的年輕醫師。

  8點左右,22號在看診,掛23號..走進去先量體重,11.55kg 明顯比上次胖了1kg..因為感冒剛好那段幾天咪咪將好像沒吃飽過..一天到晚跟我要東西吃...喝完牛奶不到1小時就吃稀飯,吃完沒多久又要吃餅干,然後又要喝奶奶...永遠餵不飽的感覺,果然有胖了1kg。回到診間跟醫生說,咪咪將一直拉肚子又流鼻水,還沒說完醫生就趕時間似的先看了喉嚨,沒發炎,接著就開始淘淘不絶的說:拉肚子有2個原因1個是腸胃型感冒1個是亂吃東西,流鼻水則是過敏的可能性最大,爸媽有沒有人有過敏?胖爸回答:我!醫生接著說:那小孩遺傳過敏的可能性很大,感冒流鼻水大約3天就會好.過敏流鼻水會持續一星期以上.過敏會遺傳.
每個月10號前都有免費幫忙抽血檢查過敏,爸爸要不要抽血檢查一下。

  於是我就逼胖爸馬上去掛號驗血,看的出來胖爸不太情願但又迫於我的淫威之下不得不尊從,嘴裡還唸唸有辭說著:抽不到血啦..因為太胖沒運動找不到血管...我跟咪咪將在外面玩搖搖等胖爸抽完血出來才回家,一個星期後看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