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30814_170311.jpg  

6月份回宜蘭時,二姊給了一顆南瓜,因為蠻大顆的,最近因為天氣太熱又沒食慾,沒有每天開伙,怕切開來吃不完,一直不趕動它,但再放下去就滿兩個月了!再不煮怕會整顆壞掉就更可惜呀!

於是先拿一些做了南瓜馬鈴薯沙拉,一些拿來煮南瓜濃湯

先將南瓜去皮切片,洋蔥切片,用奶油將兩種材料拌炒到軟化,放稍涼再用果汁機加高湯或自來高湯打成泥,放入湯鍋煮沸,加入牛奶續煮,這樣煮起來還是會有些微南瓜的青味,我怕咪醬不敢喝,就加了兩片低脂起士跟一些義式香料,起鍋後再加鮮奶油,味道很不錯喔!

麵包丁也是用奶油在平底鍋煎到微焦,如果喜歡脆一點的口感可以煎乾一點,或是用烤箱烤到像餅乾。

P_20130814_165152.jpg

 

雞胸肉切丁,先用鹽巴,米酒,胡椒粉,義式香料(或孜然粉或咖哩粉)醃半小時。

馬鈴薯與紅蘿蔔切滾刀或塊狀,先用電鍋蒸熟,外鍋半杯水,跳起悶15~20分,喜歡脆口馬鈴薯口感的話就不用蒸。

橄欖油起油鍋將雞丁煎至五分熟外表微焦上色,再將馬鈴薯與紅蘿蔔,洋蔥塊放入一起煎熟,起鍋前加鹽巴,黑胡椒顆粒,撒些義式香料補足香氣即可。也可以將馬鈴薯煎上色後一起取出放入烤箱續烤至熟,風味更讚!

P_20130814_165645.jpg

一大盤,可以直接當主餐吃,如果吃不完,隔天將雞肉先挑出,其他的材料先加水悶煮至軟爛,加入咖哩塊煮溶後將雞肉再放進去稍煮入味即可,雞肉挑起後放是避免久煮變柴。

P_20130814_1703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