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30625_151726.jpg  

炎炎夏日當讓人曬到暈頭轉向食慾不振,醃些小物或是涼拌小菜可以消消暑氣增加食慾(雖然我已經不用再增加食慾了啦>"<~)

趁著4~8月小黃瓜盛產時,一口氣買多一點,一些現拌小黃瓜,多的就拿來醃酸黃瓜。

而5~10月是嫩薑盛產期,也可以買來醃起來,夏天吃些嫩薑也不錯!(有時嘴裡淡淡的我喜歡拿來當零嘴耶@@)

酸黃瓜吃完了,湯汁怎麼辦?倒掉嗎?太可惜了~直接喝也怪怪的吧!

就利用酸黃瓜的湯汁來讓其他食物增添一點色彩,提出食物更鮮美的味道吧~

小孩沒胃口時就可以煮個稀飯,切些酸黃瓜,甜嫩薑,再做些涼拌菜解決一餐!

@酸黃瓜汁拌鮮蚵-水煮滾放入洗淨之鮮蚵後關火蓋上蓋子悶2~3分鐘,

   可試吃覺得ok的熟度後撈起用冰塊水快速冰鎮後將水盡量去掉放入小缽中,

   倒入酸黃瓜汁放入冰箱約10分後即入味可食用。

@酸黃瓜汁拌海帶芽一市場買的海帶芽,用過濾水洗過二次後將水擠乾,

 切小段放入小缽中,加入適量酸黃瓜汁與少許香菇素蠔油或蠔油拌勻,

 放入冰箱約10分鐘即可食用。

p.s.蠔油是為了補足鹹味與提出海帶鮮味不需添加太多,

      酸黃瓜汁剛加入時酸味會比較強烈,置一會兒味道溶合後更美味

P_20130706_101448.jpg

P_20130706_174951.jpg

P_20130710_182539.jpg

P_20130714_175056.jpg

P_20130714_134148  

 

 

 

arrow
arrow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