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星期四)

咪將前幾天回家都容易發脾氣,擔心她是因為壓力太大

所以跟老師稍微溝通一下,也希望她在學校能睡午覺

以免回家後像個小霸王一樣!

老師的話:

0901.jpg

 

20110902(星期五)

明明就跟胖爸說"Miya"是咪將英文老師的名字

胖爸還問老師....結果老師根本沒看是胖爸的簽名....

還叫胖爸媽咪...笑死我了XD

不知道咪將都跟老師應對些什麼...真的很好奇~

不過我有教咪將

thank you & you're welcome!

sorry & it's ok

I love you & I love you too.

這幾句我常在生活中跟她對話,一開始時只要我說thak you 或 sorry 

咪將就會問我:那我要說什麼。也常把該回應的對錯句

但久了就習慣了

也常逼我要先對她說I love you ,因為她想說I love you too.

這句我通常都在睡前對她說,結果有一次我白天對咪將說I love yo 

她回我說:這不是睡覺前才要說的嗎?@@"

老師的話:

0902.jpg

 

20110905 (星期一)

平時帶回來的功課,原來每個字都有做成字卡讓小孩帶在身上

偶爾可以拿出來複習一下~咪將認識的字愈來愈多了~

有時難記的字都要靠些想像力幫助她記憶~

最開心的是咪將第一個認識的字是"媽媽"喔~

這是玫子處心積慮的結果啦..哈哈~

誰叫她先叫爸爸的....對了,咪將好像到現在都還不認識爸爸這個字耶~

老師的話:

0905.jpg

 

2011-09-09 16.48.15.jpg 

教的字都有點難記,不過比較貼近校園生活

2011-09-09 16.49.46.jpg  

咪將大致上可以記得,但有時還是會弄錯或是忘記!

 

20110906 (星期二)

擔心孩子沒辦法根上進度,但老師們的回答是說

增加孩子的創意....

老師的話:

0906.jpg 


0906-A.jpg  

老師還特別蓋上美羊羊很厲害的章呢~呵~

 

20110907 (星期三)

中秋節烤肉活動,在噗浪有提到過...前幾天書面通知是否參加,共有幾人參加時

隔天到校就問主任,家長需不需要準備什麼?主任回答我說:媽咪放心~不需要

準備什麼,人來參加就好了。~結果前一天咪將帶回來的聯絡簿出現這張紙條

通知要自己再準備東西。

星期四一早就上市場去採買,但對於前一天才告知還是覺得有點太倉促!

即然他們會提前詢問幾人參加,表示他們需要時間準備,那家長是不是也需要

多一點時間準備呀~又不是每個人都閒閒在家沒事做~

提醒家長自備環保餐具這點倒是很好~以免大家過度使用免洗餐具,但園方還

是有貼心的準備免洗餐具備用,以免有不時之需~

 

老師的話:

0907.jpg

 

20110908 (星期四)

說到海綿寶寶,我只給咪將看了幾集,原本是都不想給她看的,

但是同學會討論,愈不給她看她會愈想看,所以現在只要咪將轉到25台

剛好有播海綿寶寶時,她就會問:媽媽我可以看海綿寶寶嗎?

我同意了她才會看,而且最好是陪她看,叫她不要學XD

記得去年有帶咪將去看"從馬內到畢卡索"的展,當時咪將看到一幅有黃色的畫

還對我說:媽咪,那是海綿寶寶耶~ =.=" 當時忘了記下畫家的名字了~

下午4點下課接咪將回家後,她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去烤肉,很期待!

結果去時只吃了校方準備的玉米濃湯跟炒麵就不太吃其他的東西了~

園方用廢棄輪框來做烤肉架也是一絕~好用又耐操且環保,聽說每年都是

用這個當烤肉架,鄰居胖爸的黃同學家也去借了二個在家裡烤肉呢~讚!!明

年我們也要去借來用~

校方給每人一串串燒,老實說,他們把各種不同食材放在同一串,每種的熟成

度不同...烤起來不好吃耶~甜不辣跟豬血糕還有紅蘿蔔,鑫鑫腸,四季豆..烤的時

間都不相同,分開來又很難烤....我吃到另一位家長烤的.....甜不辣很硬,四季豆

沒熟....哇~難以下嚥XD 我怎麼不自己烤?? 因為架上我搶不到位子...哈哈~

老師的話:

 

0908.jpg 

 

20110909 (星期五)

我跟老師說咪將不會畫畫,都嘛亂畫......

結果晚上咪將畫出了太陽耶~好可愛的太陽喔~

昨天咪將回來說:老師說要穿布鞋去學校再換托鞋,

之前也都是讓她穿布鞋去,但咪將都只要穿托鞋,

由於大多在教室內活動,都脫鞋,所以就由著她

早上我還是讓她穿托鞋,把布鞋放在摩托車踏板上

結果一到學校把咪將放下我就回家了....

回到家才發現鞋還在踏板上....(有夠迷糊的啦!)

然後咪將就在學校大哭......

 

老師的話:

 

0909.jpg

2.jpg  

 

20110912 (星期一) 中秋節

 

20110913 (星期二)

因為上星期烤肉的關係,把咪將的嗽口杯洗好後收起來,

忘了放到她便當袋或書包裡,回來時咪將就說忘了帶嗽口杯了

~結果別的事一忙,又忘了!(超級不及格媽咪XD)

星期六下午帶咪將到大江買了一雙新布鞋~

大腳咪將舊布鞋穿起來有點勉強了~

今天就穿著新布鞋去上課,希望能撫慰她上次沒帶布鞋的創傷~

老師一直有提到咪將畫畫,但都沒看到畫些什麼,

當然要問老師一下囉~

老師的話:

0913.jpg

 

20110914 (星期三)

話說昨天忘了幫咪將帶嗽口杯,今天早上胖爸的老闆8點要來接他去工作

胖爸要先送咪將去學校,我要咪將先把書包放下來穿外套再出門~

他們一出門沒多久就又回來....胖爸說水壺不見了~

原來是放下書包時掉出來了~趕緊撿起來放好!

這時老闆來電話說他到外面了,胖爸請他稍等他幾分鐘~

趕緊把咪將送出門~過了不到5分鐘又回來了.......

胖爸生氣的說:我不送了!你送!

還穿著睡衣的我趕緊說:好好,你快出門吧~我來送XD

原來已經送到校門口的咪將不肯進校門,因為....嗽口杯沒帶~

今天剛好是他們班老師值門口,跟她說沒關係,

胖爸也說晚一點叫媽咪送來,但咪將在門口哭,怎樣都不肯進去!

胖爸很生氣...老師也說....跟上次沒帶布鞋一樣哭哭...XD

好吧...都是玫子的錯啦......

咪將的邏輯:今天爸爸載我去上課,爸爸才記得要帶布鞋,媽咪會忘記!

                媽媽送我去上課,媽媽才記得帶嗽口杯,爸爸會忘記!@@

不過好慘~下午去接咪將時,由老師帶著咪將下來,

我發現咪將沒換布鞋穿著托鞋就要回家,老師又帶她上樓去換鞋

正在想,為什麼今天由老師帶下來......

老師說:baby今天在上廁所時跌倒了,手受傷了....老師要帶她到樓下

醫務室擦藥她不肯一直哭(不知有多少委屈呀~)後來老師用樓上的小

護士幫她擦她才ok!

我問咪將怎麼在樓下跌倒的,又怎麼到樓上找老師,為什麼又不肯

下樓擦藥,平時頭腦挺清楚的她居然我問東她答西...問不出所以然

胖爸一回家她就馬上說是跟同學家督撞在一起跌倒的......

晚上還作惡夢起來大哭.......安撫好久才又入睡~

老師的話:

0914.jpg  

 

20110915 (星期四)

早上送咪將上學時,還是由班級老師值門口,等咪將進去後我跟老師

談了一下,問她了不了解昨天倒底是怎麼回事,老師也不太清楚,

說咪將很在意別人的眼光,還說了會再跟她聊一聊~

不過依照咪將作惡夢的情況看來,應該是她不肯下樓擦藥在哭時,

同學們笑她,所以心靈很受傷.....

師的話:

 

0915.jpg

 

20110916 (星期五)

Miya老師教了Good afternoon~

還有同學生日唱了生日快樂歌

咪將回家一直在練習唱~還不準媽咪跟她一起唱呢~

 

老師的話:


 0916.jpg  

arrow
arrow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