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好久沒回宜蘭娘家了,丫母要我們8/26回去拿芋頭粿,但是咪將要上課,隔天有事,只好星期日再回去,偏偏又遇上颱風前的風雨,還好回去時雨一陣一陣的不是很嚴重,不過要提早回中壢,丫母說要請我們吃飯,經過一番討論決定去小妹想去的這家位於交流道附近的海手棠,不過大家都沒來過,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名片及宣傳打的是有合菜及100元起快炒(強調百元可以吃宴客菜),但是訂位時只問了幾位而已,什麼都沒說,連姓什麼電話多少都沒留...有點誇張!到場時問說有什麼合菜可以點,他們說合菜需要預訂,我們就採單點的!

2011-08-28 19.02.22.jpg

2011-08-28 19.01.59.jpg

由於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所以匆匆的拍完照就走了~

2011-08-28 18.18.57.jpg 

點了一份櫻花蝦炒飯跟培根炒飯,櫻花蝦炒飯...要特別找才有看到蝦子,吃起來也沒有香味,培根炒飯好一些!

2011-08-28 18.20.19.jpg

綜合生魚片,魚肉很新鮮好吃,是今天最好吃的一盤。

2011-08-28 18.21.40.jpg

蒜泥白肉,基本上還不錯吃,但是肉稍微有點過熟。2份100X2

2011-08-28 18.25.06.jpg

客家小炒與高麗菜,客家小炒有點偏甜,不是我家愛的口味,高麗菜普通

2011-08-28 18.27.34.jpg

炒蛤蜊,這樣的份量是2份!100X2 (100元的菜不多)

2011-08-28 18.31.29.jpg

這盤是什麼我不清楚,不是我點的,不過蝦子好少,一人還不夠一隻,芒果是使用金皇吧,我不愛吃我們這桌可是坐了10個大人2個大小孩跟4個小小孩....就算普通坐10人的也應該不適合點這道菜。(桌子夠大,菜卻很小盤)

2011-08-28 18.34.07.jpg 

西魯肉,眾所期待的一道料理,不過白菜不夠軟爛,蛋酥不夠香.....(要吃好吃的西魯肉,我推薦宜蘭壯圍的吉祥客棧喔)

2011-08-28 18.35.15.jpg

記不住名的魚,原本點鱈魚$260的,但店家推薦這條現撈的魚$280,我們說OK,但魚剛上吃起來就覺得過老,肉質好硬呀...也沒什麼味道,可惜了這麼新鮮的魚呀!

2011-08-28 18.35.31.jpg 

鳳梨蝦球,小朋友愛吃的。

2011-08-28 18.36.42.jpg 

三杯中卷,看起來就知道嚐起來的感覺了吧...

2011-08-28 19.01.24.jpg

裡面的裝潢看起來很漂亮,剛走進去時很訝異也很期待,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2年多前海手棠是屬於創作料理,屬套餐式的,但可能是廣告不夠加上地區偏遠,還有料理真的不是特別優,所以才改型,剛改時風評好像不錯,小妹不知從哪裡聽來風聲才說想去,結果嫌到臭頭的也是她,哈~難得讓丫母請一次客居然吃到不理想的餐廳,這樣的菜色吃下來要3000元,在宜蘭以這樣的菜色價格算很貴的,看帳單時我才知道,白飯也收了100元!

其實蠻想推一下宜蘭的餐廳的,不過還是要誠實的說出本身旳感受,之前曾看了某格友的文章,知道在宜蘭有一家蜜餞行,就在我二姐跟小妹家附近,但怎麼我全家人沒人知道這家蜜餞行,後來尋路找去,才知道為什麼會沒有人知道,因為裡面的蜜餞真的很難吃,可以讓人試吃,但是有些吃起來居然有變質的味道,令人不敢領教,難怪沒有人知道這家,我那時脫口說出回來想寫文章告知大家,但是嫌到爆的大姐說了:不要吧,人家做生意也很辛苦,留一條路給人家走。我才想,好吧,那就不寫也罷!其實當時內心還蠻掙扎的。有時候我們寫出來是希望店家有改進的空間,但也必需要對方有意願才有用,還好這家海手棠不會差到讓人完全不想去,而那家蜜餞行我們則是不會再踏進去一步了!

 

arrow
arrow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