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星期一) 感冒
咪將從星期五就開始狂打噴涕,可能被傳染了,或是教室內外溫差太大感冒了,去九份跟金山玩了二天,回來後反而比較改善了,不過星期一還是帶她去看醫生,沒有去上課。

20110802(星期二)
這天中午,老師說咪將很快就入睡了,不會翻來覆去不肯睡~表現良好,會與小朋友分享玩具~咪將回家時說上廁所時有尿濕褲子,所以晚上就準備了一套衣褲讓她帶去學校備用。

老師的話:Baby開始上小班了唷,要變成姊姊,Baby適應的不錯,會主動分享玩具唷!

20110803(星期三)
咪將第一次在學校上大號,她說廁所沒有衛生紙,所以她沒有擦屁股,之前尿尿也都沒有擦,帶回來時我發現她褲子上有沾了些便便,臉都綠了......之前老師分明有說會定時帶BABY去上廁所,怎麼孩子便便了老師都不知道,連衛生紙在哪裡都不清楚,於是聯絡簿上叮嚀老師要多注意,也另外幫咪將準備了一包衛生紙帶去上課。

老師的話:Baby說今天手手不小心搓到鼻子,結困有流一點點血,老師有幫Baby擦小護士,Baby很勇敢唷!

20110804(星期四)
帶咪將上課時,特別問了主任媽咪,為什麼學校沒有準備衛生紙呢?主任媽咪帶我到廁所去看(其實之前有參觀過,但我忘了有沒有),是有衛生紙的,那為什麼咪將沒有使用衛生紙呢?平時咪將都很留意這些東西的,是不是玩瘋了,或是老師介紹環境不夠仔細,不夠細心呢?跟主任媽咪溝通過後才回家。咪將下課後我就問她知不知道衛生紙放哪裡,她說知道了!咪將尿尿會自己擦拭,但便便就不會了,我提醒她跟老師,如果有便便要請老師幫忙,我則是在家再教導她獨立一點,不然真的很令人擔心!

其實像這種問題,學校應該早就要教導好了,為什麼還要家長留意去提醒呢?很懷疑是我特別龜毛,還是別的家長都不在意!從一開始參觀過學校後,老師們都很嚴格禁止家長入園觀看,他們的說法是怕不好的細菌或是傳染病會帶給BABY~但是剛送孩子去學校的家長,有哪個不關心上課的狀況的呢?雖然能體諒老師們的考量,但是不能去看狀況實在令人不安心!不過溝通後有改善也是值得慶幸的了!

當初會選擇這間幼稚園的原因是一來離家裡最近,二來是胖爸的黃同學二個兒子都讀這裡,一個已經畢業上小學了,一個上中班,黃同學的夫人極力推薦這間幼稚園,所以我才讓咪將去讀的。這時不免有點質疑自己的選擇是不是對的!

老師的話:

 804.jpg  

20110805(星期五)

星期四回家後咪將又開始打噴嚏了,不知道是在學校流汗吹到風還是學校有人感冒傳染引起的,希望咪將在學校能多喝水,至少要把水壺裡的水都喝光~

老師的話:老師會請Baby多喝水的,並多多注意Baby的狀況。

20110808 (星期一)

咪將從星期五就一直問:明天要不要上課,是明天的明天要上課嗎?看來已經習慣學校的生活,很期待上課唷,上星期打噴嚏的情況改善了,就讓咪將多喝水去改善,老是吃藥也不好,如果本身的抵抗力夠就讓她自己去戰勝細菌吧!

老師的話:

808.jpg  

 

20110809 (星期二)

老師的話:

809.jpg  

 

20110810 (星期三)

這天要帶咪將去新莊看剛出生的小baby~所以只讓她上半天,原本是想讓她在學校睡午覺再去帶的,胖爸剛好去彰化出差了,來不及趕回來,火車的時間也沒辦法配合,只好中午吃飽就去帶回來,還好小任有空可以載我們去火車站~我才不用騎摩托車去車站,萬幸!咪將回家後說,她們三個五個被罰站,問她為什麼被罰站,說是因為在講話,我跟胖爸都笑她太愛講話了才被罰站!詢問老師,咪將上課是不是很愛講話,但老師說沒有罰站!今天在學校被蚊子叮了好多個包回來....老師說學校有很多花草樹木,所以蚊子比較多XD

老師的話:

810.jpg  

20110811 (星期四)

咪將認識新同學了,除了同社區的凱妟之外還認識了孝婕、可潔、吉安等同學。還跟我說吉安要去坐娃娃車,她也想坐娃娃車,咪將呀~咱們家走路都能到學校,就讓媽咪省下這1000大洋了唄!咪將回家,手上有蓋印章,她說是老師幫她蓋的,後來才知道,表現好的小朋友才會手上蓋印章~
老師的話:

811.jpg  

 

20110812 (星期五)

咪將最近迷上懷孕生Baby的事,上次以為她是想要我跟她一起去上課才這樣說,結果這星期又一直提起,這麼小怎麼一直想要生Baby呀,真不知在想什麼!咪將晚上跟胖爸去倒垃圾時碰到了警衛先生,事後我聽胖爸轉述~

警衛:叫你媽咪生個弟弟給你作伴好不好? (玫子心裡的OS:生不生干你屁事啊?)

咪將:不要!我要自己生小Baby~

警衛:叫你媽媽生比較快啦!

咪將:不要!我要自己生,媽咪生的是媽咪的,我自己生的小Baby才是我自己的!

警衛:.......(無言了吧!誰叫你愛多管閒事!)

(這個警衛每星期都在幻想我小姑姑會來我家,每到星期五就會故意逛到我家來,如果我們剛好在外面澆花或幹嘛的,他就會說:星期五了,你姑姑會來你家吧!從上次我小姑姑來到現在約一個月左右,他已經來問三次了!!)

812.jpg  

20110815~19 (星期一~星期五) 感冒

由於咪將感冒,星期日就帶去看醫生,想說星期一讓她休息一天,星期二再去上課,沒想到星期一晚上就咳到吐,還發高燒,星期二再帶去看,醫生說還有併發腸胃炎,但是噗浪朋友說有可能是腺病毒,最近流行的正是腺病毒啊!看完醫生後還是隨時注意咪將有沒有發燒,結果還是陸續燒到星期三早上,還好下午就不再燒了,整整二天反覆發高燒,真讓人擔心。

對於發燒,好像大部份的醫生都說,發燒38度up要喝退燒藥,39度up要塞屁股,有燒再吃再塞,所以一般家長回家後就注意狀況,有燒才吃,才塞!有時這樣反覆燒燒退退會持續很多天!但曾有一位兒童醫生告訴我,如果有反覆發燒的情況就要在每餐餵藥時都要喝退燒藥,不管有沒有燒,持續餵一天之後大多不會再燒了,那一次果然也是像醫生說的安全度過!所以我特別小心的問醫生這個狀況,但得到的依舊是有燒再吃再塞,還好咪將二天後退燒了,不然我應該會再去盧醫生吧!

 

20110822 (星期一)

咪將感冒好的差不多了,休息了一星期才去上課,早上原本不想起床的,但一聽到”上課”就馬上乖乖的起床,今天是胖爸送咪將去學校的,下午我去帶回來,咪將一出來時好像很沒活力,看起來很疲勞,原本擔心她忘了戴口罩,沒想到老師說她一整天都很乖的戴著口罩,我順路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咪將問我:媽咪,我可以買飲料嗎?我問她,要買什麼飲料?養樂多嗎?她說不是,站在優酪乳前在找,我拿了草莓口味問她是不是要這個,她說是。

回家後給咪將吃了我出門前做的鬆餅,她把酪乳也喝完了,就說想看巧虎,才看不到幾分鐘就跟我說想睡覺,我跟她說,等一下去洗個澡再睡吧,沒想到從廚房出來她就已經躺在客廳的長椅上睡著了,我開了冷氣走進廚房,胖爸就回來了,他進門就跟我說:奇怪,冷氣怎麼好像不會冷......啊我才剛開,當然還沒冷啊!

吃飯時間咪將也叫不起來,真不知道這一天她在學校是怎麼度過的,怎麼會累成這樣啊~就繼續讓她睡,陸陸續續有醒來好幾次,問她要不要去洗澡或是上樓去睡,她都不要,一直到8點多我才抱她上樓,抱她上去時眼睛有睜開,但好像沒真的醒過來,連放到她的床上她都不太清楚,還告訴我不要睡我們的床要睡她的床!要把枕頭給她還發脾氣說不要,就繼續睡....到我寫這篇文時已經睡了14個小時了!!

老師的話:

822.jpg  

上上週某一天,咪將回來說:媽咪,老師說要帶錢錢去學校,要交給老師保管!

我跟咪將說:不是吧,老師應該是說,如果有帶錢到學校的同學,把錢錢交給老師保管,沒帶的就不用了呀!

咪將:不是啦,老師說要帶錢去學校(很堅持!)

後來我到學校後就跟老師談,果然老師說是學校如果要繳交某些費用,家長會讓小朋友把錢帶到學校交給老師,咪將誤會了!(我覺得應該要避免這樣的情形吧,也許有些父母要工作,上班,但讓這麼小的孩子帶錢去學校畢竟不太適合,還是抽個空自己拿給老師比較妥當吧!)

胖爸不知什麼時候給了咪將10元,咪將就帶到學校交給老師,還真是固執又不聽媽媽的話!老是自以為是的小孩~"~

 

20110823 (星期二)

今天聯絡簿中夾了一張紙及一個小信封,A4紙上是表示第二週學習的內容,有四個中文字讓Baby認識,要家長幫Baby復習,咪將大致上都已經認得這四個字了,會說打針的"針"不過有時會講成打針的"打",哈~還有臭腳丫的”腳”、軟糖的”軟”、硬綁綁的”硬”,當講到腳時會把腳抬上來,說到硬時會兩手放前面用力的裝成硬綁綁的樣子,非常可愛~胖爸看了笑的樂開懷呢~另外的小信封,上面寫著嘉南羊乳字樣,主要是詢問是否要讓baby喝羊奶或優酪乳,我跟胖爸決定討論一下再做決定~

word.jpg  

milk1.jpg

milk.jpg  

老師的話:

823.jpg  

20110824 (星期三)

這兩天咪將慢慢又習慣學校的生活了,一回家就要吃東西,一個接一個的吃,晚餐還照吃呢!今天煮的麵居然還吃了三碗,雖然不是很大碗,不過她回家就已經吃了1又1/2的小餐包了 !還吃了一堆海苔!只是好像體力還不太夠,晚上都8點多就主動說想睡覺,但上樓後又說睡不著,到9點左右才睡著~今天跟胖爸決定讓咪將在學校喝優酪乳,平時咪將的營養應該都夠了,不需要再多喝羊乳,優酪乳有助於咪將的腸道好菌,希望也能改善她的脹氣問題~而且是原味與草莓口味輪流配送,咪將應該會喜歡~

3word.jpg  

今天發的學習表是三字經,已經教到苟不教了,那人之初~習相遠應該是上星期教的吧!還好我之前就有給咪將聽三字經了,相信她並不陌生~應該還能跟的上進度的!

老師的話:

824.jpg  

 

arrow
arrow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