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43.jpg

夏天來一盤麻麻辣辣的椒麻雞~痛快的流個汗~~感覺還蠻爽的...哈哈~

DSC01731.jpg

底層先用燙過的高麗菜舖上去。

DSC01735.jpg 

再把黃昏市場買回來的雞肉放上面。

DSC01734.jpg

淋上麻辣夠味的麻辣醬~~

DSC01738.jpg

登登登登~看起來是不是流口水了呢~~

DSC01740.jpg

炒了一盤小任媽種的葫蘆瓜~多吃點菜~

DSC01741.jpg   

再煮一鍋麵~就是一餐囉~

DSC01753.jpg  

飯後甜點~自製膠原蛋白冰品!

跟胖爸初識時,他陪我去拜訪一位住在竹北玫子尊敬的趙老師~當時一起在趙老師家中用餐,趙老師的先生買回"成都川菜館"的椒麻雞(與一般椒麻雞很不同),看著胖爸邊吃邊飆汗,當時我比胖爸能吃辣呢!!這家店早在我住竹北的半年期間就跟小姑姑去吃過幾回了!非常讚呢~得再找時間去吃吃囉~

後來跟胖爸開始穩定交往後,二人偶爾會跑新竹去一嚐美味~有一年突然找不到它的蹤跡了,原來的店址變成工地了!後來經過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搬家了,一樣是在新竹市經國路二段上,只是搬到斜對面了!

前年小J帶我去北醫檢查身體時帶我去吃有名的"穆記牛肉麵"當時發現它的辣椒醬很像"成都川菜館"的椒麻醬料,3月底去開刀時買了一瓶$400回家享用~當時沒多久就吃掉大半罐了,後來它一直躲在冰箱的某個角落....最近很想吃辣,於是就找機會買半隻雞來吃醬...哈哈~到底誰是主角!?

除了原本的辣椒醬之外我又加了點醋、糖、醬油、香油跟葱花~淋在白斬雞上面真是對味到不行呀~不過它的麻辣勁還是沒有"成都川菜館"來的夠勁!香味也不足~雞肉當然也不能比~但還是能解解饞,現在我吃辣的功力遠遠不及胖爸了呢!

自製膠原蛋白冰品

這道冰品是去大J家時她拿給我喝的,她說她婆婆去買貴森森的膠原蛋白來喝,她覺得太浪費了所以自己煮,煮好一鍋放涼置冰箱,要喝時再加點蜂蜜就一級棒了!所以回來我也試煮了一下~的確很讚喔!

白木耳2~3朵、黑木耳1朵、珊瑚草3枝,洗淨泡開~再全部剁碎煮成糊狀,可加入冰糖,大J試過用果汁機打~但是會變的沒有口感~所以還是勤勞一點慢慢剁吧!放涼後加蜂蜜後真是夏天消暑的冰品~又養顏美容啊~我自己有多加桂圓肉,多增加一種香氣也多了甜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都 膠原蛋白 川菜館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