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P1120720.jpg

這篇文晚了好久~呵~~因為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懶散,做什麼都沒太大的動力與力氣。跟大J約好了睡到自然醒後去她家玩,早上把之前從宜蘭買回來的臘肉拿來炒高麗菜,加點蒜苗下去炒,真不錯吃耶~說是早餐,不如說是早午餐還比較恰當,煮好要吃時都十點囉~

P1120723.jpg

主食是蕃茄炒蛋拌麵,就這二樣搞定早午餐~現在正值蕃茄盛產,便宜又營養好吃~(每斤19元~後來還降到17元呢)

過了中午後才去大JENNIFER家,她已經去過竹圍買了海鮮回來了,邊說邊拿著她們家後院那棵桑椹樹的最後一批桑椹來煮汁,要我幫她顧著她要去買低粉,準備等會要做葱油餅。

P1120726.jpg

煮至桑椹都縮水後加入冰糖即可。沖水喝還蠻好喝的喔~

P1120729.jpg

這次到大J家是要教她做葱油餅的,所以除了和麵我邊做邊跟她講解之外其他的幾乎都由她自己做。捲的不是很好,但很好吃啦~

P1120730.jpg

因為大J的媽也是宜蘭人,所以她愛吃葱的程度不比我差...整個加滿滿的...不爆出來也怪!!

P1120732.jpg

這時的咪將跟GIGI哥哥玩起電腦聽起歌來了~

P1120733.jpg

GIGI哥哥在玩農場,咪將就在一旁聽歌~

P1120734.jpg

二人都很自得其樂~

P1120735.jpg

先做了葱油餅又做了花捲~等晚餐時要吃的是韓式海鮮煎餅...都是麵粉XD 會肥死喔!!

P1120741.jpg

大J說買了韓式煎餅粉,忘了拍照下來看是哪個牌子的,按照比例加入鍋中與水拌勻,再加入想吃的海鮮~蝦仁、花枝、葱花與韮菜切段,全部拌勻後下鍋煎熟至微焦香氣撲鼻,好吃耶~~

P1120747.jpg

咪將在吃煎餅囉~GIGI是吃了好多塊的葱油餅~

P1120749.jpg

鴉片泡菜-日式海帶芽,好好吃喔~小辣就挺辣的...之前是吃青木瓜絲也很好吃~讚!

P1120751.jpg

水煮小卷(竹圍) 沾哇沙米~

P1120752.jpg

我跟胖爸指定要吃的生魚片~只有大J不吃生魚片,這天GIGI說想吃,我夾給他吃,他說好甜好好吃,一旁的大J一臉驚恐樣...真是不懂享福~很多年前還沒小孩時有一起去東港吃鮪魚肚生魚片,一盤貴森森她小姐不吃,便宜他老公跟我們夫妻倆~呵~少一個人搶食!

P1120754.jpg  

Ko老大烤的魚下巴,因為只有烤兩片,他說不吃..都給我們三人吃囉~胖爸最愛這一味的~~讚!

從讀書時就跟大J很要好,雖然他大我四歲,待我如親妹妹,不過對於煮食一方面她可比我遜囉,有時還鬧了不少笑話,他老公Ko也是我們一起認識的朋友,還跟我同一天生日..我們同一年結婚,蜜月又都去義大利,婚後又住的比較近,所以常常一起出去玩或是到彼此家裡聚聚吃個飯,她也很愛我家咪將,常買衣服送她,也都把他兒子的玩具&衣服送給咪將,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一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