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吃完早午餐在家附近閒晃了一下,帶咪將到公婆家玩,公公一看到我做的黑糖饅頭就說:很好,可以~ 讓我心裡爽了一下,我還是去把饅頭從袋子裡拿出來給他看,公公說:這皮發亮了,做的很好了!婆婆也說很不錯呢^^ 咪將在公婆家一直玩到2點老人家要休息我們才走,但沒走回家而是走去市區再晃晃,咪將說尿急就帶她到公園上廁所,結果就在公園玩起溜滑涕了,就在咪將跟一群小孩玩的時候,有一位婦人推著雙位嬰兒車走來,前座坐著一個大約1歲多的小男孩,她也正在跟另一位大約2~3歲拿著球的小男孩講話,過來後發問

婦人:你也沒工作嗎?

玫子:嗯,是啊。

婦人:我一輩子都沒工作,在家照顧老小,這兩個不是同一個人生的,一個是我兒子的一個是女兒的,我幫他們帶小孩,我媳婦常說我偏心,不應該照顧女兒的小孩。拜託,我給他們二橦房子一台上百萬的休旅車,還在抱怨什麼。他們一交往我就買了一間房子給他們同居了,結婚後又買了一間,還買車給他們!(不知是在抱怨還是在炫耀)

玫子:嗯,還真不知感恩!二橦?是透天還是公寓?

婦人:是大樓,不是公寓是大樓。(大樓裡的不算公寓嗎?)

婦人:我女兒很厲害,還讀到音樂博士,我沒工作還能供她讀到音樂博士,唉!那要花很多錢的,我都沒工作還能有錢給她讀書(中間有點欲言又止,本來要提到錢從何來後來又住口),其實是都沒花,我們都沒花錢就能省給他們了啊!

玫子:可是你是二個都有照顧,又不是沒顧你兒子的小孩,怎麼會計較呢?

婦人:我媳婦就常說我偏心,她去逛SOGO看到喜歡的衣服就回來跟我說,我就去買回來,還在計較我照顧女兒的小孩,以後告訴我我都不要去買了,喜歡自己去買!(本來不是就該這樣嗎?)回到家也都是我煮好飯給他們吃,他們下班回來只要吃飯就好了,以前我連衣服都幫他們洗,現在我不要幫他們洗了。

玫子:是你太寵孩子了。

婦人:還計較說我給女兒唸音樂博士,唸音樂博士要花很多錢耶,那是我女兒唸的好啊,他自己不讀書要怪誰。我一生都沒工作都在伺候我婆婆,她高齡87歲了 ,一直到去年才分給我100萬說辛苦了,要不然這幾十年從來沒有人感激我。

婦人:你女兒很漂亮,長的漂亮以後容易找到好老公,會嫁的好!我女兒也長的很漂亮,長的漂亮就會嫁的好(有這種論調嗎?)

玫子:不一定吧,有些長的很漂亮也沒嫁多少,長的不漂亮的也會嫁的不錯啊,像我長的醜也嫁的算不錯啊!

婦人:長的漂亮比較有機會啊,會嫁的好。

玫子:.......

玫子:這小的長的蠻像你的(她女兒的兒子確實長的有像外婆)

婦人:對呀~很像我吧!(馬上開心的抱著外孫親親臉)

 


午餐

P1110775.jpg

前一天醃好的雞丁煎熟放個2~3顆腰果。(用醬油、米酒、胡椒粉、太白粉、義式香料粉醃)

P1110778.jpg

前一天中午吃的炒飯有點太乾,先放冰箱,早上拿來做蛋包飯當早午餐吃~(先把炒飯加熱再加進蕃茄醬拌勻取出,煎蛋後將炒飯放入倒入盤中,蛋的熟度因人而異)

P1110779.jpg

咪將又挑這件衣服來穿。

P1110780.jpg

我要喝無糖優酪乳,咪將說她也要喝(前一天幫她買的草莓優酪乳她喝光了),結果一聞到就說她不喝了!無糖不歡的小孩~

P1110782.jpg  

當然不是她一個人吃這麼大一份,我都吃不完了XD 沒看到菜對不對?因為胖爸不在家,好多天沒買菜了,家裡的青菜只剩”葱”跟”高麗菜”跟”洋葱”不算青菜的菜!

公園

P1110783.jpg

溜滑梯玩一玩有隻松鼠跑下來跟小朋友們打招呼。

P1110784.jpg

沒有食物過沒多久就跑掉了。

P1110785.jpg

另外一個點,地上白白的應該是有人丟的食物。

P1110787.jpg

松鼠正在撿食。(下次車上要記得放花生)

P1110788.jpg

咦~咪將在找什麼,看什麼呢?

P1110796.jpg  

咪將瞄到我把袋子放一旁說不能放那邊,松鼠會來咬,於是幫我撿起來。

市場蛋糕

咪將玩累了就說肚子餓,帶她到中原黃昏市場買些現成的東西吃,咪將看到麵包及蛋糕很開心,就買了這些小點,6個100元。

P1110806.jpg

小蛋糕,不是純海綿蛋糕喔,是有加些許乳酪的小蛋糕,很好吃,入口即化。

P1110798.jpg

草莓杯子蛋糕。

P1110801.jpg

草莓給咪將吃掉了,挖一口起來看,原來裡面有卡士達醬喔~還蠻可口的,咪將吃的很開心~

P1110802.jpg

中間一小部份的卡士達醬。

P1110803.jpg  

蛋塔,咪將一直說中間是布丁。最近電視上不是出現肯爺爺的蛋塔廣告嗎? 咪將看了後就回頭跟我說:媽咪,我們去買這個吃吧~

我回她:你知道去哪裡買嗎?

咪將:知道啊,去市場買!(原來她不是要吃肯爺爺的蛋塔,而是之前我去市場有買過的蛋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