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P1110730.jpg

到過中壢夜市(新明夜市)的人一定會被這攤波蘭人賣的蛋糕所吸引,看那滿滿的水果就令人流口水,忘記是多久前(還沒有咪將前),有一次跟胖爸去逛夜市(我舊家就在夜市旁)突然發現這個蛋糕好吸引人,就被吸引過去,原來是位歪國人在賣的,問他怎麼賣,他就先用不輪轉又快速的中文自我宣傳一下說:窩媽媽波蘭蛋糕最好吃&$%%#^%^%&,然後就買3個130元(1個要50元)回家吃吃看,二個是水果口味的,忘了是什麼另一個是巧克力堅果的口味的,我很喜歡。胖爸說他們的蛋糕很像我公公以前會做的蛋糕,粗粗的蛋糕體,很有家的味道!

某一天傍晚肚子餓,我載著咪咪將到剛開始準備的夜市去巡有沒有較早開的店可以買來吃,看到歪國人正在準備,就騎車過去跟他要買,他一直跟我搖手說不賣,老娘正傻眼時隔壁一位大叔跳出來告訴我,說他還沒切好是不會賣的,要等切好才開始賣,我才理解的走人!

又有一次我買了三個想說要給小J吃吃看,她常跑國外又超愛蛋糕甜食,應該會很喜歡這種蛋糕,就打電話問他要不要吃(那時她還沒結婚但會到中壢男友家),結果他們即將出發去登山囉,就錯過了。隔沒多久就很開心的告訴我說她在夜市發現了一間特別又好吃的蛋糕,我就跟她說就是我之前想要給她吃而她沒吃到的咩!!

再來就是有一天我跟小J倆人帶著咪將去逛夜市,又去買波蘭蛋糕時發現他漲價了,我正在物色蛋糕時小J已經跟波蘭先先嘰哩咕嚕聊起天來了,我問小J波蘭先生是講英文嗎?雖然我英文很破但好歹聽的懂一些,不過波蘭先生說的話我都聽不懂。她說是!他是講英文,但是有很重的腔調 ,神奇的小J聽的懂是因為她待在加拿大讀書那段時間有認識一位波蘭人.......聊什麼呢?小J說波蘭先生在跟她抱怨時勢不好,物價調漲等等....但腔調太重有些也$%$#%$%!!

今天跟帶咪將去逛夜市的首要任務是要買送給小姑姑的手機套,我習慣從明德路這邊的路口進去夜市(因為離舊家近),一進去沒多久右手邊就是波蘭先生的攤位,咪將一看到第一盤草莓就要衝過去了,我按奈她說等逛出來再買,她說好~於是就先去買好手機套再去吃晚餐(好鮮屋米粉湯),沒想到往回走還沒到蛋糕店時咪將就說:還要買草莓蛋糕啦...OMG!記憶力這麼好啊!都不會忘記=.="

我發現他有換口味了,因為我好一陣子沒來買,看到沒變的就是我的最愛巧克力堅果,小J的最愛蘋果肉桂,還有藍莓,其他的好像會隨著季節水果不同做變換。好像除了巧克力堅果的蛋糕體比較不同之外,其他的口味蛋糕體基本上都差不多!中間那層會有一些變化!今天看到很多不同的口味我就放棄巧克力堅果,選擇沒吃過的來試試囉~

P1110731.jpg

看到後是不是每種都想吃一口試試看呀~~

P1110746.jpg

草莓。

P1110747.jpg

不知叫什麼,有水蜜桃跟什麼桃之類的。油油亮亮那一層是果膠,很好吃~

P1110754.jpg

我買的三種口味,右邊的是綜合水果及堅果口味,中間是咪將的草莓口味,左邊的是芒果+草莓口味。

P1110758.jpg 

綜合水果與堅果口味,波蘭先生極力推薦的口味,他說他每天都會吃這個。

P1110748.jpg

這個綜合水果+堅果的真的很好吃,上面的水果有鳳梨、水蜜桃、香蕉、葡萄、西洋梨、堅果我是吃到核桃與腰果。

P1110752.jpg

芒果+草莓口味,吃起來比較單純,但是暗藏玄機喔,在芒果底下有吃到一小片水蜜桃,吃到最底時還吃到一小塊鳳梨。

P1110750.jpg

草莓口味,我沒吃,咪將吃的~~當她問我:媽咪這個是什麼,我一看說:等一下先別吃我拍個照,咪將就很緊張的吃下去了=.=",是有這麼怕被我搶嗎,不過我記得之前似乎有吃過那樣的東西,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醃漬過的西洋梨吧!!

介紹完蛋糕換介紹好鮮屋米粉湯囉~還沒結婚前胖爸就帶我來這家米粉湯吃過,我們吃過的小菜有高麗菜、空心菜、蘿蔔、豬頭肉、大丸子等...太久了只記得這些!直到有一天也是傍晚時刻我路過,他們正在做事前準備工作,我看到一件事...自此在心中有了疑惑就沒再去吃過了,離現在應該有四、五年了吧!今天也不知怎麼回事就突然想帶咪將去吃吃看,就暫時把看到的事忘記吧!!

P1110732.jpg

總是人潮洶湧,座無虛席,記得以前還不致於這樣啊...

P1110733.jpg

排隊排了一陣子才發現前面的手上有拿著長長黃色的東西,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現在是要抽號碼牌的,馬上去抽了一張,是33號,咪將看到我拿相機就自動幫我拿著號碼牌給我拍,真大心。

P1110735.jpg

看著人愈來愈多,咪將站在旁邊一直說:好香喔~好香喔~~

P1110734.jpg

老闆娘還是嘴裡一直碎念著....有的沒的!

P1110736.jpg

蘿蔔是一大袋的,一位大叔正往鍋裡丟。

P1110738.jpg

豬頭肉,以前來吃時每一口豬頭肉都軟嫩可口,今天大失所望,因為咪將先夾了一塊吃,告訴我咬不動時我想:怎麼可能,應該是吃太大塊了,等我一吃才知道...好硬好靭!咬不動耶...真的軟嫩的只有一兩塊!!

P1110740.jpg

對於蘿蔔我也是無言...有些都爛到糊掉有點噁心了,我實在吃不下去,不過咪將倒是吃的很開心,有一大半都是她吃的,我挑硬一點的吃!

P1110741.jpg

米粉湯的湯頭是不錯喝,米粉有點煮太爛了,但咪將也是吃的很開心。我們倆人吃一碗,咪將吃了半碗。因為風大一下就涼掉了!

P1110742.jpg

這三樣120元。

 

P1110743.jpg

看咪將吃的很開心,從一開始就掉了一枝筷子,後來吃到連湯匙也掉了.....

P1110744.jpg

不知道是餓了還是真有這麼好吃...看她那肥嫩扶著碗的小手!

P1110745.jpg        

吃到後來是把湯匙交給我後整碗拿起來喝湯的,夠豪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