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送胖爸上車,又是一個離別的早晨,其實昨夜4點多醒來睡不著,7點多時想去睡,但一睡又會錯過這一刻,就忍住了。幫胖爸再添加沒帶到的物品後,對胖爸說了:我一直在適應中!胖爸問:適應我出差嗎?我:不是,從搬來新家後一直在調整與適應。

  一開始是適應新的環境與鄰居,胖爸就在這段時間出差回國又出差,要在新環境裡適應胖爸持續出差的日子,等適應的差不多了,又要開始適應胖爸換工作,4月1日起胖爸都不用工作,有時帶我們出去走走,有時一起做家事,種種花草等,這樣的日子很快一眨眼又過了,今天又要去大陸出差了,這不就是一直在調整與適應嗎?

  也許咪將也在調整與胖爸的相處模式,最近常黏著他,不過可能是之前習慣胖爸上班及出差的日子,沒看到胖爸也沒什麼關係,但如果太久沒看到我就會開始哭泣吵鬧著要找媽咪,就像昨天早上我去市場買菜,她跑去找爸比,過一陣子沒看到我就開始問媽咪去哪裡了,吵著她也要跟我一起去買菜(註一),晚上睡覺時我還在忙,胖爸帶她上樓睡覺,她也對爸比說:媽咪怎麼那麼久還不上來,要跟媽咪一起睡,到後來還哭著下樓找我,硬是要我哄才要睡覺。

  昨天問胖爸緊不緊張,他說都出差這麼多次了不會緊張了(新工作出差的地點也在蘇州,跟以前公司一樣),但早上卻又說很緊張,呵~我想他的緊張是對於未知的工作那份不確定感吧!對於他這次的出差我也比較沒有安全感,所以才會睡不著吧,希望他能一路平安順利抵達目的地,工作也能順利完成。

註一:咪將一度很喜歡去菜市場,因為可以試吃一些東西,她覺得很有趣,但自從有一次人潮太多,被一些歐巴桑推擠又踩到,令她覺得很害怕後就不太愛去市場了,不得已跟我去時就會在停好車時要求我要買快一點,不要買太久。市場有些歐巴桑真的很沒水準,常用力撞人,或是推菜藍撞到人都不會道歉,我懷孕時還曾被用力撞過一次,非常的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