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10.jpg

手工肉包子

  之前做葱油餅跟麵片時有問婆婆說燙麵跟冷麵的分別,還問到了做饅頭發麵的問題,婆婆一直要我不要做饅頭,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如果做饅頭發不起來,家運會不好,像胖爸的表妹跟我公公學了好幾次都發不起來,而且家運都不好了,千萬不要做饅頭。我聽了覺得很有趣,我跟婆婆說:應該是家運不好做的饅頭才會發不起來吧!

  之前我有問公公做水煎包的問題,他說水煎包的麵皮也是要先發酵過才能做,我一想,沒做過還是算了,免得發不起來被婆婆唸,但星期六回公婆家吃飯,公公一直在講要怎麼做包子皮,麵粉要怎麼發酵,老實說,我聽不太懂,一方面是公公口音的關係,另一方面是有點搞不清楚他要表達的意思,但過沒多久公公怕我聽不懂又重覆,講了好多次!

  昨天整理冰箱時,看到還有一小把韮菜,就想說乾脆來做水煎包好了,照著公公說的方式和好麵團,一直在等它發酵,等了又等怎麼不見發酵,於是把濕布蓋在麵團上方,過了約半小時才發起來,真是好里佳在!

  今天就照著昨天的方式再發一次麵,改做肉包子,中午除了吃飯還另外蒸了五個肉包子,胖爸吃了二個,小任吃了一個我吃一個,另外又蒸了三個拿去給接待處的二位小姐試吃,幸好她們都說很好吃。

P1110445.jpg

剛包好的水煎包,有點醜..哈哈~

P1110444.jpg

這次的就比較美一點了,因為要拿相機,旁邊都有點焦了,還好包子沒焦。

P1110503.jpg

肉餡:絞肉、五香粉、胡椒、葱花、香油、醬油、米酒、薑。

P1110502.jpg

 

P1110504.jpg

剛包好的包子

P1110506.jpg

蒸好了~皮看起來皺皺的,不過Q度還不錯喔。

P1110508.jpg  

裡面是有湯汁的~林小姐說肉餡好多皮好薄,因為皮很Q所以可以再厚一點,才不會吃到後面都剩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