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P1110118.jpg

上星期原本跟胖爸約好要逛饒河夜市,但因為下雨而作罷,這次原本約好要搭火車到松山車站的,小任也要一起來,他比較想開車,也因為他3點要去接大老闆所以我們到6點才出發,加上傍晚又有點飄毛毛雨只能開車了。八德路的停車場有很多車子在排隊,不過很快就輪到我們了,沒有等很久。

P1110119.jpg

有我喜歡的塩水雞呢,不過今天要吃的東西太多了,就先跳過這個囉~上面有一堆藝人的簽名,有些根本看不懂是誰的簽名,我只看到胡瓜XD,人潮很多一直往前擠,看看這顆大頭就知道了!沒辦法停太久拍照。

P1110120.jpg

突然看到新的東西,而且擠了一堆人在排隊,前面這個小姐說不用排隊,先點餐結帳再等叫號就可以了,過去看了一下原來是烏賊,我、胖爸跟小任都想吃,小任點了五味醬烏賊燒,胖爸怕咪將不敢吃芥末點了泰式酸辣烏賊燒。

P1110121.jpg

最有名的是蜂蜜芥末烏賊燒,櫃台上有個小電視一直在播放”大學生了沒”介紹這個烏賊燒,大家都說好吃好吃~這一集我沒看過!

P1110122.jpg

P1110123.jpg

P1110124.jpg

上面有電話,不想等太久的人可以先打電話去預約,假日要提前30分鐘喔~

P1110125.jpg

那個角落堆了高高填好料跟裹好粉的烏賊,工作人員一直往油鍋裡面丟~

P1110126.jpg

P1110127.jpg

(五味醬)等了一陣子終於到手,四個人吃二份也很夠份量了,點餐時他們會問你要外帶還是現吃,外帶就是透明盒裝再用塑膠帶提著,現吃就是只有手拿無蓋的透明盒+一隻叉子。

P1110130.jpg

(泰式酸辣)烏賊裡塞了燉飯,口感有點軟黏,烏賊的口感則很讚,我覺得五味醬沒什麼味道,泰式酸辣的味道比較跳,還不錯吃~二種看起來很像。

P1110129.jpg

胖爸說他吃到的飯都溫的,我吃到的則是燙的...怎麼溫度會不同!站在店前吃完把盒子拿給一個男店員請他幫我丟掉,他急忙的問我口感還可以嗎?感覺好像在試賣,沒什麼信心的樣子耶。

P1110137.jpg

吃完烏賊燒就一路逛到土地公廟旁的東發號麵線,帶他們進去吃吃看。

P1110136.jpg

一碗麵線跟平常一樣大,要價$50,實在有點貴。

P1110131.jpg

小任點油飯$30,他說口味還好而已。

P1110133.jpg 

我跟咪將吃一碗麵線,胖爸吃一碗,這家的大腸蚵仔麵線是不勾欠的,湯頭清甜自然,蚵仔新鮮,大腸帶有咬勁稍軔了點。

P1110138.jpg

 

P1110139.jpg

走著走著發現一攤不同的滷味,跟羅東夜市的一攤滷味蠻像的,我買了一份脆腸,跟一支素腰子味道很不錯喔~

P1110140.jpg

P1110141.jpg

P1110143.jpg

走到尾端了,一群人在買胡椒餅,通常這麼多人我是會放棄去排隊的,但胖爸知道我念念不忘胡椒餅的美味就去幫我排了,不過這時大家都吃的差不多飽了,買了三個也沒現吃,由於塑膠袋綁住了,胡椒餅到家時都變的糊糊爛爛的了,裡面的餡料好像也沒以前的香耶。

P1110145.jpg

P1110146.jpg

P1110147.jpg

P1110148.jpg

另一家武大郎買胡椒餅送蟹殼黃,我只買了愛吃的蟹殼黃,買五送一$50元,咪將吃了一個半呢,她說好好吃。

P1110149.jpg

夜市裡有幾家藥燉排骨,路過時香味四溢令人垂涎,小任說聞到就很想吃,不過人太多我們放棄了,陳董、金林三兄弟跟十全藥燉排骨都很多人,陳董的有二家一家在夜市裡,另一家在夜市出去右轉往車站方向。

P1110151.jpg

進功最後一站,下港澎家臭豆腐,點了二份脆皮臭豆腐,因為饒河街裡的座位太少,人又太多,我們還要走到市場裡的位子等,我覺得沒有以前好吃了,有些之前覺得好吃的,現在都有點遜色了,或是這幾年我的嘴變刁了,哈哈~

P1110152.jpg  

二份脆皮臭豆腐,一份有三塊$45,泡菜有點乾,沒有啾C的感覺,吃完也沒有令人想再吃的FU,豆腐很好吃,但是醬料沒味道耶。

P1110159.jpg  

另外還買了榮記水煎包(肉餡),胖爸說很好吃,但跟士林上海生煎包的麵皮不同,榮記的麵皮比較厚軟,吃起來有點綿,餡料的胡椒味道很重,有辣勁。

以前公司就在車站附近,跟國中同學合租住在撫遠街(現改成塔悠街),剛好是夜市的二頭,每天來回走,對夜市還蠻清楚的,但這麼久沒去逛了,也有了些變化,好吃的小吃太多了,加上這天人潮擁擠,一次真的沒辦法蒐集全部情報,像是紅豆湯跟麻油麵線、五味魷魚,甘泉豆花等等,只好等下次有去再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