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鮮蝦蔬菜吐司披薩夏威夷披薩

P1100793.jpg

前二天才在跟胖爸提到說,搬到新家來好像變的更愛下廚了,一部份的原因是廚房變的舒適多了(因為沒大多少),另一方面是因為吃外面有點吃膩了,而且現在外面吃的也貴三三,還有一個原因是..這裡前不著店後不著村  XD (應該是佔最大的因素吧!)

P1100774.jpg

在家樂福買的厚片吐司,先抹上一點蕃茄醬

P1100775.jpg

再把那天做蕃茄盅剩餘的材料拿來舖在上面,再淋一點蕃茄醬攦上起士絲就可以進烤箱囉~

P1100776.jpg

如果想放多一點料的話,可以把厚片吐司挖一點掉,喜歡起士多一點的話就在底層加上起士絲~

P1100778.jpg

做了三片一樣的,另一片因為材料不足,先在底層抹上蕃茄醬與美乃滋再用杏鮑菇片舖底擺上火腿片X5 罐頭鳳梨片X5小片,再淋上美乃滋灑上起士絲,就成了夏威夷披薩囉~

P1100779.jpg

在每個披薩上再擺上一些蝦仁,看起來更豐富~

P1100788.jpg

配合烤箱做了四份,原本有準備一份是要給小任的,但煮好後胖爸打電話問小任吃飽了沒,他說他在台中!!這次他沒口福了,FLORA應該會平衡一點了吧,哈哈~

P1100794.jpg

夏威夷披薩,很合咪將的口味~

P1100805.jpg

斷面秀來了~

P1100808.jpg

斷面秀~

 


櫻花蝦炒飯

 

P1100785.jpg

習慣先把蛋跟飯炒開,等材料爆香後再加進去拌炒,感覺比較不濕黏。

P1100784.jpg

跟胖爸同事東港老家買的櫻花蝦真讚,很好吃喔~~加上小J在角板山幫我買的香菇,就是讚讚讚~加分很多!櫻花蝦先泡一下再取出,利用原來的水再把香菇泡開,香菇泡開後切丁。二種食材可一起爆香後加入蒜苗、紅蘿蔔丁與蒜末炒出香味後加入與蛋拌炒後的飯再加鹽、醬油、胡椒粉調味最後再灑上一些葱花即可。

P1100786.jpg  

做櫻花蝦炒飯時我醬油不會放太多,避免醬味太重,鹹味主要來源是鹽巴。

 


和風沙拉與蕃茄海鮮清湯

 

P1100798.jpg

 

P1100799.jpg

 

P1100782.jpg  

這次煮湯用的蝦仁一樣是在新民市場買的,但干貝是在家樂福買的特價商品,二包88元,這是一包的量,很鮮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