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650.jpg

20110326-下雨又冷颼颼的天氣,胖爸說走,來去大溪吃豆腐酪跟豆干,就出發往大溪囉~~我點了黑麻奶酪去冰,跟上次大溪老街覺得吃起來沒那麼美味...配料跟甜湯都太甜了,不知是不是去冰的關係!我之前吃抺茶的比較好吃,比較重口味而且不會太甜。

P1100651.jpg

幫咪將點了熱的原味豆腐花+抺茶+花生,果然比較好吃~咪將吃的很開心,但她把湯都喝光光...

P1100654.jpg

裡面禁煙,胖爸拍的!

P1100655.jpg

咪將一直喝甜湯

P1100657.jpg

剩了一堆料給胖爸吃~

P1100661.jpg

走在路上有二個小朋友拿著這個說要給我試吃,可惜我不喜歡這種蛋捲的口感,右邊的是黑糖口味,層層的蛋捲中有包著黑糖的餡,口感變有點軟甜,我不喜歡。

P1100663.jpg

雖然下著雨,還是蠻多人在逛街的,不過跟好天氣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P1100664.jpg

賣小東西的店幾乎都差不多,這是一個賣百家姓的小掛櫃,還蠻可愛的~

P1100665.jpg

路上賣糯米腸的有好多好多家,除了金字塔我也沒吃過別家的口味。

P1100666.jpg

在老街上有一家賣木屐的店。

P1100667.jpg

店面,不只賣木屐,也有賣塑膠脫鞋

P1100668.jpg

小朋友的一雙200元

P1100669.jpg

由外往內看

P1100671.jpg

本來約小任來逛,他因為有事不能來,要胖爸幫他買豆乾,胖爸說就買這家黃大目的吧~

P1100672.jpg

下面的小包豆干一包20元,想試多種口味的人可以選擇這個。我們幫小任買了一包小包的沙茶(不好吃..)再買了一包大包的麻辣口味,希望好吃...不然那麼大包XD

P1100673.jpg

陳年豆腐乳,沒吃過也沒買過~我都吃丫母做的^^

P1100678.jpg

老街上有2家媒體報導過的手工麥芽花生糖,每次去都排滿了人,連今天下雨都不例外耶....對於排隊我沒興趣,麥牙糖也沒興趣,以上是玫子兔路過報導..哈哈~


P1100675.jpg 

這家傳統豆花還蠻有名的,玫子跟胖爸曾來吃過,胖爸嫌到不行...至於嫌什麼因為年代久遠...我也沒辦法做實況報導了,請自行體會~不過我記得他們是蠻大一碗的~

P1100670.jpg

老街上有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在賣大甲芋簽包,我們之前有買過來吃,還不錯吃,不過我沒有在大甲買過這個,所以無從比較!

P1100647.jpg

停車場路口本來的老阿伯滷豆干今天沒看到了,有個路牌指示到前面路口30公尺。

P1100648.jpg

有一陣子是二邊並存,這家出現時,原本的攤子還在,但今天不知是不是下雨的關係,停車場旁的攤子不見了!

P1100649.jpg  

雖然這裡開賣很久了,但一直都還在停車場那間買,今天來這家買覺得不好吃,應該不是心理作用...我覺得醬料少了一個味道,而且不夠重,加辣也不夠辣,吃過二家的人可以比較看看是不是吃起來不一樣~

P1100679.jpg

天氣那麼冷實在很想喝個熱湯,而那家達摩麵店之前有跟小妹去吃過,她也是嫌到不行...我們選了在阿伯滷味的對面有一家雲南小吃店。

P1100685.jpg

胖爸點了招牌什錦美干70元,裡面就是有一顆蛋跟一些豬肝,青菜,湯頭有蕃茄的鮮味還蠻好喝的,米干咪將很愛吃~

P1100682.jpg

玫子點的牛雜湯55元,裡面有牛肚、牛舌,湯有鮮味可是不夠鹹,所以加了他們的辣椒水,帶點酸味,好喝多了~

P1100690.jpg  

這個就是他們的辣椒,味道聞起來很嗆,應該有加白醋,胖爸有夾辣椒起來吃,辣到滿臉通紅,還繼續吃...我只加了辣椒水在湯裡。

P1100688.jpg

另外看到菜單上有這個摩摩喳喳就好懷念在馬來西亞時吃的美味,點了一碗來吃50元,但不像預期的好吃...有點小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