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肉末馬鈴薯蝴蝶麵 自從搬了新家後,煮食變的更有樂趣了。

P1100614.jpg

經過了一整個心情低落的星期,今天終於撥雲見日有了比較好的心情,除了早上在怡客吃的早午餐,下午還做了葱油餅,另外準備了豐盛的晚餐,算是補償胖爸這幾天的活受罪(玫子心情欠佳時,胖爸也不好過:P)

P1100593.jpg

焗烤肉末馬鈴薯蝴蝶麵材料:(1)橄欖油2大匙、1/2罐的湯廚忌簾蘑菇湯、蒜末一大匙、絞肉四兩、牛奶250CC、蝴蝶麵約35G(1/4包IKEA買的)、(蘑菇5大朵、杏鮑菇1/2朵、洋葱1/4顆、紅蘿蔔1/4顆)均切丁、起士絲、奶油2小塊、二顆預先蒸熟壓碎的馬鈴薯泥
(2)鹽少許、黑胡椒顆粒少許、義式香料少許。

P1100598.jpg

焗烤肉末馬鈴薯蝴蝶麵做法:先用2大匙橄欖油將洋葱與紅蘿蔔丁炒軟後加入絞肉拌炒均勻,加入蒜末、蘑菇與杏鮑菇丁再拌炒、加入馬鈴薯泥與忌簾蘑菇醬及牛奶小火拌勻再加(2)的調味料。 將拌好之肉末馬鈴薯2/3倒在烤盤加上部份起士絲拌勻鋪平。

P1100599.jpg

再將煮好之蝴蝶麵(約滾水煮7~9分鐘)鋪在上面放上二小塊奶油,再把剩餘的1/3肉末馬鈴薯鋪在上面再均勻灑上起士絲。

P1100603.jpg

250度上下火烤約7分鐘,上色即可。

 

P1100605.jpg

玫子家的小烤箱,被玫子操到上面都變色了XD,太常只用上火用力烤....就變這樣了~

蕃茄盅

P1100594.jpg

蕃茄盅材料:黑柿子蕃茄X4顆、洋葱1/4顆、青紅椒各1/6顆、蘑菇與杏飽菇少許、葱少許、鹽少許、義式香料少許、橄欖油少許、乾燥香菇一朵泡開、蝦仁十隻左右、美乃滋少許、起士絲少許。

蕃茄盅做法:將4顆蕃茄蒂頭切開,以小刀小心挖空,挖出之果肉可以切碎再拌到內餡中。留四隻蝦子後將所有材料切丁拌勻填入蕃茄盅裡(蕃茄宜選稍硬,以免不小心挖壞),這些材料一定會有剩,可以自己用多點蕃茄裝入,今天玫子只做四盅。

P1100608.jpg 

將內餡填入蕃茄盅裡

P11006091.jpg   

在上面擠上美乃滋再灑點起士絲再各擺上一隻蝦仁

P1100612.jpg 

將蕃茄蓋蓋上用牙籤固定,往下固定時不要戳破蕃茄盅!如果不加蓋可多灑點起士,烤出來後上層會上微焦色也很棒。

P1100616.jpg

以180度上下火烤20分鐘至蕃茄變軟,蝦仁熟即可。美乃滋只加在上面,內餡不適合再加,避免吃了會膩口。


P1100619.jpg      

蕃茄蓋借用一下...

P1100622.jpg

香菇雞湯,什麼!沒看到雞肉喔?有啦~在底下一小塊....

最近煮飯都心不再焉,常被燙到,今天果然再度被燙到,好痛...剛才寫著寫著忘了,想說好癢用力抓下去...差點破皮!更痛!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