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502.jpg

經過幾次的煮食,這次的擺盤有沒有更進步了呢?烤香的蔬菜與牛肋搭配炸過的蒜片,更加美味了呢!

這次的蔬菜牛肋排做法有了小變動

P1100493.jpg

準備了紅蘿蔔、葱段、蒜片

P1100494.jpg

青椒、蕃茄

P1100495.jpg

蘑菇與黑珍珠菇(在下面)、洋葱與一顆小蘋果、四季豆(沒拍到)

P1100496.jpg

1.再把做法復習一次,這次多了炸香蒜片,先用沙拉油或橄欖油把蒜片炸香取出,再把牛肋條放進去煎,如果油太多記得要取出一些喔~用大火將牛肋條煎微焦上色後取出。

2.放一點奶油將洋葱炒軟後加入葱段炒香再加入四季豆、青椒、二種菇類、紅蘿蔔、蘋果拌炒,炒勻後加點鹽與黑胡椒顆粒再擺於烤盤上。

P1100497.jpg

3.將煎上色的牛肋條置於蔬菜上面,進烤箱前舖上蕃茄片置於上層180度上下火烤15分鐘即可,以往是先覆蓋鍚泊紙烤10~15分後取出再烤5分鐘,但玫子發現家裡的小烤箱溫度不會太高,可以直接烤就好了。

P1100500.jpg 

有沒有發現後面的牛肋條顏色較深呢?因為那幾塊玫子塗上了四季烤肉醬想試試不同的味道,吃第一口時胖爸跟咪將還有小任都說很香很好吃,但吃完一份後就覺得還是原味比較好吃~我是吃第一口後就放棄了....

P1100505.jpg

濃湯居然只拍了一張....大概是累了吧...(這個藍色的碗是昨天去ikea買的唷^^)

濃湯偷吃步:準備一鍋1500cc的水,先用一小塊奶油把洋葱跟蕃茄丁炒軟炒香後放入水中並開火,將一包康寶濃湯(雞蓉玉米或是火腿蘑菇都可以)倒入拌勻加熱,再慢慢將1杯麵粉用過篩的方式篩入湯中並攪拌均勻,放入蛤蜊,煮濃湯一定要不段攪拌才不會沉澱沾鍋,等煮開了,蛤蜊也全開了後放入蝦仁煮熟再倒入半杯~1杯的鮮奶(這裡的杯指量米杯喔)用鮮奶油更佳,煮好起鍋後再丟一塊奶油進去會更香濃好喝喔~

另外還準備了餅干跟紅酒都沒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