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那天去市場買蛤蜊時,看到黃金蜆就順便買了一斤回家,2/3用來煮湯,1/3放到冷凍庫去冰著保存,昨天突然想到這麼新鮮的蜆應該可以拿來做"鹹蜆仔"台語是這樣說的...

P1100458.jpg

最近為了一點事在跟胖爸生氣,不要臉的胖爸看到我醃出他愛吃的蜆仔就對我說:婆對我最好了="=

  把冰凍過的蜆仔(約5~6兩)放到一個適當的盆子或碗裡,倒入醬油跟米酒...又有狼ㄎㄟ要問我比例了..大概是4:1吧,老實說我都很隨興的亂加啦...哈哈,看在我這麼誠實的份上就不要"青"我了>"< ,4顆蒜頭與1根辣椒再加入少許的糖及一顆話梅可以再滴上幾滴香油,醃上個一天,隔天蜆就全開且入味了,醬油與酒以能蓋過蜆仔為準,如果不想用太多醬汁就必需醃一段時間要翻動一下讓所有的蜆仔都能夠吃到醬汁入味。

P1100453.JPG

用了一整根的朝天椒,辣到舌頭都麻了,超讚的~

 


 

  下午說好要去IKEA買桌子,小任說要開吉普車去幫我們載桌子,所以就搭他的車去囉~ 一停好車咪將就說想上廁所,帶她到停車場的廁所她看了每一間都是蹲式的就不想上,胖爸帶她去男廁的坐式她也不要,我問她是不是想上小馬桶,她說是!於是上去2樓我就帶她去上廁所,二個男人居然就跑去看桌子丟下我們二人,出來找不到人,我就帶咪將去逛廚房用品,胖爸有打電話問我們在哪裡他要來找我們,但等好久他都沒來,我正在研究一個東西時咪將突然大叫起來:是誰!是誰拿掉的啦~嗚....

  我被咪將嚇到,不知她為什麼突然歇斯底里,後來看她手才知道發生什麼事,原來是OK繃掉了。前一天晚上胖爸要到外面澆花兼抽煙!咪將跟著去,一不小心風把大門吹的關起來,居然去夾到咪將的手!(胖爸被我罵慘了)左手無名指被夾出一個傷口,咪將惜肉哭的浠瀝花拉的停不下來,也不肯讓人上藥,等她哭累了才讓胖爸上了藥,才說比較不痛了,後來才又說服她貼上OK繃。

  可能是洗手又擦手不小心把OK繃弄掉了,咪將極度不安,也太晚發現,才會突然大叫大哭...手根本就不會痛了啊XD

  來IKEA太多次了,走到樓梯要下去餐廳那裡時,咪將就說她餓了...我知道她根本不餓,就是覺得到餐廳了想進去Enjoy一下!她說想喝玉米濃湯,一走進去看到蛋糕區我看到那波士頓派就流口水了...卡友週,二份蛋糕加二杯飲料原價200特價150,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另外再加咪將的濃湯及小任的咖啡。

P1100463.jpg

胖爸的巧克力蛋糕,也是我選的啦^^,表現一般,我比較喜歡故宮的布朗尼啦~

P1100464.jpg

這波士頓派,一看就很美味好吃的樣子,海綿蛋糕很細緻鬆軟,奶油不會太詌膩,連不吃甜食的小任都說好吃~

P1100465.jpg

咪將說小湯匙是她的,我用一隻挖了一口波士頓派給小任時她以為是用她的湯匙,差點翻臉......

P1100466.jpg

玉米濃湯,沒幾顆玉米....

P1100469.jpg

看看咪將Enjoy的樣子...別說小孩子不懂,她們嘴可精又刁的呢!

P1100477.jpg

晚上懶的煮就叫了高麗味的拌飯$110 麻油味很重

P1100478.jpg

應該要多點一份泡菜加在上面拌好一起吃會更美味~

P1100480.jpg

胖爸去買外帶時一直問他,有沒有附湯有沒有附湯,老闆說:好啦,我給你附湯...??所以原本是有附還是沒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