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初識胖爸,第一次到他家時,公公準備的水餃令我極為驚喜,在那之前我還沒吃過令我這麼難忘的水餃,當時就一心想要學起來,也認真的學習,雖然還不及當時公公做的水準,但是也算不錯了!在他們家最常吃的就是麵片湯(麵疙瘩),每天中午吃的一定是麵片湯,而且很特別的是一人一碗公,覺得太多就分給其他人吃,吃不夠的...就沒了!很特別吧~

  那時到他家也會分到一小碗公,很美味又很好吃,麵是由公公親手做的,也是由公公煮的,玫子常覺得不夠吃呢,公婆搬了新家後,公公年紀大了,體力大不如前,除了偶爾包包水餃,做做葱油餅之外,平時煮飯做菜揉麵跟煮麵片湯都交給婆婆了,但婆婆煮的我吃不了多少就覺得飽了...

  公公做的葱油餅也是很美味的,胖爸的表妹還曾來跟公公學包水餃及做葱油餅還有饅頭,婆婆老是說表妹學了好多次都學不會~而舅舅及阿姨們到公婆家都會要求要吃水餃及葱油餅~

  一直到懷孕時我才突然覺得好懷念公公煮的麵片湯喔,但又不好意思要求公公煮,因為這樣辛苦公公之外又會對婆婆不禮貌,所以一直忍耐,不過自從那時覺醒後就蠻排斥婆婆煮的麵片湯耶,覺得不好吃,所以咪將才會這麼挑食啦XD

  玫子學做水餃是很有興趣的,但對做麵片及葱油餅比較沒太大的興趣,很愛吃倒是真的^___^,因為我的手勁不大,揉麵團很費力,也常揉不均勻,但也曾跟胖爸一起學做葱油餅,由胖爸揉麵我來做,胖爸永遠也記不住順序,只適合揉麵而已啦。前天帶咪將出門時有買了一袋低筋麵粉,突然很想來做麵片湯跟葱油餅。

P1100386.jpg

煎好的葱油餅切成三角形,外表跟公公做的差不多...但,怎麼會有點硬XD,前天晚上揉的麵早上煎來吃比較好吃,下午又揉的麵就是這一份,很香但有點硬。

P1100372.jpg

揉麵團,做葱油餅時要用熱開水燙麵的麵團,做麵片的麵團用冷水拌揉就可以了,在揉的同時要加點鹽巴下去揉。

P1100373.jpg

公公說好的麵團有三光,一是手要光滑,二是盆子要光滑,三是麵團要光滑,不能有沾黏的情況才是一個好麵團~

P1100375.jpg

煮好的麵片湯,這是沒有爆香的煮法,用蒜青及高麗菜、胡蘿蔔絲及泡開的香菇先把水煮開,再一片一片的把麵剝下去煮,因為沒有肉絲,可以加點雞精提味,煮到麵熟再加顆蛋下去~

P1100377.jpg

咪將原本說不吃,還要胖爸餵,吃到後來覺得胖爸餵太慢了就自己吃起來了,呵~

P1100380.jpg

葱油餅的做法,把燙好的麵擱置30分~1小時,準備切好的葱加點塩巴,一點麵粉一點鹽巴還有油,桿麵棍。

P1100381.jpg 

把麵皮桿開,表面攦點鹽巴再桿一桿,滴一元硬幣大小的油在上面後把麵皮對折將油滑開至整張麵平上面,然後把葱平舖上去,上下捲起來再繞成螖牛狀,由上而下先壓平再捍開,要小心輕桿才不容易爆漿,雖然我的每一個都爆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