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小J家做泡菜跟蘋果派,前一天買了顆大白菜,現在正是季節一斤10元,一顆大約4斤多,前一晚先把大白菜分成四等分用鹽巴把每片葉子塗滿醃漬約8小時脫去多餘水份,然後備醃料,有大蒜、薑、蘋果、洋葱、白飯、養樂多等用果汁機打成泥,再加入葱段、韮菜段、胡蘿蔔絲跟白蘿蔔絲少許,再加粗辣椒跟細辣椒。

P1090610.jpg

P1090552.jpg

小J準備的醃料,蘿蔔絲為配色用。

P1090555.jpg

今天去銀行,附近有家蕃薯藤有機烘培,買了五個司康餅,三個葡萄口味二個乳酪口味~很好吃耶~

P1090556.jpg

上圖是準備好的醃料,看起來就很可口吧~下圖為醃出水的白蘿蔔。

P1090560.jpg

先醃了白蘿蔔,用小J家的漂亮容器裝起來,回家要放個二~三天發酵,等發酵後再放入冰箱保存。

P1090609.jpg

醃泡菜,希望會成功喔^0^

 

Tracy帶著卜派來教如何做蘋果派囉~

P1090563.jpg

上圖為蘋果切片,下圖為肉桂粉末,把蘋果加黑糖及肉桂粉、檸檬、鹽巴、水果醋拌勻。略為醃漬後蘋果會較軟化。

P1090568.jpg

做餅皮時我剛好頂著霧雨去銀行...沒看到XD 但知道裡面有酥油跟低筋麵粉跟冰水及奶水,和好後放入冰箱冷藏一陣子再從冰箱取出桿成大圓後放入烤盤。

P1090571.jpg

舖好餅皮後用叉子戳洞,再把蘋果放入舖平。

P1090573.jpg

好多好多的蘋果~

P1090574.jpg

Tracy說加入一些牛油在蘋果上面烤出來會更香。

P1090583.jpg

用叉子在周圍點出邊邊做出造型,邊邊要先用錫箔紙先包起來,250度預熱後,再用200度烤50分拿掉後再烤10分鐘。

P1090586.jpg

我帶咪將去樓上睡覺後下來派就烤好了,結果蘋果出水,都冒出來了。

P1090588.jpg

Tracy準備切派囉,這時的派還沒涼,其實要等它涼再吃,但我們嘴饞忍不住了啦~

P1090589.jpg

裡面有滿滿又香濃的肉桂蘋果~還沒到泥的地步,表皮酥脆好吃~

P1090591.jpg

因為還沒放涼就切了,所以裡面的水還沒變成泥狀...這樣不知算不算失敗..

P1090598.jpg

可愛的卜派,咪將在樓下時牠都要被關在客廳,因為咪將看到牠就開始歇斯底里...好可憐的卜派。

P1090600.jpg

看的出來卜派曾是受傷的流浪狗嗎? Tracy把牠照顧的真好,幸福的小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