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530.jpg

 

連續三天的假期,第一天帶咪將回去看公婆跟上家樂福添購家庭用品,第二天去市場採買及處理安裝冷氣事宜,還有後續的打掃,累個半死,晚上11點等小姑姑跟小倩姑姑(跟小姑姑感情很好的高中同學)到來。第三天早上只有我早起,其他三個人都睡到10點才起床吃早餐 ,然後去散步買咖啡喝。在全家喝咖啡時,我想說要不要去苗栗看台灣燈會,小姑姑說前一晚沒睡好不想去那麼遠,就說到大溪老街逛一逛好了,還好沒去苗栗,晚上看到新閒時嚇死人了...

  由於我們下午二點多才出發,在路上反向車多,而回來時也剛好沒有塞車,實在是太幸運了吧~

金字塔三角湯圓

P1090513.jpg

由於早餐吃的晚,中午沒吃,到大溪前大家已經餓到不行了,就到金字塔三角湯圓用餐。

P1090514.jpg

上面寫的是”本店招牌菜”。

P1090517.jpg

小姑姑去點的小菜,素肚與豬皮,素肚沒什麼味道、豬皮蠻Q嫩的,但都要靠醬的味道,個人覺得還好。

P1090518.jpg

滷大腸,口感還不錯,很有咬勁但不至於咬不爛。

P1090519.jpg

必點1:糯米大腸大份的$100,小倩姑姑的評語是:就是順口而已,沒什麼特別的。小姑姑:還是屏東婆婆做的好吃~咪將倒是很棒場吃了三片呢,我覺得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會讓人值得一嚐再嚐的FU

必點2:三角湯圓$50/碗,在寫時才發現我居然沒拍到照片!!大概是當時餓昏了吧,哈哈~我們只點了二碗,一碗有三顆,大人一人吃二顆剛好,咪將不愛吃湯圓所以沒吃。湯圓裡油葱太多,我不愛!我覺得古早味的鹹湯圓比較讚啦~小姑姑覺得還不錯吃但我丫母做的更好吃,小倩姑姑覺得湯頭很普通,不是大骨湯!一群挑嘴的人>”<。一吃完就馬上有人會過來幫你結帳喔~還蠻精準的!

 

P.S.小倩姑姑的手藝很好,拿了多證照,總共有哪些呢,要等我去問個清楚才能報告!!但我知道她做的花壽司一級棒,中式料理沒話說,曾開過小吃店,炸豬排跟雞排都很讚,炸醬麵也很好吃,滷肉飯也很讚,因為開小吃店時我有去幫忙賣過一陣子,那時我才18歲呢~

店家:金字塔三角湯圓
地址:大溪鎮中央路181號
電話:03-3889724

和風手工豆腐酪

  吃完金字塔後,小姑姑就說要來吃豆花,這家是我跟胖爸帶咪將曾來吃過的,因為覺得好吃所以推薦小姑姑吃,但是上次我們來時沒開店,所以這次就再來找,我都忘了哪個方向了,小姑姑居然還記得,原來她超愛吃豆花的,所以上次當我告訴她時她記的特別清楚唷~難怪她一直說要去吃豆花!

P1090527.jpg

門口的招牌,有賣豆腐花跟豆腐酪。

P1090528.jpg

小姑姑不吃冰,所以點了個去冰的黑麻豆腐酪。她說很好吃~跟咪將共吃這碗。去冰的不加煉奶,據店員說這樣比較好吃。

P1090529.jpg

小倩姑姑點的少冰黑麻豆腐酪,冰還是太多了,原本覺得不夠甜,後來發現糖水都在最下面,要拌一拌才剛好,但還是太冰了啦~

P1090530.jpg

我點跟上次一樣的少冰抺茶豆腐酪,我喜歡抺茶淡淡的茶香味,但小姑姑跟咪將都不愛吃這一味。配料對我來說都是其次,不是主角,這家的豆腐酪很像布丁的口感再稍彈一點點,香味甜味都適中,不過我也覺得冰太多了。

當我們吃的差不多時,坐在櫃台前的玫子回過頭問店員小姐:請問你們休哪一天?

店員愣了一下說:我們休一~五啊!

玫子:什麼!你們只做假日喔?!!

店員:對呀。

玫子:難怪我們上次非假日來你們店沒開!

店員:你沒早說,我幫你加多一點料。

玫子:那現在加呀,呵~(開玩笑的說)

店員:好呀~

玫子:真的嗎??加豆花嗎?(因為豆腐酪是一次一顆的)

店員:沒問題!原味的嗎?

玫子:好~(把碗拿過去給店員,她幫玫子又盛了一大碗豆花來)

玫子沒吃過他們的豆花,所以還蠻開心的,豆腐花也好吃呢~豆花很細緻滑嫩,小倩姑姑也覺得豆花很棒,但玫子覺得湯有點過甜,小姑姑倒是很喜歡那個甜湯,說很有古早味,大家把那碗給分食掉了,玫子又忘了拍照了XD

店家:和風手工豆腐酪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54號
電話:03-388-0206

  原本一停好車要去買老阿伯的豆干吃,但二個攤位都大排長龍啦,根本不會想去排隊了,吃完湯圓跟豆花這二家大家就都撐到不行了啦,繞到公園裡去找洗手間,外面有人在唱歌表演,看起來像是一家人,就在這個廣場上演奏及唱歌~中間還看到一個玩陀螺的阿伯,可惜沒停下來看。

P10905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