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4901.jpg

先洗幾顆來解解饞~好甜喔~看來這家的草莓已成了大家的最愛囉~便宜又甜~

  前天在噗浪上看到大J說要和鄰居去採草莓,玫子隨手留言說也想吃,昨天中午在婆家吃午餐時就接到她老公KO的來電問我在不在家,要送草莓來給我,我以為他們採好要馬上回去了,害我心急了一下,但又想說公婆一星期才見咪將一次,一定想跟她多聚聚,就跟KO說等他們要回家時再打電話給我。他卻故意大聲說:喔,我會轉告我老婆說你不稀罕草莓...。厚!這個臭KO,真的很故意!(不過他老是嘴巴壞又欠揍,其實人是很好啦,不然大J怎麼可能嫁給他!)

  愛吃草莓的咪將可是回家後就一直在等gigi哥哥來跟她玩,但大J說他們要趕回家睡午覺,gigi下午還要上直排輪的課,把草莓送到就要回桃園了,害我家咪將頗失望呢。我想說他們剛好要來,就拿了個盒子在裝鳳梨酥,咪將對我說,不要拿太多喔,深怕我把鳳梨酥全送給他們吃了,哈! 我對她說,阿姨要拿草莓給你吃耶,那你鳳梨酥給他們吃啊,她才說好~

P10904881.jpg

一箱滿滿的草莓唷~不過不全都我跟咪將吃的啦,有分一半給小J 。

 


 

  前天煮了雞胸肉,還有雞腿肉,就利用剩下來的醬汁煮了這道菜,但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名稱,呵~蜜汁蔬果雞嗎...怪怪的耶!不過挺好吃的啦。

P.S.雞腿一斤要130元,半隻雞每斤100元,全雞每斤85元,所以我通常都買半隻雞比較便宜,去骨後骨頭拿來熬湯,雞胸跟雞腿肉另外料理。

P10904931.jpg

材料有大蕃茄半顆、小蕃茄5顆、奇異果一顆、小黃瓜半條均切適當大小。鍋中放水煮開後再把這些材料丟進去煮軟。

P10904961.jpg

煮蔬果前把雞肉用米酒與少許太白粉調過再起油鍋炸熟,青椒也下油鍋稍微炸一下立即起鍋。等蔬果煮軟後就加入醬汁繼續煮滾後再把雞肉與青椒放入使其均勻裏上蜜汁即可起鍋,如果拌勻中水量太少可再加點水等滾後再起鍋,如果水量太多就多煮一下收汁囉~起鍋時大蕃茄都差不多化光了,剩小蕃茄來增加色澤。

P10904971.jpg

前一道菜比較重口味,就煮個清淡的湯吧,蘿蔔加乾香菇(先泡開)及海帶芽(或長海帶)燉煮半小時左右至蘿蔔軟爛,蘿蔔可以取出當配菜,也可以與湯品共食。小任怎麼沒送香菜來XD!!

在洗米煮飯時

咪將說:不要吃飯要吃麵啦

玫子說:中午吃麵晚上吃飯好了

咪將說:吃麵比較快啦(曾有一次她說肚子餓,我說煮飯比較久,煮麵比較快,從此以後她就常說這句了!)

玫子說:好啦,媽咪會煮快一點,等飯熟了媽咪菜也煮好了呀。

咪將吃了一大碗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