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帶著咪將去傳統市場買絞肉、葱跟高麗菜,買好後上了摩托車,咪將問:媽咪,怎麼沒買餃子皮?我說因為要去新市場買呀,原本都在傳統市場買的餃子皮我覺得太硬了,粉也太厚了,有一次在新市場買到的餃子皮蠻中意的,可是每斤貴上5元呢..想說也沒常包,一次買二斤才貴個10元就算了!

  新市場裡的搖搖,想說只進去買個餃子皮就出來,所以沒有把安全帽跟口罩脫掉,咪將說想玩搖搖,就變成這個好笑的模樣了,哈哈~她長大了快塞不進去這台小飛機了啦~

P1080827.jpg

P1080833.jpg

約4兩的葱、脫水的高麗菜、薑一小塊 ,才切這些葱我的眼淚就狂飊...都睜不開了XD

P1080840.jpg

二斤的胛心肉與葱薑高麗菜拌勻稍微剁一剁再調味即可

P1080841.jpg

包好先煮個十顆當午餐,結果咪將吃了五顆...

P1080848.jpg

晚餐的青碗豆炒蘑菇蝦仁,原本是昨天的晚餐,胖爸臨時說公司要聚餐我就沒煮了,怕吃不完,留到今天才炒!

蘑菇是小平頭老闆送的,我從到中壢就跟那個老闆(當時他老爸還在賣,現在都他獨當一面了)買菇類到現在,有時買滿百元他就會送我一些快賣完的菇,或是一些外表比較醜的菇。好多年前我剛買mp3隨身聽時,上市場也在聽音樂,還戴個染色眼鏡,他還說我怎麼這麼新潮..看看我現在成什麼樣了...黃臉婆一個XD!

P1080853.jpg

這個是Moon的月光食堂中我一直想煮的一道菜,薑絲味噌鯖魚 ,剛好昨天上市場有買到一條肥美的鯖魚,就請老闆幫我處理成片狀,原本也是昨天要煮的菜,變今天來煮囉~

P1080854.jpg

不過菜單有做小修改,不是故意的..我一直以為我冰箱裡還有咪瘦的...卻找不到啦,只好用韓式辣味噌代替,但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喔,微辣的口感咪將也能接受,另外因為我愛吃葱,剛好今天又買了很多葱就切了一些葱花,等要放上去的時候才發現怎麼葱切這麼大一段啊..=.=

P1080856.jpg

如何..賣相還不錯吧~自賣自誇..哈哈~本來今天的主食是水餃,為了這盤魚,我還另外煮了一點飯來配呢..呵~超搭的!

胖爸超愛吃鯖魚的,起因是以前去一家”名賀”日本料理店,我會點烤鯖魚套餐來吃,吃一次胖爸就愛上這味了!

P1080861.jpg

水餃上桌了~吃光光~明天來煎餃子好了..


 社會面面觀 

  昨天買完菜要回家時,在一個路口要左轉,由於綠燈快轉紅燈了,眼看還來的及,突然左邊冒出一台四輪的摩托車,對!你沒看錯,就是四輪的,殘障者會騎的那種車,一個男的騎那個車狂飊過去左轉,身體還往前壓低,一副狠勁十足的樣子,但看起來有點四不像就是了,都已經騎著殘障車了還要衝衝衝,未免也太那個了吧!我記得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騎殘障車飊車的例子了!

  今天則是要上市場前,停紅燈時突然覺得左邊有個東西掉落,轉過頭去看原來是一截菸蒂,再往上一看,是二個坐在房車後座的高中生丟的!一副沒教養的樣子,超想上去甩他們二巴掌的,前面有個大叔在開車,希望不是他們的爸爸,而是司機!如果是老爸還容忍小孩這樣倡狂,那真的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