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放免費參觀的蘭陽博物館,一直沒有機會前往,原本預定2011年1月9日那天要先去參觀再回娘家幫丫母慶生,當天丫母卻車禍而取消所有行程,我已經完完全全忘了要去參觀博物館這件事了,初三那天在外面閒晃時原本要胖爸開往羅東方向走走的,胖爸就提起要不要去博物館看看,就改往北走,沒想到到礁溪就大塞車了,好不容易塞到博物館前了,車子還是一堆呀,發現原來博物館就在烏石港旁邊喔!之前去大溪魚港時路過怎麼都沒發現呢?

P1080790.jpg

初三下午的天氣陰陰的,遠遠看到特殊造型的博物館外觀,很特別喔!像山又像金字塔,更像半傾斜的建築物!

P1080791.jpg

停車場前的特殊造型,上面寫的都是中文,但我看不出來寫些什麼XD

P1080792.jpg

連外面的花埔都是半傾斜的造型,後來才知道是單面山概念

P1080793.jpg

與環境共生,顧及烏石礁遺址溼地生態的完整,保留最大面積的溼地生態公園,維持原有的生態

P1080794.jpg

聽到一群遊客在討論是誰設計的,有一位大嬸說一定是日本人設計的,台灣人不可能設計出來這麼先進又特別的建築物,所以我回家去查了一下,原來是得過很多建築獎項的姚仁喜及其旗下的建築師團隊所設計建造的,實在很了不起喔~ 而姚仁喜團隊也和日本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有合作過台灣亞洲大學舞三角一館呢!

P1080795.jpg

P1080796.jpg

原本在排隊準備入館去參觀,閒著沒事幫咪將拍照,但後來館中志工來告知還要等半小時以上才有機會入館我們就放棄了,擇日再來吧~

P1080799.jpg

放棄入館後就到館外走走逛逛囉~

P1080800.jpg

這個建築到處充滿特別的驚喜呢!開啟台灣建築的另一番新面貌!

P1080802.jpg

不搭配的外套,穿起來怪怪的XD,不過能保暖就好了啦~

P1080804.jpg

一起在遺址石碑前拍個照留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