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南米粉焿、米歐牛排阿宗芋冰城、泰山肉羮

  初三,一大早就起來準備回娘家,六點還不到就出門了,到萊爾富買了個飯團微波一下要給咪將吃,但咪將不睡覺也不想吃飯團,就這樣出發了。

阿南米粉焿

大約7點20分就到達宜蘭了,我問胖爸要不要吃早餐,就去吃這家位於文昌廟前的阿南米粉焿,這個攤子原本是一個阿公在賣的,很多年了,後來老了,沒辦法出來賣了才由下圖的女士出來繼續賣,我有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提到三十年前由阿公的弟媳接手擺攤子賣,但就我自己的記憶不是這樣的,我在高職時期還是吃阿公賣的米焿,那時我很愛吃這個,加上我打工送晚報,宜蘭市的區域有很多賣米粉焿的攤子我都清楚也都去吃過(真是愛吃鬼:P,身材就是這麼來的),我記得阿公不賣之前有一陣子都是這位大嬸幫忙煮好拿出來再由阿公賣,等阿公真的退休後才由大嬸接手的,下回去吃時我再好好問問大嬸好了,提供大家一個正確的訊息。

P1080773.jpg

手殘...拍的矇掉了

P1080774.jpg

咪將說要在車上睡覺不下來吃,要我們別吃太久,所以我跟胖爸難得的坐在攤位前的椅條吃,大嬸在盛之前都會用杓子先攪一攪,才不會水水的,勾欠的湯放久了就要這個動作才不會變水。

P1080775.jpg

平時來吃時都是用磁碗,但過年期間可能不洗碗就都改成紙碗,我個人喜歡用磁碗來吃,比較有古早味的FU~

P1080776.jpg

右上那個可不是沙茶醬喔,是泡在醬油裡的蒜泥,我要吃之前就會先撈一匙來加~才夠味!

沒有拍到甜不辣,其實那不是甜不辣,應該叫魚粿。這家的跟阿茂米粉焿吃起來不同,有機會再介紹阿茂~


米歐牛排

  中午丫母跟大哥全家人都要去大姑姑家吃午餐,我跟胖爸不想去,就開車到外面逛逛,胖爸說想吃牛排,11點半時我要打電話訂位,胖爸一直問還有沒有位子呀,按照以往的假日,一定是都客滿的,但沒想到還被我訂到位子,胖爸一直說怎麼可能還有位子呀,我想應該是因為過年很多人不出門用餐吧~

P1080777.jpg

我們都點B餐,隨餐附紅茶還不錯喝。
這家店是我同學聚餐時有來過,宜蘭有哪些牛排館問我高職同學雅玲就知道了,她超愛到處吃牛排的啦,就像牛肉麵問我二姐一樣,怎麼每個人都有特殊愛好~

P1080778.jpg

馬鈴薯沙拉,蠻好吃的,我的幾乎都是咪將吃光的喔~比生菜沙拉好吃又不用加價

P1080779.jpg

在宜蘭很喜歡用酥皮濃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好像大部份牛排館都會加酥皮

P1080782.jpg

可以選擇黑胡椒醬或是蘑菇醬,也可以選擇自己加,我的是自己加二種醬

P1080785.jpg

我點的米歐招牌沙朗牛排+雞腿排,200+90元適合親子餐或是食量大的人

P1080787.jpg

我的六分熟沙朗牛排加咪將的雞腿排,份量超大...結果我麵都沒吃就飽到不行了,咪醬吃了很多雞腿排,胖爸也有幫忙吃。

P1080788.jpg

胖爸的七分熟沙朗牛排,底下有一大盤麵,我的麵也都是胖爸吃掉的。

P1080789.jpg

二個點的甜點都是冰淇淋,咪將也愛吃。

簡單的一家牛排館生意好到不行,平時假日一定要提早預約才有位子,不然現場要等很久呢~


阿宗芋冰城

頭城一直不是我的地盤,也不是我平時會涉足的地方,所以真的很不熟,不過看到有些節目或是朋友有來吃過這家芋頭冰,路過時都會想來吃吃看卻一直沒機會,初三這天吃飽飽沒事做就跑去蘭陽博物館,回城時路過忍不住下車買來吃囉~

P1080806.jpg

很多明星名人來吃過

P1080807.jpg

小弟,來一杯綜合口味吃吃看吧,一杯有3球可挑不同口味,40元,三杯100元

P1080808.jpg

客人都在看要什麼口味,我買了一盒芋頭口味90元帶回家,另外買一杯芋頭、花豆、鳳梨口味的來吃。

P1080809.jpg

隔壁有在賣香腸的,買三根來吃吃看,還要抽號碼牌等。

P1080810.jpg

一些伴手禮也可以在這裡買到

P1080811.jpg

這是叭噗,不算冰淇淋。

P1080814.jpg

芋頭口味的比其他兩種來的綿密好吃。

P1080816.jpg

香腸還不錯吃,但胖爸覺得裡面的豬肉都是分開的,口感他不是很愛。

 


泰山肉羮

初五早上要回中壢,早餐也沒吃,摸來摸去到10點多了,初四已經有吃員山魚丸米粉了(那天忘了帶相機)就跟胖爸咪將來吃泰山肉羮,這家肉羮位於宜蘭市與員山鄉相連的泰山路山,平時生意很好,由幾位大嬸在賣。

P1080823.jpg

 

P1080817.jpg

很久沒來吃了,都漲價了~

P1080818.jpg

我們都吃肉羮粿仔,跟太祖魷魚羮不同的是他們放高麗菜跟酸菜,不放香菜或九層塔,也不放沙茶。

P1080819.jpg

赤肉羮吃起來口感札實,不會都是魚漿,高麗菜湯頭喝起來很自然的鮮甜味。

P1080820.jpg

小菜

P1080822.jpg 

肉卷也很好吃喔~宜蘭的醬料很讚,沾什麼都好吃~

P1080824.jpg

店面停了一些摩托車,都有裝擋風鏡喔,因為宜蘭太常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