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將從星期日下午開始大吐特吐,早上只吃了一點東西都被她吐光,之後就一直吐黃色的水,應該是膽汁吧,胖爸一直認為是暈車,我卻覺得不對勁,暈車不會一直狂吐啊!我們從IKEA趕回醫院時,平時就醫的婦幼醫院晚上沒有門診,又趕到壢新急診,當時是6點多,急診掛號護士對我們及其他要掛急診的人說,目前很多病患,可能要等上1~2小時才能看的到,別的醫院又沒開,只好等啊!但護士說如果我們等到7點再來掛就會剛好有小兒科醫生在,於是我們先到醫院大廳等待,大約6點50分我就要胖爸帶著咪將一起去等候了,怕又掛太後面要等更久!

  我們是7點一到就掛號的,但還是要等前面幾個人看完,他們可能是之前較早來掛急診的幼兒吧,等了二、三位才輪到咪將,她一直想吐不舒服又要看醫生在做什麼,為什麼不幫她看!這天急診室真的擠滿了大大小小的病患,幼童的不算少數,醫生也說這天很多幼童都是同樣症狀,但咪將吐太多次又沒進食,醫生問我們要幫咪將打一針止吐針帶回家照顧還是待在醫院打點滴,我決定讓她打止吐針然後帶回家,因為我怕她不肯打點滴,果然!才走進打針護士那裡時咪將已經尖叫抗拒了,我都抱不緊她,護士打針差點被咪將中斷,超可怕的,我很怕她一掙扎針會斷掉...打完針回家的咪將整個歇斯底里,一直不肯讓我幫她按摩打針的地方,也一直哭鬧說很痛,安撫好久才睡著。

  原本打算星期一晚上胖爸下班回家再載我們去宜蘭,結果因為照顧咪將很累,又怕咪將臨時有狀況,所以想星期二早上再看情況決定要不要回宜蘭,而星期一是胖爸生日,就約了小任去吃麻辣鍋,胖爸下班前我就煮了鹹粥給咪將吃,先把她餵飽!那是她從星期日早上那餐之後最豐盛的一餐了,因為醫生交待她只能喝白粥,我看她比較好了才煮鹹粥給她吃,她吃了一大碗還每一口都說:媽咪,好好吃喔~真的好好吃喔! 

  不知道是不是打針對她的影響,咪將還問我:媽咪,為什麼不帶我去我的醫生那裡看病! 哇塞!麼小還懂得要找自己平常看的醫生看喔!我回她:因為星期日晚上你的醫生在睡覺了不幫人看病呀!她好像有理解,還會跟我說她被打針的腳不痛了。

  星期二凌晨四點多,咪將突然起來吵鬧要喝奶,胖爸起來泡給她喝,我比較早被咪將吵醒,但被吵醒後我一整個不舒服,所以不想起來泡,等他們泡好了,喝完奶了,我卻睡不著,整個人很難受,說不出來哪裡難過,但過沒多久就衝到廁所吐了,還腹瀉...這樣來來回回了三次,都是又吐又瀉,還全身發冷不舒服,我以前吃麻辣鍋不曾拉過肚子,所以我能確定不是因為吃麻辣鍋的關係,應該是被咪將傳染了!!!

      撐到7點多才吃了胃散睡著,9點多胖爸就帶我到診所看病,還有輕微發燒,早上又拉了一次但沒吐了,可能胃吐空了吧,吃了醫生的藥後就整個一直想睡,忙完一些事情後胖爸帶我們回家,我就這樣幾乎睡了一整天,中間有起來幾次吃藥就又去睡,晚上起來時就有好多了,跟胖爸看了電視後想回房睡,我在廁所,咪將在睡覺,但醒來在哇哇叫,突然胖爸把咪將抱到廁所來,嚇了我一跳!

  咪將吐的滿臉都是嘔吐物...我們趕快幫她清理,原本我還有點虛弱,突然一股作氣把咪將抱到浴室去沖洗,怕她冷到怕她眼睛沾到胃酸...胖爸則是忙著把被單床單都掀起來,連同沾到的衣物都拿下樓先用手沖洗再放到洗衣機,二個人又忙到半夜,我叫胖爸不要洗了,我隔天再弄就好了,不然他隔天怎麼上班!

  結果胖爸星期三早上一起床就在廁所拉肚子了=.=",我就覺得不妙了...果然胖爸到公司後就開始腹瀉,一直撐到下班才去看醫生,也是輕微發燒全身發冷酸痛,跟我的症狀一模一樣,還真慘啊...

  還好沒回宜蘭,萬一傳染給丫母他們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