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提到跟房仲姐簽定契約,是在2010年的5月18日,簽三個月所以到期日是8月18日,這段時間我一直在忙新房子的事,看屋、頭期款與貸款還有找裝潢的事情,所以把一切都交給房仲代理,但很久都沒有消息傳來,我也沒有去追蹤,因為實在不想跟房仲姐打交道,想到她就覺得一肚子氣。

 

  這期間有遇到A棟5樓的住戶F女士(用F代替姓氏),她對房仲姐很感冒,也很不爽她~覺得她做人不誠信、謊言連篇等等,A棟5樓的F女士在我們還沒托售前就來向我們打聽說要看房子了,當時被我老公拒絕,因為她並沒有說她想買或要幹嘛,只是說想看房子,胖爸覺得沒必要給她看;我在托售時向房仲姐說有人向我打聽房子,房仲姐馬上說是A棟5樓的F女士,因為她常來找房仲姐說要看房子,但都只是看看而已,也許是這樣房仲姐認為F女士只是想要打聽房價,並不是真的想購屋,所以對她不友善,而F女士也一直說房仲姐的壞話...另外C棟的主委也對房仲姐很感冒,而A棟4樓的鄰居張小姐也不喜歡房仲姐,就我所知好像沒有人喜歡她耶,一個房仲業者居然這麼的惹人厭喔!

  謊言-當我忍不住跟房仲姐聯絡時,我問她為什麼都沒有消息呢?她說有人出價但是不到我們要求的價格,所以都沒有跟我們提,我說有人出價,價格不是差太多就應該回報給我們知道一下,怎麼會都沒消息呢?她就轉說她有打給我,但我沒接,我說我的手機幾乎都不關機的,晚上睡覺也沒關機,怎麼都沒有她的來電顯示呢?她說她確實有打電話給我(說謊都不臉紅還理直氣壯)是我沒接,又說有用公司的室內電話打給我,我說我從沒有接到她打的電話,手機上也沒有顯示任何相關電話,她居然想到更誇張的回應說她們公司的電話是顯示私人來電.....一個房仲業者打電話給客戶會隱藏電話嗎!!?是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大堆的疑問在我頭上繞!

  轉托-8月就正式進入農曆七月份了,所以前後這段時間當然都沒有人會買房子,而新房子這裡的接待小姐介紹我們一位鄰居是在做中X房仲的,聽說還是有股份的經理級人物張先生,我們想說即然是鄰居應該比較會幫忙吧,所以就轉托給他們來賣,而這位張先生看起來也挺拼命跟熱心型的,他定的契約則是從8月20日一直到12月31日。

  落差-農曆七月結束時也到了國曆的九月份了,一直到十月張先生那裡總算有消息來了,說有客戶去看了我們的房子,出了價格,居然是我們要托售的6.7成而已!!還嫌說房子太小沒有車位,扯一堆有的沒的,更誇張的是居然還說想看我們4樓的房子!!還想一次買二間,說真的,我只差沒叫他去吃屎了,當然這都是張先生轉述的,可是我們並沒有托他賣4樓,他幹嘛跟客戶扯到4樓的房子呢?這時已經有一堆疑問在心裡了。

  心機-到了12月4日星期六,這天剛好是好友小J結婚的日子,在參加婚前茶會時就接到張先生來電,說又有個客戶出價,這次也是很低...是托售的7.5成!比我當初買時價格還要低,他跟我說客戶會再加價,但想要在12月5日先看權狀,怕有什麼問題,我覺得價格有點太低,但張先生堅持客戶會加價,所以我把電話交給胖爸聽,胖爸跟張先生說:還沒談好價格看什麼權狀,如果我帶權狀去,他沒出到我們要的價格的9成我們是不會賣的!張先生就說那他再跟客戶談,隔天下午就來電說,客戶現金不夠想先看貨款能不能下來而取消了。

  疑惑-我覺得很扯,而且這次張先生還特別提到”他的同事帶人去看房”強調了幾次,我是跟他簽契約的,為什麼是他的同事帶看的,如果都由他同事帶客戶看,那也不需要特別聲明啊,不管是他或他同事帶看,照理說對我是沒有影響的。所以我們在想,他的客戶是不是所謂的投資客,專門用低價收購急於出售房子來轉賣!而他們用出的價格來誘惑我們帶權狀去現場,在當場可能會用盡方法讓我們用低價簽下來這只合約,而萬一我們發現這個問題時他才可以撇清,推到他同事身上!但這些畢竟是我們的想像,說不得準的,只是當時的狀況讓我們產生這樣的聯想!

      證實-就在合約到期的前一星期,我接到了房仲姐的來電,她說有個客戶想買那裡的房子,問我能不能給她鑰匙帶客戶去看,其實早在10月份時房仲姐就有提到要拿鑰匙帶客戶看房,但胖爸說已經簽專任約給張先生了,不要搞的太複雜,所以拒絕她了,後來合約快到期了她又來提起,這次我沒讓胖爸知道就把鑰匙拿去給房仲姐了,因為我覺得這次她是說真的,老娘有時憑直覺處理事情...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拿去後,房仲姐問我對方出多少,我說不高,她居然說出對方出的價格,讓我傻眼..為什麼她會知道呢?再來她又說,對方的那個客戶是一個專門做房地產投資的公司,證實了我們當初的想法,這房仲姐也太神通了吧,連對方的狀況都能握掌握,我們懷疑她在那裡有眼線。

  成交-合約到期的前一天,房仲姐打電話約我們去元旦去簽約,對方出的價格是8.5成,而且還願意加價,我跟胖爸之前就有討論過了,如果價格可以到8.9~9成我們就會賣了,所以這個買方算很有機會成交的,但在仲介費上我可就要跟房仲姐談了,她說要降低仲介費來成交,我說如果你賣到9.2成我就給你3%。

             當天我們是到小會議室,而買方是在外面談,仲介兩邊跑,在那邊說什麼我是不知道,在這裡的話就是要把價格壓到8.9成,說用她們的仲介費來折抵,她是說如果賣8.9成的話看我要付她多少仲介費,後來我跟胖爸討論,9.2成給3%、9成就給2%、8.9成只能給2萬,討論好後我就請房仲姐進來對她說,如果只到8.9成那我們只給2萬仲介費,要就成交不要我們就繼續賣,後來房仲姐去跟客戶談了很久才談定9成成交了!因為她想賺2%...至於他們那邊怎麼談的我就不清楚了。

  挑撥-1月4日我剛好到市區買菜,順道過去中x房屋拿鑰匙回來,當時張先生不在公司,晚上他打電話來說有個客戶想看房,問我能不能再把鑰匙交給他,我說我已經賣給別人了,他說如果還沒簽約就還可以看看,我說元月1日已經簽了,我說他沒早點講,他是說對方還沒出價所以沒講,沒出價也沒什麼好講了啊...他只問我賣多少後就沒說什麼了,

     由於元旦成交當天買方只帶了十萬元當簽約金,所以昨天我又去拿現金的其他餘款,因為代書弄錯時間導致我延誤了半小時,代書自己也遲到半小時,當時房仲姐對我說買方很生氣,因為她有到其他家房仲業去看房子,某仲介有帶她去看其他的房子,得知她簽約買房後,跟她說我們這個房子她買貴了,而且我們的房子賣很久了,從中挑撥造成買方覺得損失了,房仲姐有問她是不是中x房屋,她說是,我對買方說,這房子我花了很多心思裝潢,廚具一套就要6萬5,全新都沒用過,地板也用最好的木質地板,整個花下來30~40萬跑不掉,原本是要自己住的才會都用這麼好,裡面又有全新的沙發組跟餐桌椅,還有一個系統衣櫃跟一個化妝枱,你還會覺得買貴了嗎? 這些是別的房仲業者沒看到的內部細項,雖然裝潢不能算在房價裡,但是中壢的房價目前都在漲了,我還附裝潢家具的,怎麼會貴呢?她聽到我好好跟她解釋後也釋懷的笑了,還說想跟我當朋友@@,她一定也喜歡我的裝潢才會想要買,不是嗎?說實在的,這樣買了又賣除了各項手續費代書費,還要付貸款的利息錢,真的算起來是賠錢的,只想快點脫手,讓手頭寬些能付目前的房貸。

     房仲姐一直想誤導我讓我覺得是張先生他們在搞鬼的,我覺得不見得是張先生,因為在那附近就有三家中x房屋,帶她看屋的也不見得是張先生,但實際情形不得而知!總之你來我往,明暗齊攻,辛苦了我們這些小平民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子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